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铁建我的家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总是心存着一份感动与自豪,那是有关我美丽的大家庭——中国铁建的段段往事。
那是1984年的一个春天,铁道兵集体转业,我的父亲作为其中一员也随之加入了中铁十二局。由于铁建的工作性质,父亲常年奔波在外。而年幼的我总是难得见到父亲一面,那时的我总是工工整整地写下稚嫩的字体,塞进信封,看邮递员叔叔把信带走,然后翘首期盼着父亲的回信。直到进入梦乡,我还能在朦胧中看到父亲和蔼的面庞与亲切的笑容。作为一个女孩子,我也会怕黑,也想象其他人一样在父亲怀里撒娇。但我从来没有因此而流泪,因为母亲说,父亲在祖国最需要他的地方奋战着;老师说,父亲是在为我们建造美好的家园;邻居伯伯说,父亲就像年轻时候的自己,为了大家而牺牲了自己的小家。父亲的形象深深地影响着我,从那时起,我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在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地方,默默地绽放自己的青春。
怀着儿时梦想,我同铁建一起成长。时光荏苒,25年过去了。25年,我已亭亭玉立。25年,中国铁建已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校毕业后,我义无反顾地加入了铁建的大家庭。临行前一天的晚上,父亲坐在我的身旁,此时的他既是一个疼爱子女的慈父,又是一个严肃认真的军人,他说:选择了铁建,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选择了奉献。远离都市的繁华与喧嚣,远离了爱你、关心你的亲人,铁建的工程走到哪里,你的心也要在哪里驻足扎根。你一个女孩子,能行吗?此刻的我没有丝毫的犹豫,非常肯定地说,老爸,放心吧。虽然我没能像你一样加入昔日的铁道兵,但我却有幸成为了今天的铁建人,我会好好表现的。父亲拍拍我的肩膀说,孩子,欢迎加入铁建的队伍!
就这样,我来到了沪杭高铁。这有很多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在这里相遇。在这里,我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人们,看到了他们虽然辛劳但是洋溢着幸福的面庞。记不清多少个披星戴月的日子,记不清多少突发事件需要处理,毫无疑问,他们是辛苦的,终年工作的地点不是交通不便的大山深处、便是人际罕至的高原荒漠,孤独、辛劳、远离父母妻儿的寂寞。他们唯有用坚强的毅力排遣内心的寂寞与工作的枯燥。不是不渴望安定、不是没想过离开、不是不知道外面世界的霓虹闪烁,只因自己成为铁建人的那一刻,肩上便有了一份责任。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铁建人。在碧水青山间,在崇山峻岭中,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矫健的身影。谁是最勤劳的人?还是我们铁建人,在烈日酷暑下,在狂风暴雪中,意气风发的铁建人奋战在最为艰苦的第一线。在恶劣的环境里,他们没有抱怨,没有后悔,而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而当你问他们苦不苦,累不累时,他们都会这样微笑着对你说:没什么,工作需要嘛!简单的言语中,道出的却是一名铁建员工的赤诚之心。
“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处一线的我们在每个这样的节日都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是我们并没有感到寂寞与悲伤,而是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铁建大家庭的温暖。还记得国庆节的时候,我们项目部的同事围坐在一起包饺子、看阅兵,欣赏着壮观的游行方队;中秋夜的时候,我们吃月饼、赏明月,笑谈祖国几十年的发展变化。身处铁建大家庭中的我们,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前些日子,同事姚叔的妻儿患上了甲流,但是由于工期紧张,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而没有时间去照顾他们;为确保工期,我们的指挥长经常半夜在外督查施工而顾不上休息。铁建人的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开始,又是在充实中结束。身边的一个个故事不断地感染着我,让我内心涌动起前所未有的感动与激情。我是幸运的,爱与铁建的精神伴我共同成长;我们大家是幸运的,因为铁建的未来充满了前途和希望。仅仅25年的时间,铁建先后创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百余项,其中获得“詹天佑大奖”5项、“鲁班奖”8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6项、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5项。每一项荣誉都是铁建人价值的体现,每一份殊荣都是铁建人动力的源泉!
这25年,是风雨兼程的25年;这25年,是充满荣誉的25年;这25年,同样也是一代代铁建人不断追求进取,勇攀高峰的25年。斗志昂扬的铁建,几多风雨,几多磨难,几多欣喜,几多辉煌,不懈地努力与忘我的追求,成就了铁建今天的荣耀。同时,每一位同志辛劳的汗水,也浇灌出了铁建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硬朗性格。
现在,沪杭高铁正在成长,拔地而起的高铁可是说是铁建人集体智慧与汗水的结晶,同样也是铁建人献给世博会的最好礼物。过不了多久,我就能够自豪地说:我也参与了沪杭高铁的建设,它的建成同样也凝结着我的汗水。但是,这仅仅个开始,而我的梦想也才刚刚起步。在不久的将来,我将会看到更多的巨龙翻山越岭,更多的天路把铁建员工的温暖送到遥远的边疆,就像歌里面唱的那样,那时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
我们的年华将伴随悲欢离合继续下去,我们的工作将迎接新的挑战。纵使时光流转,花落成海,我们依旧会执着地守候着彼此,守候着我们不变的信念,守候着我们温馨的港湾、美丽的家园——中国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