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爸爸。他短短的头发,长长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一张大嘴巴,皮肤是黑黑的。
他是一名建筑工人,他每天工作忙到晚上十点才回家。一天,我刚补习回来做奥数,有些不会做,妈妈也不会,哥哥也没在家。到了晚上,辛苦一天的爸爸回到家后来不及吃饭,立马就给我讲我不会做的题。我对着爸爸说:“爸爸你辛苦一天了,快点吃完饭到床上休息吧!等哥哥回来了让他来教我吧!”爸爸摇摇头说:“你哥哥要十一点回来,那要等多久啊”我说:“爸爸你都辛苦一天了,还是去休息吧!”爸爸一步步的分析讲题了。不一会儿我拿着笔几下就写完了。写完后我对着爸爸说:“爸爸你去休息吧!”爸爸说:“以后做不会的都问我吧!”我点了点头,爸爸才进去休息的。
记得期末试卷发下来时,爸爸是又高兴又生气,高兴是我得了一个进步奖,生气是几道计算题做错了。回家后爸爸指着我的试卷说……我当时心里很生气想:我得了一个进步奖难道不好吗?爸爸看完我的试卷后,又看了我的奖状说:“你这次进步了。”听了这句话我心里顿时变得很高兴。爸爸对我的进步很满意,之后爸爸中午亲自给我做了一顿好吃的。
这就是我敬佩的爸爸,他十分关心我的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