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9
我敬佩的人是哥伦布。他在发现美洲大陆之前的经历了很艰难的选择。
哥伦布最后一次为意大利远航探险之后,休整了一段时间后,又向意大利国王申请出海,可是国王却表示不再给他出海必备的物资:粮食、帆船、水手、火枪、火药等。哥伦布又生气又无奈,没有这些物品是不可能再次出海的。
葡萄牙国王听闻了这个消息,就急忙派人和哥伦布谈判,请他来葡萄牙出海,并可以提供出海的必备物资。哥伦布为此表示同意,并来到了葡萄牙。他再葡萄牙国王的帮助下,顺利的出海航行。
哥伦布先来到好望角,然后有沿着原来的路线返回,回到一半又向西航行,最终发现了美洲大陆。哥伦布回去之后,便把新发现向国王汇报。在众官员面前,哥伦布得到了国王的赞扬和奖励。然而,这些官员不服气,表示只要自己有船队也可以发现美洲大陆。这时,哥伦布说:“你们知道如何让鸡蛋立起来吗?”每个官员都试了试,确没有把鸡蛋立起来。哥伦布拿起鸡蛋,在桌上磕了一下,鸡蛋便立了起来。他说:“其实,有些事情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难”,官员们都对哥伦布心服口服。从此,哥伦布过起了富足的生活。
我非常敬佩哥伦布永不放弃航海的精神,我应该向他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