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有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像一颗晶莹透亮的珍珠,头发在左脑勺扎成一束。
有一天,下雨了,我没有带伞,妈妈就来接我,妈妈撑着伞,而且还把伞一直斜在我这一边。到了家,我的肩膀淋湿,妈妈就对我说:“哎呀,你的肩膀怎么淋湿了呀!过来,我来帮你擦干。”这时,看着妈妈这么心疼我,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还有一次,我遇到了不知道的题目,我就叫妈妈来教我,妈妈给我讲解了一次,可是我还不懂,妈妈就一次又一次的给我讲,直到我弄懂为止。
我想,在我看来,母爱是一股清泉,母爱是一个太阳,每天照耀着我,给我动力。
(扶喆琳3年级)
评:事例典型,结尾精彩。
好朋友郭飞扬
我的好朋友有:黄造福、郭麟枫、李均宇、李瑞、张笔涵……但你们猜得出我最好的朋友吗?
他长得瘦瘦的,头有些小,眉毛下面有一双灵灵的眼睛。小小的鼻子下面,有一张灵巧的嘴,常常说出令人惊讶的词语或句子。手就更不用说了,也经常写出了一些同学和老师齐声称好的文章!我想方设法的去努力,可还是差了一点点。
他下课了会到学校的操场上走走,偶尔会和别人混进去玩会呢!他上课十分认真,我拼命叫他他都不动一下,跟个木头人差不多。
别问他聪明的脑子了,简直能和电脑比赛了,我也非常喜欢跟他玩。他喜欢和郭麟枫作对,也喜欢和他玩呢!
他就是聪明又爱笑的郭飞扬,你们猜中了吗?
(黄楷哲3年级)
评:你有一双聪明的眼睛,一个智慧的大脑,所以,观察、分析人这么有深度。
我的同学
我有一个同学,她上课时很用心,所以呢,她的成绩很好。她很坚强,伤心的时候不哭。下课的时候吧,就常常叫我出去玩游戏,在别人受伤的时候常常会去帮别人,在别人伤心的时候也会去安慰别人。
她的脸形是尖的,眼睛大大的、圆圆的像玻璃球一样。她喜欢把头发扎成一束,她的身高大约一米三。她是我们班里最漂亮的女生了。仔细看,她的头发有一点儿黄,不过一眼看过去是黑色的。她喜欢带一个黄颜色的小天才电话手表。
没猜出来吧,她是我的同学胡璐。
(郭璐超3年级)
评:卷面整洁。善于观察,描写逼真。
最喜欢的老师
你们的老师是怎样的,是温柔的还是严格的?你喜欢这位老师吗?我就很喜欢我的老师。
她是我在作文班的一位老师。
她长着短短的头发,又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皮肤又怕又嫩,总是带着一双耳环,一眼看上去好象是一个二十岁的阿姨。今天,她穿着一件绿色的衣服,带着一条围巾。
老师对我们很负责,每天都认认真真的给我们改作文,在我们都放学走了,只有老师在教室里打扫卫生。
这就是我们老师——陈老师。我喜欢陈老师。
(邓惠兰3年级)
评:有这么好的老师,所以,作文越写越好。谢谢你。
猜猜她是谁
今天,她的头发扎着一个马尾辫,滑溜溜的,头发乌黑乌黑的,长长的,似一条条细细的小绳子。眼睛圆溜溜水灵灵的,宛如一个小玻璃球。脸嫩嫩的,非常光滑,活泼可爱。今天穿着红色的衣服,黑色的裤子,蓝色、白色的鞋子。
玩游戏的时候,喜欢当小公主,其他人则男的当卫兵,女的当待女。
在小蜜蜂作文乐园写作文,她越来越有进步,考试的分数比原来的多一些。每一次都很好奇游戏,都派我去问老师。
每次说幽默的话,都会第一个哈哈大笑,反则大哭起来。
爱好是骑自行车,去广场玩,喜欢小动物和植物……
她比我高一点,看书的时候喜欢给别人分享。
在学校里,她什么组长都不是,可是,喜欢和我一起改作业。
她的名字会给她带来快乐和烦恼。快乐是家里团团圆圆的,从来不会吵架。烦恼是别人总是叫她黄金,店里卖的黄金。
猜出来她是谁了吗?她就是我的好朋友——黄金圆。
(罗轩琪3年级)
评:名字介绍非常有趣。外貌、事例都不错。
好朋友江小丰
我的好朋友是江小丰。
他的外貌是头长着一个大大的瓜籽,头的下部有后脑勺,长着嫩嫩的脸蛋儿。衣服是蓝色的和深蓝色的,弯弯的眉毛下有圆溜溜的眼睛。我的那个好朋友头上有像一片大黑树森林,那是头发,黑黑的。
在学校里他的学习很好,体育也很好。说起来很搞笑,会跟我玩,在作文班,他总是迟到。所以就没有“A+”。但是他写作文有“A+”,写作文是他最厉害的了。他会思考问题,不知道的,眼睛会疑惑不解的好奇。
我的好朋友——江小丰。
(李雨航3年级)
评:既有可爱的外貌描写,又写了人物的典型表现。
好朋友邱子睿
我的好朋友是邱子睿,他第一次来到作文乐园,他的纸上有一些没写完。第二天,邱子睿来的时候他穿着蓝蓝的衣服,裤子是牛崽裤,鞋子是蓝色的,头发是平头。后来邱子睿摔了一跤。然后他爸爸来了,他爸爸说:“没关系,就是这一点伤。”后来邱子睿又笑了。
(郭雨航2年级)
评:今天很厉害。很会观察,句子也通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