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朋友,他的头发又黑又多,不长不短,眼睛圆圆的,只要别人说他的坏话,他都会向别人瞪眼。
下课了,他常和大家玩积木,他从一个袋子里面啪啦的倒出一地的积木,像个积木城,他们于是一起堆积木了,可他想方设法也堆得不能超过15个,如果堆的超过15个也只能听见啪啦一声,积木倒得一地。他不停的挠着后脑勺,疑惑不解的问道:“为什么我不能堆积木超过15个就会倒掉。”上课铃声响了,他们一起拼命地收拾一摊花花绿绿的积木,老师叫他回答问题的时候,他不知道的时候他连眼睛都不眨,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别人拼命的给他比划,他知道的就回答出来。
他就是我们班的同学郭文锋。
(黄粤滕3年级)
评:你真厉害,把老师课堂上讲的和你观察到的都用上了。描写细致、生动。
好朋友钟湘梁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叫钟湘梁。
他圆溜溜的脑袋,一头乌黑的头发。他有一双弯弯的耳朵,眉毛弯弯的,有一双乌黑的漂亮眼睛,有一个敏锐的身子。红红的嘴唇,圆圆的嘴巴。
他肥肥的、高高的,力气非常大,一只手就能抬起我。他70斤,他的肚子大大的,非常强壮,有一双长长的腿。
有一次,同学欺负我的时候,我跑着跑着,摔跤了,他挺身而出,他扶起我后,就把同学打跑了。
他就是我的好朋友“钟湘梁”。
(黄钰程3年级)
评:一个小男子汉的形象,被你写得非常生动,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