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六点半,托管班的老师带我们去中大的西大球场玩。
来到球场,我们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我们决定玩抓人游戏,我们分为男生和女生各一组,女生组有四个女生,一个老师,男生组有六个男生,一个老师,所以女生抓男生跑。规则是:只要女生在20分钟内没有抓到全部男生,男生赢,反之,女生赢。
开始了,我们男生分成了3组,一组潜伏等待胜利,有3人;一组引诱,把女生引开,避免女生的人找到潜伏组,有3人;还有一组,这组只有一人,就是老师,因为老师跑得最快且穿的是黑色的衣服,躲起来也不太容易被发现,还有,老师是刚来的,我们比较陌生,女生们甚至只见过一两次,所以他也可以装作跑步的人群,那时还有挺多人在跑。“站住,别跑!”“谁听你的?再见!”我开启了“极限逃生模式”,如同猎豹一般的速度奔跑着,后面的女生也不甘示弱,穷追不舍。我被包围了,这个包围圈挺大的,他们离我不太近,如果站着,会被淘汰,跑吧,他们可以操近道,他们仍在慢慢靠近。
突然,我发现了一个突破口,我示意另外两人引诱组的人过来,让他们引走两至三人,果然,好“女”不吃眼前亏,直接放下学生中跑得最快的我,让三个人去追那两个人,我再次开启“极限逃生模式”,冲出了包围圈,并且,女生们被分成了三组,分别追我们三个人。
我们队的老师突然冲过来,引走了女生队的老师,只有一个女生在追我了,我轻松的把她甩掉了。她也有自知之明,跑开了。我休息了一下,然后,再次开始了引诱。
突然,我看见两个女生在追着两个男生。我看了看四周,引诱组的另外两人在向我跑来,老师也躲进了有一大堆叶子的角落,我心头一紧,脑子里快速的闪过一个念头,潜伏组的人被发现了!我示意另外两个正向我跑来的人去帮忙,可是我们正要出发时,那两人被捉了,现在我们只有两个重点保护目标,一个是老师,另一个就是在托管班被称为“像幽灵一样的神出鬼没、像王祖蓝一样的隐身神人”,几乎除了在高空鸟瞰或者戴着热感应眼镜,否则只有10%的可能找到他。
“快跑,她们来了”,老师一边用堪比猎豹的速度奔跑,一边挥手大叫,我们一听,飞快地奔跑起来。“老师被抓啦!”女生们激动地大喊。完了,老师淘汰,两个潜伏的也被淘汰了,这意味着我们的实力被削弱了将近一半,而且,现在我们只有四人,女生有五人,他们占人数优势,而且那个“隐身神人”不见了,差不多我们只有三分之一点二五的兵力了。
我的一个“战友”看了看表,说:“已经六点五十五了,大家再坚持一下”,我和另外一个“战友”听了,从低至马里亚纳海沟的心情提高到了珠穆朗玛峰那么高,我开启了“终极逃生模式”,带着仇恨(我们男生和今天出来玩的女生有私人恩怨)与愤怒,去挑衅她们,女生们终归不能让自己被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立刻像一群愤怒的小野猫,冲了过来。
我喊了一声:“奔跑吧,兄弟们!”说完,我们像一群被狮子追逐的鹿一样,飞快地奔跑着“杨东朋,淘汰!”“罗卓毅,淘汰!”两句令我十分心痛的话传入了我的耳中。男生组中只有我和“隐身神人”了,“隐身神人”自打开始后,就没有出现过,我要一挑五,这种情况,我只有在电视里看过,想不到现在成真了,我奔跑了起来,女生们采取接力和抄近道的方法,不断向我袭来,而我却一次又一次地靠着灵巧的身法和走位躲避了她们恐怖的袭击。
“还有一分钟不到!”队友在我即将要送命时大喊了一声。这句话重燃了我的信心,我还要再拼一分钟,仅仅一分钟!我开始不顾一切地奔跑,就像她们说的那样:“汤政腾是在用生命玩游戏!”三个女生逐渐体力不支,但是,拥有强大体力的一位女生和专门突袭的老师还在威胁着我,我开始体力不支,在最后的十几秒时,我,被抓了。
“叮铃铃,叮铃铃------” 时间到了。我们五个男生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我们几个男生虽败犹荣,尤其是我,一挑五竟然挑死了三个,两个半死。“林立文,出来吧,我们赢了。”林立文这才从一辆深绿色的越野车下钻了出来,男生们尝到了胜利的喜悦,女生们也虽败犹荣,因为他们最起码抓住了我们六个人啊。大家休息了一下,准备停当后,我们踏上了回托管班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