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人生作文
回首匆匆两年,大学生活已走过大半。然而大学生活应该以怎样的一种姿态去生活?我认为这对大学生是至关重要的。生活中往往有许多学生在学习的路途上迷失了方向,学习的快乐不知躲到了哪里。他们忙于所谓的事业,所谓的爱情。有的人更是沉迷于游戏,生活过的毫无生趣。有的人却通过自己踏实的学习,刻苦的努力,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结果往往是他在大学里过的比身边的人更加的自信。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两个极端化的现象呢?其实不难发现,这和生活的目标,生活的激情紧密相关。结合大学生的实际和校园中的种。种现状,我认为即使在大学里,首先我们还是一名学生,我们的根本任务还是学习。我感觉大学的学习不像高中那么艰难,但也不是那么轻松,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个人的自觉性发挥的重要作用,你会发现身边的人大多数都在玩,学习是一件寂寞的事,大学的课堂也多是过场,不懂得自觉的人我想在大学里是没有成绩的。只有摆正学习的态度,不被身边的事物诱惑,树立一个学习的目标,一个目标就像黑夜中的启明星,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就像海上的风帆带领我们远航。有了学习的目标,我们才会有自觉学习的动力,才会坚持去学习。但是另一方面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大学里有丰富的社团活动,有精彩的校园晚会,有激烈的辩论赛,有班级联谊活动,野炊活动,有英语角,有做兼职的,有勤工俭学的,有体验社会生活的等等。我们的青春应该是朝气蓬勃的,精彩飞扬的。除了学习之外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尽情的去参与大学的生活,体验生活的乐趣,缓解我们学习的压力,在生活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充分的发挥人际交往,获得生活的激情,从而让我们有一个好的精神风貌去学习。如果大学中不去参与的话,那种大学生活是单调的也是失败的。
学习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但学习是我们实现最终目的的有效途径。既然我们选择了大学作为自己人生里程的加油站,那么我们就应该认真对待。回到最终现实,我们都要走向社会。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我们应该以科学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未来。所以我们在大学里就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学好专业课程,增加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的培养自己使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在大学里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职业规划,并努力的朝着这个方向去实现。
大学毕业后是就业还是创业,我认为都是大学生应该认真考虑的。虽然目前社会大学生就业形式难,就业压力大,究其原因是大学生没有社会实践经验,刚出校门往往眼高手低,大学生应当自己当做一个普通的劳动者对待。我们在新闻上经常看见大学生怎样怎样的事件,这是整个社会意识并没有及时跟上社会的脚步的结果,有意无意的将大学生同其他人群区别对待。大学生自己也觉得自己似乎高人一等,这样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找工作的时候太过挑剔,很多大学生没找到工作不是没有工作可找,而是自己眼高手低、不切实际造成的。只有把自己当做一名普通劳动者对待,才能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放下架子,心平气和的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这并不妨碍一个有能力的大学生的长远发展。同时我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工业,经济都不发达。我相信随着国家体制的改革,产业的改革走新型化工业道路,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同时我也深信机会,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自己足够优秀,就能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另外大学毕业后应该树立自主创业的思想。应当抓住
自己学习能力强、对风险承受能力大的优点,大胆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业。
我相信树立正确的理念,明确学习的目标,摆放好了学习的态度,积极的参与融入大学的生活,充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待大学的生活,我的大学生活将会是美好而成功的。同时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机会和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自己足够优秀,大学毕业找到一份合适满意的工作是很容易的。普通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我有信心比他们做的更好。时刻保持学习的兴趣和学习的能力,以一颗上进心,责任心,事业心对待,一定会让我在人生寻求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