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作文
“起床了,起床了”,被老妈叫醒的抳着新松的双眼,来到了火车东站。虽然4:00钟就起床来,但兴奋马上代替了浓浓的困意,因为我们即将踏上去往青岛的“小记者夏令营”这已是我第10次参加夏令营了。
“上车了,上车了,快点跟上!”燕子老师催促着。我们赶紧排着队,一个接一个的上了动车。在车上,我们激动地睡不着觉。到了中午,我们的激动才稍微地平息下来。吃过了饭,我们聊着天,突然有个同学站起来,指着窗外大声地说道:“看,青岛站就在前面!”我们纷纷站起来,把头探出外面,“嘿,真的呀!”
“嘟嘟,青岛站到了!”从广播里传出了好听的女声:“哇塞,真的到了耶!”我们像一只只出笼的小鸟,迫不及待地飞向了外面的世界。
到了外面,有一辆庞大的校车等着我们。上面有一位皮肤黝黑的教官——他就是接下来陪伴我们五天的教官。
一小时后,我们到达了住宿地——大学宿舍。我们上楼放好了各自的行礼,然后在楼下集合,准备参加“士兵突击”这个游戏。我们在楼下站军姿,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并不气馁,依然在烈日下坚持着。后来,我们玩了“踩地雷”、“指压板”和“转大象鼻子”的游戏。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指压板”,一踩上去,指压板上一颗颗的小东西把我的脚印得深痛(我发誓,以后再也不玩这坑爹的东西了)!
“到吃饭时间了,大家跟我一起去食堂,那边的水比较便宜,以后就在那儿买水。”教官发话道。
我们紧跟着教官来到了食堂里,“哇塞,自助餐耶!”我们欢呼着,四散奔跑,去选自己想吃的菜了。
饭吃好后,我们便去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表演了很多,让我收获颇多。
开营仪式结束以后,我们就回宿舍睡觉了!
第二天
“啹!”,随着教官清脆的哨响,我们马上开始整理内务,半小时后我们下楼吃早饭,饭后,教官告诉了我们今天的行程:“上午参加“鱼山论剑”的活动,下午去海边游泳。”现在,听到这消息,我们异常地兴奋!
“现在我们先前往小鱼山参加“鱼山论剑”活动”,说着我们排队上了校车,校车开了1个多小时,才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小鱼山,一路上,教官一直为我们普及“小鱼山”的知识。小鱼山高66米,我们毫不费力地就登上了顶,到了顶上,一眼就望到了挂着“鱼山论剑”的亭子。这么好的风景,我们忍不住合影一张。“鱼山论剑”开始了,它的主题是“学习优则一生无忧”吗?我是反方,表达的意思是:难道你学习好之后你的一生就没有烦恼了吗?经过激烈的舌战,我们双方打成了平手。这时主持人姐姐说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后天你们晚饭统统变成“肯德基”,我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太棒了,太棒了!”我们欢呼悦雀着。下午的活动变得更有精神了,因为我们即将去大海边,和大海来一个“亲密接触”!
到了下午,我们换好泳衣泳裤,来到了“金沙滩”沙滩上的沙子非常的软,踩在上面非常舒适。不一会儿,我们的鞋子里就灌满了沙子。几名教官手拉手,围成了一道防线,我们就在防线里尽情玩耍。大海的潮非常大,一个浪头接着一个浪头向我们飞来,我们尖叫着向后面退去。这时,另一个更大的浪向我们飞来,我们慌不择路,一下子被海水冲翻了,吃了一大口海水。玩沙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们就跑到沙滩上去玩沙雕。我们把脚插进沙滩里,摆成一个“四叶草”的图案;还把小朋友埋在了沙子里,被埋小朋友看起来非常的高兴;我们还做了一个小山丘,上面放满了小石头之类的东西,小山丘远远望去就像一只“刺猬”
“啹”,随着一声哨响,做沙雕活动结束,我们赶紧集合去冲凉。冲凉之后,我们乘着大巴去“金沙雕刻馆”。里面我看到了“范冰冰”、“孙俪”等明星的雕像,我还依依和他们合了影。转眼,我们的肚子就“咕咕”叫了,我们一溜烟的乘上大巴去食堂吃饭。
饭吃好后,“克隆社会”开始了,我们在那边有吃有喝,买咖啡的买咖啡,买烤肠的买烤肠,买柠檬的买柠檬,各个都有自己的事情做。大家乐得不亦乐乎。渐渐地,天色已晚,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克隆社会”。
第三天
“起床了”,随着教官的一声“怒吼”,我们匆忙地起了床,下了楼,整齐划一的排好了队,前往食堂。吃完饭后,我们前往第一个目的地——五四广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颠簸才到了目的地。这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便在一家小店里躲了一会。说也奇怪,这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转眼就开起了太阳。我们在“五四广场”拍完照后就乘上大巴去“青岛博物馆”。大巴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向往已久的“青岛博物馆”。
青岛博物馆有五层,“镇店之宝”是两尊三层楼高的佛像。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古钱币馆”,里面的钱币从远古时代的“贝壳”到青铜时代的“刀币”,再到现代的“人民币”一应俱全。还有油画馆、兵器纪念馆参观完这些纪念馆之后,我们就出了博物馆去食堂吃饭。
饭后,我们去了梦寐以求的“青岛海洋馆”。车开了2小时才到。一下车,走进博物馆,就看见镇店之宝——一条身长50米的白鲸。它头很大,呈椭圆形,眼睛是闭上的,看上去特别小。嘴巴像巨齿一样,一排排排开,特别可怕。两片鳍呈椭圆形。我们争相和这“笨头笨脑”的白鲸合影。这时,我们的目光转向了另一头较小的鲸,它叫“虎鲸”,这“虎鲸”比起刚才看到的“白鲸”真是“大巫见小巫”!别看“虎鲸”个子小,它可是水中的“霸王”呢!“虎鲸”一般都是群体活动,连先前看到的“镇店之宝”——白鲸,遇到它都会“五马分尸”掉呢!更何况另外的海洋动物。我们对“虎鲸”真是又爱又怕。爱的是它长相威武,又很可爱,而恨的则是它太凶猛了。
看完这,我们又来到了“真鱼秀馆”,走进此馆,一条条活生生的鱼在我们头上的玻璃池里游来游去,好不快活!有一条条凶猛的鲨鱼,还有一条条刚出生的“幼鱼”,还有石斑鱼这时候,出现了一条奇怪的“美人鱼(工作人员)”,他在水里游来游去,清理水中的垃圾。这条“美人鱼”的出现,引得我们大家一阵哄笑!
这时教官发话了,说:“那边有一场“人鲨共舞”表演”,一听到这么新奇的表演,我们像箭一样地跑了过去,生怕没座位。
表演开始了,透明的玻璃上拉起了一层大幕。这时,一个全副武装的潜水员和一头“肿头鲨”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潜水员拿出了鲨鱼的食物往水里洒了一洒,一头“肿头鲨”马上凑了过来。这时另外几只鲨鱼也闻到了食物的气味,也凑了过来。于是潜水员就一边洒,一边游,几只鲨鱼也跟着食物洒的方向游去。说是迟那是快,潜水员突然转换方向,突然抱住鲨鱼的腰,拉着它的鳍,一起在水里跳起了“水中芭蕾”,他们越跳越精彩,还在水中转起了圈。另外几只鲨鱼看到后也随之而然转起了圈。正当它们转得精彩的时候,大幕升上去了,这时潜水员和鲨鱼也消失在我们眼前。
时间也不早了,大家快点出去集合,我们现在就去吃“肯德基”教官笑着说道。
我们听了这句话,立刻像打了鸡血似的跑到我们集合!
第四天
“啹”,随着教官的一声哨响,我们匆忙地起床下楼排队。听说今天早上我们要吃“西餐”,大家都高兴地合不拢嘴。到了食堂,今天又有面包,又有鸡蛋、火腿真丰富呀!我们连忙坐到了座位上,教官就教我们如何使用刀叉,先左手拿叉子,右手拿刀,虽然用起来很不习惯,很不舒服,但为了吃到西餐,我忍了。终于可以吃到西餐了,我们争先恐后地挤向食物的方向,还有一大杯牛奶。“把火腿和鸡蛋夹在两片面包中间,哦!还没抹上酱呢,然后”我在一旁嘟囔着。
“呼!终于吃完了!”我打呼一口气,接下来我们就去参观两大艘“退役船”。天气很热,我们走得很快。一会儿,我们就去吃中饭了。
饭吃好后,我们就去“方特”玩了。那里活动真多呀!有过山车、双层转马、旋转小蜜蜂、挑战者之旅、逃出恐龙岛、急速飞车等。我玩了好多,感觉好刺激,有的游戏被荡上了天,还看到了青岛的全景。
晚上,我们举行了闭营仪式,四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已和教官成了最要好的朋友。顿时,四天中的和睦相处的画面在脑海中一幅幅浮现,有苦、有累、有笑、有痛,想到明天就要分别,心里真不舒服,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大家一个个都哭成了泪人。
相聚虽短,但我们永远会记着这次“青岛”美好的旅程!
第五天
早上一起床,吃完早饭,做了一些活动后就要回去了,心里有一万个舍不得!
“青岛,再见!”几年以后,我定会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