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在当今的社会里,有许许多多的贫苦人士,他(她)们老弱病残,甚至还有小孩,他(她)们无依无靠,就算有儿女,也被赶了出来,只能靠乞讨为生。人类的本性是善良的,正是如此,所以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一点,来骗取钱财。
有一天,我正在做作业,突然有几位年轻的大哥哥,他们自称是聋哑人,让大家献爱心,可这是,妈妈和爸爸又偏偏不在家,我开始做思想斗争了:要不就给20元吧。可转念一想:万一是骗钱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左想想,右想想,忽然想到了家里还有电话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给爸爸和妈妈打电话,可谁知道电话又欠费了,正在抓狂之际,爸爸妈妈来了,他们一见大人来了,就撒腿就跑,我赶紧把老爸的手机拿出来,拨打了110,说了地址,说明了情况,警察叔叔火风火燎的赶来了,终于,抓捕了那几个年轻的大哥哥,爸爸妈妈连声夸奖我,我高兴极了!
最难忘的一件事
平生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偷吃五色小辣椒了,那四色辣椒的滋味,真是难以形容,令人难忘。
在我家楼下有一个小菜园,那里是何爷爷的乐园,他每天都会去那,给他种的蔬菜浇水。在这个菜园里,有白菜、罗卜和辣椒。最引起我主意的就是辣椒了。何爷爷种的不是一般的辣椒,是四色小辣椒。四色小辣椒是一种能变色的小辣椒,在每个季节变一种色,春天是绿色、夏天是黄色、秋天是紫色、冬天是红色。
一天我在楼下散步,当时正是秋天的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走到这个菜园时,看见里面的小辣椒,紫紫的,看起来很好吃。心想:着么紫的小辣椒难道还会辣吗?肯定能好吃,心中便有了一种想法,摘一个尝一尝,反正也没人知道。
我见四周没人,便跑了过去。用手一拽,边摘了下来。我想得了一件宝贝似的,向家跑去。到了家,见没人,才放了心。然后,把用水洗过的辣椒放进嘴里嚼,不嚼不要紧,一嚼可坏了。顿时,舌头、喉喽就像要喷火一样,辣的我说不出话来。我跑到水龙头前大口大口的喝起水来。这才好点,没想到这四色小辣椒比别的辣椒辣上十倍。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