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村上春树
谢教官走了,前一晚的伤心并没有在睡梦中被消化,第二天整个寝室的人都是怏怏的,再也没有了对军训的期待,好不容易适应下来的教官突然被换,谁都不习惯。可同时我们也有一丝期待新教官。在万众瞩目中,终于迎来了新教官。第一眼见到我们的教官,是个看起来不苟言笑却有些呆呆的人。自我介绍时他是这样说的:“我知道你们很舍不得你们的教官,但是也要好好训练,毕竟这是军训,只要你们不做的太过分,我也不会管你们太多,我们就好好相处这一段时间。”后来他真的没有管我们很多,因为我们是多个班汇成一个营,所以是由一个胖胖的黄教官带我们练操,他一般就只是在旁边看着,也没有说我们的动作,虽然看起来随便了点,但我们也不太在意。后来发现他是一个很喜欢笑,狠调皮幼稚的大男孩,笑起来特别灿烂单纯,还喜欢跟我们讲故事,真的是很可爱了!还得说说带我们练操的各位教官,各有特色。“江小白”是一个矮矮的,憨憨的,看起来又有点鸡贼的教官,他还有一个外号,“憨不郎当”。他特别喜欢逗他们班的人,有个擦了美白防晒的男生,“江小白”就叫他“面粉哥”。还对一个女生说:“都叫你不要抹那么多面粉了,大半夜吓死个人!”我在一旁听的笑死了!还有一个教官,别人都叫他阿杜。有时候看他痞帅的痞帅的,喊个口令,他就用粤语版还是方言版的“稍息”、“一二一”,把我们讲得晕头转向。再有就是我们的黄教官了,长得憨憨胖胖的,一个圆鼓鼓的将军肚彰显领导气质。他在刚带我们的时候特别严厉,必须得达到他的标准,不然就罚。可到了后来,他好像察觉到我们的不满,对我们就开始逐渐放松起来,苦口婆心地劝我们:“你们也是,认认真真的规范地做好动作不就行了吗,这样我轻松你们也轻松,非得把时间浪费在处罚上,你们不痛苦我也不想呀。”还会在一天快结束的时候给我们玩游戏,也有给我们增加休息时间。而且我们也知道,他是总教官,肯定要我们最后的军体拳表演着想。
再来说说我们的军体拳,对这个我真的是又爱又恨。军体拳有锻炼身体的作用,但同时做下来也很累。一共有十六式,要全体配合整整齐齐的是很难做到的,何况还有走位,开场这些,一天得反复练习个七八遍,有时候可能还练了十次左右。那时候是九月份,但太阳还是大的让人睁不开眼,我觉得那么些天下来我已经黑了一个度了,还是已经抹了防晒的那种。每天都是在大太阳底下挥洒着汗水的练拳,我们一帮人就在那里使劲祈祷,拜托老天爷赶快下雨吧!事实上老天爷也就只听了我们半天话——那天还是急急忙忙的六点多起床早操,看着天已经灰蒙蒙一片了,像是要下雨的征兆,却不见一滴雨滴,心想着还是不能对老天爷抱有幻想啊,所以也没多高兴,可当吃完早饭下来集队的时候,一抬头,好像真的有那么一两滴冰凉在脸上了,心中一喜,却见这雨越下越大,已是枪林剑雨之势了!我们匆匆躲到露台那边有挡雨的地方,心中不禁欢呼:“终于可以不用晒太阳!终于可以休息啦!耶耶耶!”我们的人数庞大,窄窄的小舞台不能容下我们,在一阵慌乱中,终于有教官出来主持秩序了,说是要到教学楼,也就是架空层那边下面集合,我们一个两个匆匆奔向“逃命场所”,有几个佛系的已经慢慢在那里踱着步了,一点也不着急忙慌,甚至仿佛有点享受般漫步雨中,可能是在享受那来之不易,不,应该说可遇不可求的空闲吧!而到了架空层,人海茫茫,我仿佛一头扎进了陌生人的大海,还险些与同伴走丢,幸好是手挽着手的,到最后也找到了大部队。我们班的人的衣服几乎都或多或少被雨淋到了,我的帽子鞋子还有衣袖也都是湿的,教官便发话了,允许我们可以有十分钟时间回去换衣服,况且宿舍离教学楼也很近,所以我们便可以不急不忙的回去换衣服了。换好衣服回到班级队,黄教官在给我们讲他当兵时的经历,还说他怎样端着枪伏在地上等等,到最后他的故事没讲完,因为总教官发令要回操场集合了,他还念念不舍地和我们说下次再给我们讲,真是个可爱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