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作文
金秋送爽,习习的秋风吹来,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归来,如同江海湖泊汇聚大海,正如去年的我们同样揣着梦想与青春来到这儿,走进大学的殿堂,走入知识的海洋,与先进的科技文明相伴,与大哲们讨论人生哲理,去追逐自己梦想,追求自己大学辉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把握宝贵的青春。我们一路走来,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小鸟自由翱翔。老师和父母的期待相同,盼望我们健康成长。
如今我们生活在大学,它就成为了我们走入社会最后的一个站点、最后一个充电站、最后一个试验点。走出大学,我们即将面对社会。我们就不可以没有自由也不可以没有规矩。正如古人所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自由是在规矩约束下的自由,规矩带有一定的强制性,但没有这种强制性,自由也就无法实现。如果每个人随心所欲、为所欲为,那么学习环境、实训环境、生活环境就失去了正常的秩序,个人的自由保障还能得到保障吗?当然,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自由只有在规矩的框架内,遵守相应的游戏规则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另外从另一个角度讲,规矩只是约束违反纪律的人和行为,只要不打破规矩每个人都会有充分的自由。
大学生正处于朝气蓬勃的黄金的时段,如果规矩太约束,到处都是条条框框,必然会压抑学生的青春个性,不利于青年人敢想、敢说、敢干、敢闯特长的发挥,尤其是创新与创业精神的培养,如果年轻人个个呆若木鸡的小老头,有着青春的面貌却有着苍老的心,也会影响他们的成长。就好像保护汹涌澎湃河流的河床一样,若是没有河床的存在,必定会泛滥成灾。对于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来说,要时时刻刻明白,规矩是前进的动力,是引领我们正确前行、实现目标和理想的必不可少的有效方式。
初春的朝阳照亮我们前行的大道,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一定会希望展现在自己面前的是洁净美丽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一定希望与自己相处的是文明守纪、团结友爱的同学;一定希望自己能在美丽的校园里健康、快乐的学习。可是,你们是否想过,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学去创造的,需要我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的努力。在和煦的秋风里,我们美丽的校园里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尤其是校庆五十周年之际,比如有许多棵小树在我们的校园里安了家,正迎着阳光雨露,聆听学生们的早起读书声,想和同学们一起茁壮成长。校园的艺术走廊里,小草小花欣欣然张开双眼。可有的同学在玩耍时常常有意无意踩踏无辜的小草,用手去摇可怜的小树。“同学们,我们需要休息。等到夏天,我们会给你们浓浓的绿阴。”到那时校园成了花与绿的海洋。同学们,你们听了这样的恳求,你还忍心打扰他们吗?小草青青,君子留情!
或许会问:“为什么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他为什么会脱颖而出?因为有一个伯乐可以把它从众多的马群中发掘出来。那么这个伯乐也就决定了这匹马的一生。他的能力与众不同,超出平庸。所以你值不值得被别人帮助取决于你自己的能力。有的人会说才华得不到释放的空间,那么我问你,你有没有表达出来,你是否真的鹤立鸡群?别人不选你是因为你的能力没有达到一定的标准,所以为了以后能够让别人帮助你成功,你需要在学校里好好的汲取知识,在正确、科学、先进的校规下培养你的能力。
校园文明更在于你怎样度过大学,颓败,荒废,勤奋,充实。正如人们常说大学之道,在于明德,在止于善。我们怀着大学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们十年寒窗磨一剑,高三屋檐边的滴滴答答的雨滴道出了我们的酸楚与煎熬。我们早已习惯将痛苦放在自己的内心深处,自己品尝获取成果前的奋斗汗水,在那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深刻地理解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是多么有意义,栉风沐雨,我们都闯过,终于抵达了美丽的大学校园。但是大学是一个终点吗?不是。恰恰相反,它是一个起点,一个全新的起点。以前的痛苦和悲伤都可以忘却,在这个起点上,或许茫然,或许有着追求,或喜或悲。然而时间这道滚轮从未停过。正如朱自清所说,“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察觉它去得匆匆了??”是啊,岁月流逝湍急,我知道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我们要把握自己宝贵的青春,以曾经拥有过的追逐大学梦想的劲头再次去追逐新的梦想,新的起点在这儿起航,新的梦想之帆这升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生命之花因为梦想而绚丽,让青春因为梦想而辉煌。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大学三年,如果没有一段辉煌的励志史,奋斗史,成长史,那岂不是人生中的一大悲叹?奋斗拼搏与成长是大学里一种唯美的追寻,可以为了学习而去探索知识的源远流长;也可以步入企业工作而去热衷各种实践奋斗。投入一种热情,一种执着,一种澎湃,一种呐喊,一种拼搏,一种毅力,一种向往。一种坚韧的态度在其中,将慢慢沉浸在这种奋斗拼搏与成长的吸引之中,因为那里面有意志,有信念,有希望。大学理应朝气蓬勃,理应活得飞扬跋扈。活着个生气盎然。自己的命运由自己控制。大学三年,怀揣梦想与激情,拼搏精神去奋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可以用奋斗来积累知识,织出人际网络;我可以用奋斗续写不可能的篇章。也许趁我热血澎湃,我可以憧憬美好明天。大学,拼搏往其中注入鲜活的血液,青春的活力。当我有一天回想,回首往事时,这些在青青校园里发生的奋斗拼搏与成长的不能淡忘的篇章都凝结成一份凝重,美丽,隽永的宝贵的记忆,永不消逝,永远珍惜。
把握青春, 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青春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满脸红光,嘴唇红润,腿脚灵活,这些都不是青春的全部。真正的青春啊,它是一种坚强的意志,是一种想象力的高品位,是感情充沛饱满,是生命之泉的清澈常新。青春如梦,岁月如花,流年似水,稍纵即逝。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吧!我们大家千万不要让青春在灯红酒绿中迷失了方向,不要让青春在金庸的刀光剑影中旋转苍老。虚度青春,只会等来皱纹的蔓延;等待青春,只会等来岁月的白眼。青春犹如一首歌,它的内涵就是让你用如火的精力唱出它的生命;同时它又是一个梦,让你用坚实的足音将它羽化为现实的辉煌;青春也是我们的一种资本,需要我们用成功来证明它的洒脱,用胜利证明它的生机勃勃。曾多少次幻想过青春的样式,幻想过青春的爱恋,幻想过青春的欣喜,幻想过青春的愁绪,而今天,青春正守侯着你和我,激荡的胸膛里流淌着投入青春的狂热!,就要勇往直前。没有哪一份成功不夹杂汗水,没有哪一次胜利不夹杂着泪水。路,就在我的脚下,愿我心怀梦想,走出属于自己精彩人生。把握青春,咱们不要浪费时间,不要浪费感情。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相信我们能做到!我相信未来会更好。明天对于我又是忙碌的一天。或许在很多时候乌云占据了整个天空,但阳光与彩虹仍然是这个世界的主宰,理智、冷静的做好自己,把握青春,潇洒、积极的面对世界......
常信院的小湖涟漪略起,鱼儿在欢乐的的嬉戏,鸟儿在愉悦的歌唱!花草欢快的的打着节奏,早起的学生让校园文明在四处张扬!文明,奋斗,拼搏,青春,梦想·····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
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一首完美的歌儿在这里传唱“数字跳跃,舞动智慧旋律,网络缤纷,点燃创新之光,示范引领,共谱时代华章”。
校园的“文明”——文明、奋斗、拼搏、青春、梦想。在一代又一代常信人身上延续!传承!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