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的母亲(600字)作文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每当想起这句话,仿佛走进了一个深痛的画面,想起受苦受难的母亲。 每当思恋发痛,闭上眼刹那,便能捕捉到细腻的月光,仿佛回到从前我的故乡我的母亲。 在饥荒的岁月里,瘦小的母亲用颤抖的双手撑起希望的明天将心酸荡在风中。 在多病的时光里,将疼痛装在心头却在屋角流下苦涩的眼泪。那寒夜的深处那微弱的灯光那粗糙的双手却织出儿的新衣留下牵挂藏在心中。 在富裕的年代里,不忘曾经的心酸,那茂盛的野菜,是否还残留着曾经的欢笑。如今,时光腐蚀着曾经的记忆,却带不走您叮嘱的话语。 无论儿在天涯海角,故乡永远镌刻在我的手掌,那里有剪不断的丝线、那里有童年的幻想。在魂牵梦萦的山水里,始终荡漾着您的目光。 您如一座高高的山,无论我有多大的困难,您总是依靠的屏障。您高耸的身躯,为我遮风挡雨却不求回报。您不懂的儿的心思、却懂得照顾儿;您不懂如何教育我、却懂得如何关心我。 您哺育着我,犹如不老的清泉,最后却老了您的容颜。 您老了,岁月消瘦了您的身躯,时光带走了您的容颜,却换回儿的青春。您老了,从您那满头银发中,我明白了您的牵挂;您老了,从你深深的皱纹中,我看出了您的操劳。 母亲啊,有你在的夜晚为何别样美丽? 有你的梦为何别样甜美? 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篇一:我的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
母亲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艰辛岁月里风霜雨雪的刻痕;母亲的汗水和眼泪,是世界上最名贵的珍珠;而母亲的画像,是勇敢和坚毅的象征。
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我经常写作业到晚上12点多甚至到凌晨1点钟。我从放学回家后吃完饭开始写作业,也就是7点左右,可作业总写到12点都写不完,于是,妈妈就跑到学校里问老师,为什么作业这么多,我当时很害怕,怕老师责备我,但是并没有,反而从那之后老师布置的作业少了许多。我很满足,因为我的母亲有一颗善待子女的心。
在2006年年底,妈妈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孩子——我的弟弟。当时弟弟小,我什么时候看他都觉得很可爱,可现在不同了,反而觉得他像个小霸王,不,应该就是霸王。周末回家总和弟弟吵架,可他一生气就咬我的衣服,这不?“惨不忍睹”的一面,弟弟把我衣服上的口袋咬掉了,气得我真是脸红脖子粗,妈妈看到这一幕,就赶紧跑过来说着弟弟的不是。我很满足,因为我的母亲有一颗正直的心。
升入初中之后,不知道为什么经常生病,母亲在我每次回家之后,就经常嘱咐我,要多喝水。睡觉前也总是摸摸我的额头看烫不烫,还经常说一些鼓励我的话。我很满足,因为我的母亲有一颗善良的心。 在家中,妈妈和邻里之间的感情更是好的没话说。我们家里如果做了好吃的饭菜,我的母亲就会单独拿出一些给邻里送去,他们也一样,家里如果有好东西,也会送给我们。我很满足,因为我的母亲有
一颗时时为别人着想的心。
母亲是疲惫时的一口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使你神清气爽;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暖风,当你瑟瑟发抖时,贴心的呵护和温暖使你安然入睡;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扬就使你精神立刻为之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