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医学梦
我是一名五年级学生,年少的我们都有一双“梦想的翅膀”,我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医学家。
我的医学梦和小学语文课本里的两个人物紧紧相连。李时珍——住破庙,访药材,终于写成医学巨著《本草纲目》,我也希望像他一样,成为造福万民的现代李时珍;艾滋病小斗士——恩科西,与艾滋病做顽强的抗争,最后却离开了人世,我更想成为一个医学专家,攻克艾滋病,挽救无数像恩科西一样的艾滋病患者。
当然,艾滋病是很难攻克的,多少人用一生的时间都没有做出成绩。然而我一直记得王老师说过:“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我要争分夺秒,为自己的梦想加油!当人们在尽情地观赏美丽的春色时,我在发愤读书;当人们在夏日的海边快乐地嬉戏时,我在实验室里埋头苦干;当人们在电视机前开心地欣赏电视节目时,我在拼命地撰写论文……我要读遍古今中外所有的医学书籍,就像一块干燥的海绵吮吸着知识的甘霖,从浩如烟海的书籍中汲取营养。古老的中医是神奇的,我要把它和先进的现代科学结合起来,他们一定会爆发出神奇的魅力。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像爱迪生一样,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才拥有成功。我也会像李时珍一样,不怕辛苦,跋山涉水。终于,我发明了一种神奇的新药,它能杀死艾滋病病毒,使病人永久的康复。
我会把这种新药带到非洲,带到小恩科西的家乡,让那里所有的艾滋病患者都能康复;我要让所有非洲大地上的艾滋病患者都能免费用上我的新药,让他们远离病痛的折磨;我会把新药带给世界上每一个艾滋病患者,让他们的脸上重新绽放出笑容,我要用自己的爱心让生命的红丝带重新飘扬。
我成了闻名世界的医学专家,人们都知道是我攻克了治疗艾滋病这个难题,我会因为这个贡献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等到那一天,我站在诺贝尔医学奖的领奖台上,我会用中文向全世界宣布:我叫薛子昕,我是中国人!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同学们,每个人,都拥有一个美丽的“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而每个人的星空都不一样;星光共聚洒在我们的脸上,照亮每个人的人生,也照亮了灿烂的中华民族,照亮了绚丽的中国梦。让我们为心中的梦想加油、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