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作文
从前,在一个古老的城堡里,住着一只名叫菲菲的神奇猫。为什么说它神奇呢?因为它不仅会说话,而且还有一样宝物。
菲菲的宝物就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别看这把钥匙外表普通,它可是菲菲的祖祖辈辈传下来的。谁也不知道那把钥匙是干什么的。有的动物说,那是开启宝藏的钥匙;有的动物说,那是开启智慧的钥匙;还有的动物说,那是开启……其实,那是一把万能的钥匙,什么锁都能打开。
一天,菲菲又独自一人来到了它的花园里散步。当它路过花圃边的草丛时,突然出现了一扇光门。紧接着,一个温柔的声音传了出来:“孩子,进来吧!用钥匙打开门上的那把锁。”出于好奇,菲菲掏出了那把随身携带的钥匙,把门打开了。就在它一推开门时,一道神奇的光射向了它,刺得连眼睛都睁不开。菲菲用手挡眼睛,小跑了进去。
当神奇的光不见了,菲菲把挡住眼睛的手拿开时,它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这里绿茵遍野,大树参天,鲜花怒放。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天空是那么的明朗——简直就像仙境一般!
就在菲菲留连这美丽的风景时,它忽然看见了一个山洞。洞外被几簇小草围着,从外面看,山洞中黑漆漆的,令人毛骨悚然。就在菲菲想快步离开这个恐怖之地时,它心理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感觉里面有一个人在叫它。害怕归害怕,但最后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锋。于是,菲菲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了进去。
刚一进洞口,里面突然灯火通明。吓得菲菲连退好几步,退出了山洞。这时,又是那个声音:“孩子,别怕,进来吧!”那个温柔的声音在轻轻地呼唤着菲菲。最后,菲菲还是经不住好奇心的诱惑,走了进去。走到山洞最深处时,灯光忽然灭了,漆黑中只剩下许多邪恶的闪着蓝光的眼睛!菲菲胆怯极了!就在它准备往回走时,那个声音又出现了,只不过此时它却在奸笑:“别走啊!孩子,既然来了,那就陪我玩玩……”
菲菲这才知道自己上了当。连反应都还没反应过来,“上!”随着一声令下,许多黑色的蝙蝠如潮水般朝它飞了过来。最先飞到的两只蝙蝠想用翅膀把菲菲给拖起来,菲菲拼命反抗,连抓带咬,差点儿把一只蝙蝠的翅膀折断了。
一番周旋下来,蝙蝠暂时奈何不了它。可菲菲知道蝙蝠越来越多,到最后,不要说打,就是压也会把自己压死。好汉不吃眼前亏,菲菲装着投降了。蝙蝠扑腾着翅膀把它拎进了一个大笼子里。在笼子中,它还看见了许多骨瘦如柴的猫。
“你们是怎么进来的?”它急切地问道。这时,那个凶巴巴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吵什么吵!安静!”一些胆子小的猫便赶紧捂住嘴巴,一些比较大胆的则还在窃窃私语。一只瘦弱的猫小声地对菲菲说:“我们都是被那个恶魔骗来的!”
“恶魔?”“是的,就是刚刚说话的那个!”“那它我们骗来干嘛?”“有一部分,被它抓去做实验了,也就是用一个很尖、很细的东西,刺进我们的身体里。然后,有的猫就会发狂,有的猫就会昏迷不醒,之后,我们就再也看不到那只猫了。还有一部分,就天天陪它玩。可别以为陪它玩就是美差,我上次就去陪它玩过。它是个虐待狂,喜欢以折磨人取乐……而且,我们还得天天饿着肚子,什么吃的也没有。你看我,本来我很胖,可是后来,来到了这儿以后,我就被饿的骨瘦如柴了!”
正说着呢,几只蝙蝠飞了过来,把菲菲拎了出去。见到恶魔那狰狞的面目时,菲菲不由得吓了一大跳。恶魔有一双蓝色、会发光的眼睛,看得令人冒冷汗;它那尖尖的鼻子像山峰,嘴巴竟然发紫。恶魔只用了一根手指头轻轻一勾,就把菲菲勾了过去。正当菲菲吓得浑身发抖时,恶魔又变出一根针,向菲菲的耳朵扎去,疼得菲菲“喵!喵!”大叫。恶魔才不管菲菲痛不痛,它又“哧”的一声把针拔了出来,奇怪的是,上面居然没有一滴血。扎针只是一个开始,菲菲的苦难还远远没有结束呢!恶魔扎完针,又把菲菲用力一抛,抛到半空中。看到菲菲吓得“喵喵”惊叫之后,恶魔又拉着几只蝙蝠和它一起,玩拍“皮球”。不用说,那个“皮球”自然就是菲菲了。玩累了,恶魔才把半死不活的菲菲扔回笼子里,幸亏笼子有些好心的猫照料,不然菲菲就是有十条命也完了。
菲菲一醒来,大家先是高兴了一阵,但又立刻愁眉紧锁起来。原来大家正发愁怎么逃回去呢,尽管大家早就发现了笼子里有一扇小门,可门上挂着的那把生了锈的锁怎么也弄不开。“是呀,这把锁怎么才可以弄开呢?”菲菲也和大家一样,苦思冥想着。菲菲想了好久,也一样没想出什么办法。想得太久,感到有点头晕脑涨,菲菲摇摇头,晃了晃脖子,想放松一下。就在菲菲摇头晃脑时候,挂在脖子上的钥匙甩到了铁笼上,发出了“叮”的一声。
听到声音,菲菲一拍脑门,抓着钥匙说:“对呀!我怎么忘了它!”当天晚上,菲菲和所有被困的猫决定趁着恶魔和蝙蝠睡着的时候逃出去。当菲菲轻轻地走到出口,掏出钥匙刚打kāi锁,转过身去招呼大家行动的时候,一只小猫的尾巴不小心扫到了菲菲的鼻子。菲菲忍不住打了个大喷嚏,吵醒了恶魔。不用说,可怜的猫儿们肯定又被抓回来了。抓回来之后,恶魔把它们投到一个更大更扎实的铁笼子里,当然锁笼子也更大更新——因为恶魔认为,之所以它们能逃出去,是因为原来那把锁太旧太不扎实了。“你们把本大王的美梦给搅了,作为惩罚,本大王决定邀请你们中间的某一只陪本大王喝喝小酒?哪个愿意陪本大王的?”看到眼睛冒出火的恶魔,所有的都猫低下了头,不敢正视它的眼睛。
“我去!”菲菲的喊声打破了死一般的沉寂。在所有猫的感激和祝福的眼神中,菲菲被带走了……
第二天,猫们汲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先派最勇敢的菲菲去侦查“敌情”然后再决定采取行动。在确信恶魔和蝙蝠都睡着了以后,菲菲用手语告诉大家:“可以啦!快来”。猫儿们接到了“指令”,赶紧排好队,快速有序地向出口走去——这一次,当然成功啦!
最后,菲菲邀请那些没有家的流浪猫都住进了自己的城堡里,和大家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