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脸作文
那是一张温暖的脸,犹如那春天里的一缕阳光,让人感到温暖,我认为舅舅的脸就是一张温暖的脸。
记得那张温暖的脸十分憔悴,放学时在校门口静静地望着我从学校里蹦蹦跳跳地出来,他的脸色绽开了久违的笑容,犹如春天里绽开的花朵。我慢慢地长大,他也慢慢地衰老,自从我懂事起就明白了为什么原本年轻的脸在迅速地衰老。舅舅原本是一位牙科医生,那时还没有我,听妈妈说:那时舅舅是一个阳光的男孩,在一次体检中,查出他大脑中长出了恶性肿瘤,当舅舅听到这个恶讯时,那就像晴天霹雳,劈到了他的心中,也让我们家陷入悲伤中久久不能自拔。舅舅虽然遭到了打击,不但没放弃反而安慰道我的外公和外婆,医生说:他可以开刀,但有可能下不来手术台。但我舅舅依然坚持答应,就这样经过三次开颅手术,我的舅舅虽然顽强地活了下来,但从医院里抬回来时就像一个活死人。经过我外婆两年的细心地照顾,我舅舅神奇般地苏醒了。
又过了半年,舅舅可以下地在别人的搀扶下挪步了,这也给这个笼罩了三年悲伤的家庭带来了欢喜。也有我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欢笑。舅舅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康复锻炼,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自己独立挪步了。
我一天天长大,我可以和舅舅比赛走路,那时舅舅右半身不怎么灵活,右脸歪着,右手不能拿东西,右腿走路一瘸一拐的,和我两三岁走路差不多快。慢慢的我长大了,而舅舅的脸皱纹越来越多,犹如大树的一圈圈年轮,证明他青春的象征,他的身体也不如从前了,就这样他顽强的坚持了三四年的时间,慢慢的他不能在走路了,只能静静的躺在床上。他虽然这样,但他从没有放弃过希望,有一次,他的旧病又复发了,差点让死神将他带走,因为他有可能想多陪我一会,所以他又从死神的手里逃脱了。
我每次放学回家都到他的床前,给他分享我在学校里故事和他说我的学习情况,我还会展现一个大大的笑容,因为他最喜欢我笑了。我以前笑时,他都陪我笑,好像他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可是现在的他不能在笑了,只能保持一张木头的脸静静躺在床上了,两眼直挺挺的望着我,可我知道他虽然嘴里不能说但他心里明白,一样为我开心。我虽然在他面前表现很开心的样子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有一次,医生跟我们说他的病情在恶化,我来到他的床前,想给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时,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的泪水像雨水一样一直掉个不停,他用他那温暖而柔和的眼睛注视着我,好像告诉我不要难过,可是我的泪水却永远止不住一样,一直不停地在流。我为了不让舅舅看见我悲伤的样子,我只好推开门,跑了出去,无声地在走廊上哭泣。
舅舅从一百二十几斤到最后廋成六七十斤,就好像一个木乃伊,全身上下一点点肉都看不见,双手勾了,用在大的劲扳也扳不动,还有双腿也是,听医生说他的筋骨收宿了,只能看到他那双明亮的大眼睛转来转去,好像在与我们对话,述说他的不甘心。吃饭也不能咽了,就靠我外婆用嘴一点点的往里喂,就好像我小时候妈妈喂我吃饭一样。
记得舅舅走的时候我还在上五年级。那是一个半晚,我外婆和往常一样喂他粥,他突然抽搐身体眼睛瞪着大大的,也许他想表达些什么,可惜他什么也不能表达,就这样他带着不舍带着遗憾,最终还是没有战胜病魔,被那无情的病魔带走了他年轻的生命。我看到他静静躺在哪里,我再也没有像往常见他的笑容了,我的心犹如万箭穿心,我的眼泪又像下雨一样哗哗的流不停,哭到最后我没有声音晕了过去,等我醒来时我决定每天都带着笑容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可是谁又知道我这张微笑的脸后背负着这样的痛苦,但我不能哭,因为舅舅一直在注视着我。
那张温暖的脸,在我心中是那么的年轻,那么慈祥,他带给我无数的快乐,我最爱那张温暖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