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错小学作文篇三:妈妈向我认错了
普集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三班成嘉语
我们都觉得大人给小孩认错,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的妈妈可是个与众不同的妈妈。
妈妈经常告诉我放学后抓紧时间回家别在路上玩。那天,我们放学早,妈妈没下班,因为急于完成作业,我就到同学家去写作业,等我把作业写完,啊,已经是6点20了,我慌了,赶紧背着书包往家跑,到家妈妈就生气的训斥我,连给我解释的机会都没有,等妈妈训斥完之后,我才把我的苦衷说了,妈妈才恍然大悟,懊悔的对我说:“嘉语,妈妈错了,妈妈不该不问清原因就批评你,今后妈妈改。
从妈妈向我道歉这件小事上,我也自我反思,以前我也做过错事,由于好面子,不肯向妈妈承认错误,现在我悟到:承认错误并不是件丢人的事,以后我要向妈妈学习,勇于承认错误并改正,做爸爸妈妈引以为傲的乖乖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