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怀念我的父亲高中优秀作文
六月,鸟语花香好时节,阳光灿烂花宜人。6月17日父亲节将要来临之际,怀念父亲,身临其境,萦绕我脑际的是那令人肝肠寸断的思绪……我深深地怀念我的父亲,耳畔回响的是慈父那充满关爱的声音,眼前叠映的是他平凡而伟岸的身影;心田折射的是慈父严肃而又温暖坚毅与执着的目光……情不自禁,思念感动的泪水潸然洒在记忆的门里。那是二00二年的三月一日下午,当时我在上班,突然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说我父亲病情严重,叫我立即回家。他们没有告诉我父亲的病情到底是如何严重,但潜意思里我一下意识到“不妙”,心里扑通扑通只打鼓,心情悲痛到了极点,单位同事不知道我为什么哭得那么厉害,他们哪里知道我父亲是心脏病!那时遵义回老家广安岳池没有通高速公路,当天晚上奔上火车,挤客车,心急如焚在第二天中午赶到家。结果,自然是意料中不幸与悲哀——我泪人一个久跪父亲遗体前悲痛哭泣。我慈祥的爸爸啊,您就这样一个人不辞而别,独自走了,去了美丽的天国……您知道吗,您的女儿多么想能够再坐在您身边,静静地静静地向您诉说自己的心里话。爸爸,您知道吗,看到您静静的躺在那里,我真想一跪不起,永远永远守护着您!当时与此刻,我心如刀绞,那种酸楚和后悔难以言喻,也是任何深刻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啊。唯有期望,期望每个人都有一个灵魂,祈愿您的灵魂,安息天堂……
我敬爱的父亲,为什么您不能等着我回来与您诉说告别?我恨我自己!本来,我该在过年回来看您的,您刚过完六十岁生日才2个多月,可是在您去医院开药,还没有等医生为您看病拿药,你就心肌梗塞突然离去了。您没有说一句话,连您的相濡以沫的结发伴侣、我至爱的母亲都没有在您身边,没想到您等不到这一刻就离开了所有的亲人。您就这样悄悄的来了又去了,留下的,是您永恒的爱心和您的亲友的不尽悲痛与绵绵思念!……爸爸,您听到了吗?您的儿女无时无刻不在深深呼唤着您啊!
参加工作后,自己始终觉得对父母的孝心远远不够。心里虽时常惦念着,但由于条件有限,我无法实现想家时就回来看望您们。如今,心里的那种愧疚,随着岁月的流逝和年龄的增长而与日俱增。心里时刻这样问自己:我为生我养我的双亲做了些什么呢?父亲生病,我都没有能力为你减轻痛苦,也没有为您捶捶后背揉揉肩,也没有能为您沏上一杯热茶……在您疾病缠身的日子里,遥远的我总在心里祈祷,您一定要好好活着,等经济条件好了,父母幸福的日子还很长很长。这几年我和弟弟条件都好多了,可您没有等到这一天。敬爱的爸爸,我好想“常回家看看”,看看您慈祥的笑容,听听您充满爱意的叮咛啊!唉,子欲孝而亲不在。我的好父亲,现在唯有祝愿,您老人家天国之行,一路好走!
时光如流水,光阴如泪水,流呀,不停地流着。转眼间五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然而,我敬爱的父亲的身影无时无刻不浮现在我眼前:关爱着我,关注着我,审视着我,……点点滴滴的生活,片片段段的回忆,汇聚成我们后辈对您的思念与对母亲的牵挂祝福。今年的元宵节,一首歌曲《家是温柔的港湾》让我潸然泪下,为这我写过帖子来祭奠九泉之下的您——我亲爱的父亲,告慰您孤独的亡魂!不知多少时刻,常常在夜深人静心情不愉快的时候,或是满心喜悦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您——我敬爱的父亲。不知不觉,到了2007年的父亲节,也许在您在世时,根本不知道还有父亲节,每到节日女儿多么的思念您,更何况是您的节日。
在我记忆的深处,定格着父亲的影像:普通而平凡,文化不高,却一直鼓励我和弟弟努力学习,我和弟弟不辜负父亲的殷切希望,都考上了学校。父亲是一名果技员,但他有着培育水果的高明技术,多次被评为县科技先进工作者,在80年代初,是我们当地的“广柑大王”,并发展培植出多种水果,为当地经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父亲在一九九四年患上类风湿病,当时就只是吃中药、药酒、扎针灸。但病情越来越重,可父亲坚持穿梭在农村的果园地里,许多时候痛得走路都非常困难。在一九九八年,父亲感到心闷、疲惫,去医院检查,罹患的是“风湿性心脏病”,时刻被病魔折磨着的父亲不得不离开他热爱的工作岗位。父亲是平凡的,但平凡中蕴含着伟大,是父亲的言传身教左右我和我弟弟,父亲的精神成为我们永恒的精神财富!父亲也非常慈祥,对我和弟弟倍加疼爱。父亲走后,母亲也离开了家乡,与弟弟在重庆生活,五年来我只在去年春节回过家乡一次,给父亲上坟拜祭。然而,我们这些儿女,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我们继承您的光荣,用实际行动告慰您的在天之灵,我敬爱的父亲,您老人家安息吧!
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从出生到长大成人,父母费尽心血,现在我们已成家立业,可父亲却离我们而去,与父亲朝夕相处的情形已不可能再现,我们怀着深深的歉疚感恩,故人已逝,生者常忆,可现实生活中由于工作忙、路途远、没时间不能及时表达思亲之情。只要身边有电脑就可对逝去的父亲说几句掏心的话,表达出我埋在心底的怀念。在这个即将来临的特别的日子里,寄托我的哀思,愿天堂里的父亲能够看到,愿您在天堂里生活的幸福,此生不能报答养育之恩,但愿来世能够回报您!
点点滴滴的回忆,凝聚着我深切的怀念;字字句句的记录,铭刻着我不尽的思念!游子屏前泪漪涟,柔情寸断芳草心,依依思念父女情深,随风追梦游子泪,一步一步诉衷情。最后祝我亲爱的父亲在天国里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