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8
“老师”,多么圣洁高尚的一个名词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所敬佩的老师,而我也不例外,最令我敬佩得五体投地的是我们班主任——陈老师,她是一个既普通又平凡的女老师,嗓音柔柔的,永远挂着微笑的脸上,闪动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们的时候,像湖水一样清澈,又像细流一样温存。
每当同学们在课堂上不够专心时,她会用眼睛提醒同学们,每当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时,她会用赞扬的目光激励同学们。
我们的老师像母亲一样关心、爱护我们。在教学方面十分负责,对学生循循善诱。记得有一天在课堂上,老师要求我们背诵二十五课的《古诗两首》。“一号、二号、三号……”老师从容不迫地念着同学们的名字,而我却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于是就问旁边的晓君同学,她小声的告诉我:“你不知道吗?昨天老师不是要求我们背诵二十五课的古诗两首吗?”这时我才想起昨天老师要求我们背诵课文的事。
这下我慌了:“哎呀!昨天只顾着玩,却把这事给忘了,怎么办呢?眼看就要到我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肯定会被老师大骂一顿。”“七号”老师叫我了。我慌张地站了起来,低着头,等老师训斥。出乎我意料的是老师并没有骂我,而是一字一句的引导我读……
下课后,我去老师办公室认错,老师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经过老师的教诲,我认识了错。啊!这都要谢谢我们班的陈老师,她教给我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
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