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作文
一座小岛上,是猫的王国。它们没有国王,但是和平、快乐的生活着。有一群小猫咪,和它们的妈妈住在一间小屋子里。
这一群猫咪经常在一起玩耍、嬉戏,所有的小猫感情都很好,它们彼此关心,彼此照顾。每一只小猫都长的很漂亮,长的都像妈妈,粉红色的毛,又长又细的尾巴,唯独一只最瘦的小猫,它尾巴上的毛像扫帚那样敞开,毛茸茸、蓬蓬松松的,就像松鼠的尾巴。猫妈妈总是对这瘦小的猫咪特别喜爱,她常盯着小猫咪的尾巴发呆,因为,猫爸爸也有这样毛茸茸的尾巴。
可是,猫爸爸在哪儿?没有小猫咪知道,它们都怕让妈妈伤心。
小猫爬树的本领可是个个都很厉害,尤其那只有毛尾巴的小猫。
一次,小猫咪爬到树顶上,“快看啊!喵喵!”它惊奇的叫道,“多美的海啊。”这只小猫第一次发现,原来海是如此漂亮,它急匆匆地爬下树。
刚靠近海边,它的兄弟姐妹惊呼,“不要去!不要去!”原来,虽然住在岛上,但所有猫王国的猫是不允许靠近海的这是国王的命令,违抗的猫咪会被关起来。
可是小猫不听,像着了迷似的冲过去,刚一碰水,只听见猫妈妈生气的叫着,喊着,她像箭一样的冲过来,用爪子抓住小猫,“不许去!”“妈妈,为什么?海多美啊。”
妈妈伤心地看着它,给小猫讲了一个故事:
“我们从前可以在海边玩耍,胆子大的猫,会一起结伴在海里游泳,有一天,有些猫游到了海底,它们回来告诉我们在海底也有一座小岛,那里有奇怪的生物,用两只脚走路,另外两只脚会做好多好多事情,会做美味的鱼,他们对我们可好啦!”“真好!”“我们快去看看吧!”“是啊是啊!”于是,有很多猫决定游到海底去,猫爸爸也想给刚出生的孩子带回一些美味的鱼。那一天,阳光明媚,猫儿出发了。第二天,阳光依旧很美,第三天,第四天,阳光一直没有变,还是这么温柔,这么美,但是,海面上再也没有出现过一只猫的影子,它们再也没有回来了。”
猫妈妈伤心地哭了起来,湿透了它原本光滑的毛。所有小猫都不再说话,泪水一次又一次地在眼睛里打转。
那天夜里,那只尾巴毛茸茸的小猫再也睡不着了,它决定找回爸爸。于是,它偷偷地走了。天亮了,一只小猫发现它不见了,它喵喵的叫着,叫来其他兄弟姐妹,大家一起商量着,必须救回那只小猫。于是,他们一起出发去海边。
再说那只到了海底的小猫,偷偷地躲在珊瑚后面,它看见了!它看见它的相亲们被一只一只的关在铁栅栏里,有些脖子上被绑着绳子,勒得喘不过气来,有些被套上滑稽的衣服,透不过起来,它们一个个哀怨的叫着,可是两条腿的生物无动于衷。
小猫伤心极了,它多着急啊,它多想救出它的同胞,它多想找到爸爸。于是,它偷偷地,蹑手蹑脚的爬过去。
很快地,它被发现了,因为这么精神的小猫他们还没见过呢。
他们手里拿着网,争先恐后的追赶它。
小猫咪多害怕啊!它四处乱窜,躲着他们的追击。
突然,小猫跑不动了,它被网牢牢地扣住。该怎么办啊!小猫咪着急地哭了起来。
这时候,所有没有精神的猫突然有了精神,它们一起愤怒地咆哮着,跳着。两只腿的生物慌了,拿竹竿拼命地打猫咪们,可是猫咪们还是勇敢地,毫无畏惧地反抗。
它们一直叫着,吓坏了两条腿的生物。趁这个时候,所有的猫咪挣脱了束缚。
这时候,小猫咪的兄弟姐妹赶过来了,最大的那只咬着一只猫咪的尾巴,就这样一只连着一只,大家彼此咬着尾巴,合力往上游。
终于上了岸,总算安全了。
可是小猫咪因为在海里喊了很久,呛到了水,小猫咪舔舔舌头,海水竟然是咸的!
猫妈妈跑过来,看到了猫爸爸,它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它们一起抱住了它们的孩子,“孩子们,我们永远不会分开了!”所以岛上的猫咪都来了,当它们看到自己的亲人,整个岛沸腾了!它们都激动的哭了,泪水流进了海水。小猫咪明白了,原来这是水底的猫咪们的思念亲人的泪水啊!
最后,所有的猫咪决定,永远不再碰水,永远不再游泳,为了猫国今后的安宁和快乐,小猫咪们决定以后永远地欺骗下一辈,它们要告诉它们的孩子,猫咪天生不会游泳,它们要世世代代远离那片海。
现在,所有的猫咪都快乐极了,尤其是那只有毛茸茸的尾巴的小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