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
我最喜欢妈妈,因为妈妈后脑勺扎了一束头发,眼睛圆溜溜的,眉毛弯弯的,嘴唇边有一个小豆豆。妈妈还帮我收拾书包和衣服这些东西,我有时候跟妈妈一起在院子里面玩游戏。我们玩的是观察小动物,我和妈妈在院子里面看到了一两只小蚂蚁,我就观察了一下,妈妈就说:“我们回家去!”我说:“好啊!”
所以我爱妈妈。
(郭艺雯3年级)
评:外貌描写很生动,小事例写得不错。
好朋友陈芊宇
我有很多好朋友,但我最好的朋友是陈芊宇。
他长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张甜甜的嘴巴,脑袋圆圆的,他的学习非常优秀,他们老师每次见到他,都是用赞赏的目光看着他。其实,他一直都是护着我,当我被别人欺负的时候,他都会过来帮我。
有一次,我们去八面山玩的时候,我们之前走得很轻松,后来越走越难走,累得我满头大汗,陈芊宇把他那珍贵的一口水留给了我喝,我对他说:“谢谢。”陈芊宇说:“不用谢。”爬到山上的时候,我们又开始下来了,下的时候轻松多了,突然,一不小心,我摔一跤,陈芊宇跑过来,扶起我,说:“没事吧,我背你下去吧!。”我说;“不用,谢谢!”
以后,我再也不怕别人欺负我了。
(钟湘梁3年级)
评:善于观察、感受,几个事例很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