春夏作文
你陪我步入蝉夏,越过城市喧嚣,歌声在游走,你榴花般的双眸,不见你的温柔,丢失花间欢笑,岁月无法停留,你流云的等候。
——题记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方能换得今世的擦肩而过,那么与你相识、相知是你我几世修来的缘分?
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啊。
有如和煦的春风,轻轻地,你飘然而至;恰似冬日的暖阳,暖暖地,你姗姗来迟。
从有记忆起,你就一直封存在我的记忆里,每一个片段几乎都有你,你伴我走过了无数个春夏,因为有你,生活如此美好。
年幼时随意说的一句玩笑话都被我深深印在心里,更何况诺言。从幼儿园到小学,那时的我们总是一起幻想长大之后的事,“我们以后要天天在一起,永远不分离。”因为啊,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日日夜夜的陪伴,让我们心的距离更靠近。但终究是幻想,年幼时又怎知什么是永远,那有什么永远。
许是心有灵犀吧,对方刚说出半句,总能知道下一句,然后相视一笑,心中涌起子期伯牙互相欣赏的喜悦。
小学梧桐树下,总是会有我们的身影,或是嬉戏打闹,或是认真写作,但无论是哪种,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有大人说过啊,我们,是越来越像呢,也是,所认为最深沉的爱,也不过是把自己活成了对方的样子啊。
嗯,你若是悬梁苦读的白面书生,我必是你桌前的那盏青灯,伴你度过每个晨昏;你若是紧锁家中的小家碧玉,我必是你手中的那只白兔,陪你消磨每个良辰……
纸短情长啊,诉不完当时年少。
那天,天很蓝,万里无云,风很暖,拂动衣裙,雨很细,洒在花前。我们躺在学校足球场上,并排着,任凭雨丝掠过眼角,很舒服。所以,当你告知我,你要离开这,离开我的时候,我,是不相信的。
“夏夏,我,可能要走了。”“走?走去哪?别开玩笑了,一点也不好笑。”我尽量压住内心的不安,使自己看起来平静一些,假装你在开玩笑。可哪怕,我深知那并不是玩笑话。
静默良久,多年培养的默契,我们一同坐起,狠狠地抱住对方。“我要去我爸妈那了,以后,也没有什么永远了。”一句话,似是用尽你全身的力气,带着一丝哭腔才说出来的。“我,我不许你走,说好要永远在一起的。”结果终是,我们抱着哭,在雨里,哭了一下午。
你走的那天我没有去送你,因为啊,我怕,我怕我控制不住感情,泪水决堤而出,强行把你拽住,耍小孩子脾气,让你留下来。但那,终究不可能,只是徒增悲伤罢了。
你留给我的一张纸条,还是通过别人带到我手上的,他们说你等了我好久好久,我却总是没来,我是真的怕,怕我没有这么大的勇气,看着你,离我远去。最后是,你失望地走了,让他们把纸条转交给我,还说,我会懂这意思的。
纸条上只有两个字——珍重,从自迹上可以看出,是你亲笔,但从那晕染开的墨迹可以看出,你费了多少心思,这,也只有我能懂吧。我想啊,你应该有很多话想同我说的吧,写都写不完吧,最后只能边流泪边挥笔落纸——珍重。
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那珍重声中裹藏着甜蜜的温柔,那感觉,就像心底的一泓清泉,从你那对浅浅的酒窝倾泻在如诗如画的梦幻中,像一杯陈年的美酒,醇香浓郁,又似一弯高悬的皓月,皎洁无暇;如一湖接天碧水,与长天共色,又如一缕袅娜的炊烟,飘渺远逝。
我突然好想你在每一个雨季。
你是那远方缥缈的童话,为何偏要萦绕在我忧悒的笔尖?
我在迷茫与孤独中行走,为何总把你的方向当成我目标?
三年前的今天,你迈开了步伐,前往了一个名叫他乡的地方。我却只能停留在原地,默默守候你。那张纸条已稍有泛黄,那是时间的痕迹。我将它小心叠好,放置收藏,你没有留下什么东西,只留给我满心的回忆及一声“珍重”中所蕴含的情愫。
天,依旧蓝,风,依旧暖,雨,依旧细细点洒在花前。我独自漫步在校园田径场上,身旁没有了你,感觉,心都缺了一角。
田径场另一边,也不泛有三五成群的学生在雨中欢声笑语,忽而一阵歌声,顿住了我将要回去的脚步。“我突然好想你,在每一个雨季,你选择遗忘的,是我最不舍得,纸短情长啊,道不尽太多涟漪,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啊。纸短情长啊,诉不完当时年少,我的故事还是关于你呀。”
雨突然大了起来,那群学生也都已经散了,而我还沉浸在歌里,这所述的无就是你和我吗,我真的好想你啊,雨点打在我的脸上,随着滚烫的液体落下……
你陪我走过十一个春夏,我等你等了三个春夏。三毛曾道:“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太平洋。”我,又何尝不是如此,你,应该也是吧。
时间啊,带走了太多太多的美好,但这十四个春夏的记忆是永远不会消散的啊,风儿,会替我把它收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