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五年级作文
我听了妈妈的话,咬着牙继续练习我打了许久还是觉得自己打得不够快我又想放弃了这时我想起了教练的话:"你应该脚绷直,腿并拢脚要像一个马达一样打起水花."哦,我想起了,我是腿没有并拢,所以才这么慢我把教练的话想着,做着,自己鼓励着,渐渐的,我游得快多了.
这节课我不仅收获了打水的技巧,而且收获了成功的秘诀:坚持不懈.
啊,这节课的收获真大呀!
二:我收获了快乐
暑假里妈妈带着我和大表姐、二表姐一起回乡下老家体验农村生活。
刚到老家,爷爷把我们接进家里,便拿出味道鲜美的水果让我们品尝。过了一会儿我便跑出了中堂,到院场里去玩耍,我发现远处山坡上那一棵棵大树直直地站在那里,就像是士兵一样在那里守护着山林。
第二天,哥哥和我们一起去放牛。我和哥哥在前面牵着牛,姐姐们便在后面跟着。下了山坡,我们来到了小河边,溪水清澈见底,小鱼儿游来游去。我们高兴极了,开始捉鱼捉螃蟹,谁也没顾牛去哪儿了。没过多久,哥哥就捉到了很多只螃蟹,可是我和姐姐们都太胆小了,刚捉到一只螃蟹,它一动就把我们吓得一下子把它扔向远方。正当我们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想起牛还在山坡上呢,我们急忙跑过去,这时牛已经不见了。我们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如果把牛弄丢了,回去肯定要挨打的!我们几个人在树林里、小溪旁、山坡上……到处都找遍了,可还是没有找到。正在大家都焦急万分的时候,哥哥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只见他爬上一棵参天大树上放眼四望,终于看见一条牛尾巴正在草丛里甩动,他大叫:“牛在那儿,牛在那儿……”我们跑过去一看,果然是我们的牛,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我们牵着牛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这次回农村游玩,我体会到了一种从未有过地快乐,一种乡村孩子特有的快乐。
三:我收获了愉悦
“十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京东大峡谷,不仅看到了山、看到了水,还有一座铁索桥,我特别高兴。
我们一进门抬头一看,哇!这台阶好多啊!上面是一座小城楼,写着三个大字“雁门关”。我一下子就很兴奋,冲到了爸爸妈妈的前面,率先跑上台阶,还不到一半就累了。于是我放慢了脚步,一边走一边数。到了城楼下,一共数了168级台阶,回头一看,哇~好高啊!
过了雁门关我们就进入了山里。走着走着我们一路看到惊潭、险潭、怪潭、灵潭和响潭。每个潭各有特点,共同的是水都清澈见底。在从怪潭到灵潭的路上还有一个酷似乌龟的大岩石,名叫“神龟石”。在从灵潭到响潭的路上有一座长长的铁索桥,我觉得它很像“泸定桥”。这座桥由上百块铁板连在一起,和两侧有长长的铁链和短的铁链相连形成桥栏。我们从这边走到那边,刚开始感觉很害怕,因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像荡秋千一样,总害怕会掉下去。不过习惯了就不害怕了,而且还觉得很有趣,我开始跑过来跑过去,一共走了两三个来回,特别开心。
在京东大峡谷,我不仅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还收获了愉悦。
四:我收获了友谊
在暑假时,我参加了“红领巾少儿合唱团”,这个活动让我收获不小。
我是个爱读书,喜欢交朋友的女孩。当我第一天参加合唱队时,我很孤独。因为在合唱队我没有朋友,也没有认识的同学。吃过午饭,我正在津津有味地读一本《三国演义》。教室里热闹极了。有的同学在做游戏,有的同学在聊天,还有的同学在一起看漫画,边看边小声议论着,只有我一言不发,在那里静静地读书,我看得入了迷……
突然,一个人急急忙忙从我身边跑过,一不小心,把我的书碰到了地上。我很恼火,因为我正好读到一个精彩的故事,我还盼着看结局是怎样的呢?书掉到地上已经合上了,这么厚的书,我得多长时间才能找到啊!我抬起头,用目光去寻找那个碰我的人:只见她穿着粉红色的连衣裙,长长的头发,丹凤眼,微微有一点点胖……她见我看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急忙把书捡了起来,向我连声道歉,还细心地帮我找到那个故事。我对她说了声谢谢。她摇摇头说:“不用谢,我们交个朋友吧!”于是,我们手拉着手跑了出去……后来,我又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清闲的假期变得丰富多彩,也让我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五:我收获了成功
你知道我的语文是怎么提升的这么快的吗?别说话,听我认真的告诉你吧?
首先,每次上课前我都会认真的预习课文,把新课文读一遍,不会的字圈起来,课文后的生字在课文中的位置,它还可以组什么词,我都会认真的查一下字典。有时,很想偷懒,这时我就告诉自己:“努力吧,坚持就是胜利。”
课堂中,我准备了一个小笔记本,老师讲课时的板书,课文中的重要知识点、易错点、易考点;月考中我马虎掌握不牢固的地方我都会用不同颜色的笔认真的记下来。每天晚上写完作业我都会翻开小笔记本,再仔细的看一遍,然后进入甜甜的梦乡。
为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和阅读理解,除了坚持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外,我还买了几本作文书和一套卷子,每天早晨六点准时起床读两个小时的作文书,每天下午在写一套卷子。每天过的充实和快乐。
有很多的同学总是说没有时间,但我知道时间是一点一点的挤出来的,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在这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提高了很多,电子琴也顺利通过了三级,这让我兴奋不已。我相信只要脚踏实地,付出辛勤的劳动,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