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500字)3
现在的人们很不爱惜水,几乎每天都会听到哗哗的水响,要么是水龙头在默默的哭泣,要么是一大盆水被无情地推进下水道。有些人用水总是一大桶一大桶的,不知不觉间已经消耗了很多水,被抛弃的水们虽然不孤单,但它们很渴望能重新见到洁净的蓝天,哈哈笑的太阳公公,还有温和的月亮姐姐。
地球上如果没有水,生命将会是一个毫无意义的词,地球上如果没有了水,庄稼就会被大批大批的黄色覆盖,直到它们失去生机盎然的绿色,走向死亡。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把自己奉献到底,但是我也要警告人类:水资源并不是无限的,需要人类合理利用,如:废水处理。才能使地球上的生命得以延续。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到干旱的地方,使那里的庄稼复活,让树苗们尽情生长,让小草钻出地面,也让那里的人们每天不再心事重重,愁眉苦脸。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让大自然贴出公告牌。让人类明白水的来源,以及水的重要性和水的不可替代性。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向人们呼唤,水是大自然中最宝贵的资源,千万不要无谓的浪费水,要知道地球表面的水虽然有97﹪,但是可以饮用的,能为人类做出贡献的只有2﹪,其余95﹪全是又苦又咸的海水,千万不要把水当废品,哗哗哗地让它白流掉。
假如我是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