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这个21世纪以来,全世界的科技都在高速地发展,其中网络无疑是21世纪这个信息时代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在这一个21世纪里,网络已经成了主导着一个世纪的一个标识,可以说,没有网络就不是21世纪,在21世纪里就需要网络。这样的一句话,我也深深地体验到了网络的伟大之处和高明之处,我正是因为通过网络的方式找回了我曾经一段美好的友谊,找回了我分散多年的好朋友。
网络带给我的方便,是我感觉到深刻印象的一面,网络最让我觉得印象深刻的便是它强大的通讯功能,因为在这个网络上的强大的通讯功能,真的是让我找回来儿时的好伙伴,让我重燃了对儿时的那一种希望,也让我回忆起了儿时的那一种美好,因此我要感谢网络带给我的故地重温,让我对过去的人和事都怀有留恋的情意,让我对过去的一切表达出强烈的怀念和向往。因此,在我看来,网络是神奇的,也是美好的,它就像一部时光倒流机一样,在里面蕴藏着美好的回忆,只要你坐上了这一部时光倒流机,那么你就能够找到你想要的那一份充满情怀的回忆,让你回到你想要的那一个时候,带你畅玩你记忆中的一切美好的故地。网络同时也像是一位老医一般,总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它便会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在网络的世界里通过各种各样的人的沟通和交流,让你得到解决这一办法的最好方案。所以,面对网络的一切好处,我们要好好珍惜。
在没有接触到网络的时候,原本以为自己的这一段经历了比较长时间的友谊再也不能回到我的身上了,但自从接触了网络之后,我就要对这一段友谊重燃了当初的火花和信心。在没有接触网络之前,我已经与我的一位叫陈星的朋友多年没有联系了。在我还小的时候,突然有一天他就搬离了我们的村子里,去到了城市里生活,那个时候由于我们两家的经济都不太接气,所以就没有任何方式可以联系,就连书信的方式也没有。与他已经告别了差不多四年了,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记得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生活,更不知道他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那个时候,我只能无奈的接受这一被动的状况,因此我特别怀念我和陈星的这一段友谊,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回忆起我与他在小时候一起玩耍、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的场面,想到与他一起的场景,我不时对这一切美好的往事产生了一种追忆之情。这一种追忆之情,让我觉得有点惋惜的同时,也让我对见到我的这一位好朋友的憧憬产生了满满的期待。或许是因为我那执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吧!可能就这样把上天给感动了,于是上天就带来了通讯发达的网络,让我与陈星重遇了。
在我接触了网络之后,我从一些网站上看见了一些网络信息,这些网络信息说可以通过晚上的一些交流的软件,比如微博、QQ、MSN等一些聊天的软件,可以通过在一些聊天软件寻找到自己多年不见的好朋友,又或者是在一些交流的网站里留言,让自己多年不见的朋友看到之后就回复了,就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寻找到你曾经的友谊。看见了诸如此类的消息后,我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很认真地做了这一件事,为了增大我能从重遇好友陈星的机率,我不断在各个不同的网站上纷纷留下了寻找陈星的留意,希望能够尽快找回我这一位昔日的好朋友。果不其然,在我多次的在各个不同的网站转发留言后,终于有了好的消息了。在一个叫做亲情网的网站上,我便收到了陈星的留言,陈星在留言里透露了:"我多年未见的好朋友,您现在好吗?在我与你分别的日子后,我每天都想念你,想念你和我一起去抓鱼时的场景,想念你和我一起去放牛的情景,想念你和我一起从荔枝树上摔下来的情景……这一切的想念,终于在这一刻,在网络的世界里变成了真实。"我看到他写给我的这一些留言,便不知不觉地泛起了泪水,在那一刻,我真的十分想见到他啊!
之后我给他留言,我在留言处写着:“多年不见的好朋友,现在你过得好吗,我们虽然多年没有见了,但我还是特别想念你的,我特别怀念我们以前的那一段美好的时光,现在我们终于相遇了,这么多年来,原来我们一直都没有忘记对方,原来我们一直都在寻找这对方,这一天我们终于找到了,我真是为我们这一次的重遇而终到特别的高兴啊!因此,在我们再一次重遇之后,我们之间的友谊又顿时产生了,我在这里对着网络发誓,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我们之间的这一段友谊,不能再让我们的这一段友谊成为我们寻找对方的一种茫然。
正是因为网络的存在,我才得以找到了我失去了四年多的友谊。因此,我要感谢网络,感谢网络这一个有情有义的无形的"千里寄托的飞鸽",感谢网络让我和陈星的友谊再一次搭起了一座友谊之桥,感谢网络——这一个我生活当中最好的一个陪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