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作文
每当有女孩问我情感去留问题,我总喜欢问,你快乐吗。奇怪的是,很多拼命想跟对方结婚的女孩,答案竟然是不快乐、不太快乐、很不快乐。他收入低、没工作、脾气差、不浪漫,从来不知道给女孩买礼物,更不会讨女孩欢心,觉得男人能给女人最好的礼物就是一纸结婚证,结婚就是我对你最大的宠爱,平时根本把女孩当汉子用,还得是低眉顺目的汉子。
这样的女孩,问她为什么还要与这个男生在一起,她给出的答案往往是,“他是怕宠坏我,结婚以后说不定会好点”、“他是天蝎座,缺乏安全感,需要深入交往”、“他像个孩子,慢慢会成熟的”……
“现在忍一忍,以后就会好”,是我们这代人所接受的最失败的家庭教育。中考学业很痛苦,父母说考上好高中就轻松了,等上了好高中,开学第一天就被告之“高中三年相当于三个初三”。“等上大学就好了”,在这种自我麻痹下,到了大学,发现工作难找,考研不易,更重要的是,身边充满了连玩都不会的人,包括我们自己。
更气人的是,那些我们以为将来一定会很惨的“坏女孩”,总是第一时间享受快乐,却并没有“贪图享乐,必死无疑”,长大后,她们有些成了网红,做了淘宝,搞定了天王;有些开了客栈,住了大理,睡了帅哥。
习惯于忍受当下的不快乐,总觉得将来会更好,更好的将来却并没有到来,为什么?因为不能给你现在的人,也给不了你未来。
扎克伯格的太太普莉希拉·陈似乎是很励志的人。许多人认为陈与扎克伯格恋爱的时候,他还是个脾气古怪的穷小子,陈一定忍受了很多,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这其中混淆了一个概念,即爱情的快乐,并不代表物质的富足。扎克伯格的确是一个性格古怪的人,但他对陈一往情深,恋爱时就是社交网络上的“炫妻狂魔”,还做过一件非常浪漫的事,为了让陈开心,而苦学中文,终于可以跟陈的奶奶(不会英文)用中文沟通了。甚至连扎克伯格一直捐助教育事业的原因,也是因为“陈关注教育,将教师视为自己理想的职业”。
瞧,扎克伯格在没有钱的时候,就知道如何让女朋友快乐。
徐静蕾说得好,“我经常听男朋友对女的说,我将来会对你怎么怎么好。我觉得这个是最胡扯的!现在都这样,你将来还会怎么样?”
值得拥有的感情,一定能给你带来很多快乐;值得拥有的人,一定会为你做浪漫的事。浪漫,是人类不需要学习的技能,如果他觉得你重要,就会关注你的兴趣点,学习如何讨好你,那些说自己不擅长的男人,只是不够重视你。
按照这个逻辑,可以解决很多当下的纠结。爱情就是要快乐,不快乐的爱情都是耍流氓,如果觉得忍受了现在的不快乐,将来结婚就会快乐,这么说吧,除非对方是豪门公子,才值得你冒这样的风险,并且你冒险的意义也并不是结婚后,他能满足你的爱情需要,而是你可以用金钱填补感情的空虚,并且万一离婚了,有希望分一笔钱,就像住城中村的人,不能指望优雅的环境、有教养的邻居,但可以指望一日拆迁,腰缠万贯。
结婚前对你不好的人,结婚以后只会更不在乎你,婚姻可以稳定两人的关系,却是感情的稀释剂,你忍受的惟一意义是,你的人生目标不是过快乐的生活,而是结个苦逼的婚。
人没有希望,跟咸鱼有什么分别?然而,因为未来有希望,所以忍受当下的不快,这样的因果关系不免带有小媳妇的不自信,换成“虽然对未来抱有美好期望,但是,更重要的是过好当下”这样的转折关系,是不是有种瞬间拨云见日的畅快,所谓女王范儿,也不过如此。
想想小学作文本上,你所憧憬的未来现在有多少实现了?
“没有人告诉我长大以后的我们会做着平凡的工作,谈一场不怎么样的恋爱,原来长大后没什么了不起,还是会犯错,还是会迷惘,后悔没有对讨厌的人更坏一点,对喜欢的人更珍惜……”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最打动我的不是“好久不见”,而是这一段台词。多么痛彻心扉的感悟,如果当下没有快乐,以后只会更差,真的没有办法很励志地煮一碗“明天会更好的鸡汤”给你。
爱情给了你多少快乐,你相应就该回报它多少珍惜,不要在乎那些让你不快乐的人,虽然每一场爱情都有痛苦,它与快乐的比例,应该是1:10,而不是5:5,甚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