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外婆作文
前不久,外婆从老家打电话给妈妈,告诉妈妈,让妈妈到外婆家吃自家养的猪。在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早晨,妈妈带上了我和妹妹,坐车去了外婆的家,去吃那外婆家养的猪,在吃猪之余,还要去看看外婆家那些可爱的小猪。
那一天,我是带满身欣喜前去的,一听到外婆家的猪,我便感觉到了一种兴奋的快感涌跃在心头,让我难以按耐内心的激昂的兴奋感。坐了一个小时的车之后,我们便来到了外婆的家。一来到外婆的家,我们就见过了外婆,之后,我就吵着外婆,说要赶快去看那猪圈里的猪,这让外婆有点不知所措了,迫于无奈,外婆只好附和地答应了我的要求,把我带到了猪圈里,去看那可爱诱人的小猪。
一来到猪圈,便有一股臭臭的味道,我用力一闻,才发觉原来是那猪屎发出的味道,这样我感觉有点恶心,差点都吐了出来。当小猪渐渐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时,我便好像忽略了这猪屎带给我的味道,感觉这猪屎好像消失了一样,我不再去琢磨这猪屎的味道了,而是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猪的身上,一幅正经地看着这些小猪,看着这些小猪,让我的心里顿时有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我与这些小猪双目传情,表达了对它们的喜爱之情。但是,这些小猪好像不知道怎样似的,看见了我这个陌生的人,感觉有点害怕起来了,都纷纷远离了我,躲在了一个角落里,表露出一副害怕的样子,对着我这个外人,它们表现的是那么的受宠若惊。在相处的机会之后,它们渐渐地开始大胆起来,能够接纳我了,也与我打成了一片,欢迎了我这位远道而来的朋友。
看着这些小猪,它们的样子让我觉得喜气洋洋。你看看它那面朝天际的鼻孔,高高地突了起来,比任何动物的鼻孔都要高都要大,不彰显了它那可爱的特点,真是人看人爱,花看花开。它那小小的嘴总是很爱吃的食物,一喂它吃食物时,它便会从这里来,好像要跳到你身上,把你身上的一切食物给抢走,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在它们吃完之后,它们便要耍起流氓来了,死活赖在地上,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把它那装死的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然后一直趴在地上,再也不想站起来了。说它可爱的原因,它那白白胖胖的身子最能突出这一点来了,看着它那身白白的皮肤,加上它身上的斑斑点点的毛,显得十分红润,比一些人的皮肤还要白。再加上它那条总是宿卷成一个圆圆的圈子的尾巴,看了更让人对它的可爱有了一种深厚的印象,都会觉得这小猪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对猪刮目相看。有了这些小猪与我为伴,我在外婆家里就有了一处好的去处,每天,我就跟上学一样,早上早早地起了床,然后独自一个人赶到猪圈里,与这些小猪打交道,可以说,与这些小猪打交道的日子里,就是我人生的一堂宝贵的课堂。我对这些小猪是充满爱意的,也从仑们身上学会了很多道理,让我心胸开阔,对每一样的事物都给予客观的态度来去评价。
这些小猪在睡觉的时候,它们总是把各自的身体互相挨在一起。肩靠着肩,背靠着背,好像打架不离亲兄弟一样,紧密地睡在一起。它们的睡姿也是特别引人注意,睡觉也在调皮中进行。它们总是摆动着手脚,搭着对方的头,或是把腿放到对方的身上,又或是把整个身子直接躺到对方的身体,十分调皮地摆动着自己的睡姿,直到自己满意了,觉得这个动作有点漂亮,也感觉到这个动作舒服了,它们才会停止那摆动的舞姿,静下心来,安静地进入到梦乡,做一个甜甜的美梦,接而就是睡得不亦乐乎,好像忘记了一切,怎么叫也叫不醒它们,一直睡到自然醒。
那晚它们睡觉之后,便要来感受它们洗澡时的乐趣。它们洗澡总是在玩着进行的,它们会跳到水槽里,把身子完全浸没到水里,然后从水中蹬的一下跳了出来,紧接着就是疯狂的奔跑,在围栏里甩动着自己的身子,把身上的水都甩到自己同伴身上,还不时冲向自己的伙伴,与伙伴在水中玩着游戏,玩累了又跳到水槽里,呆上好一会儿,准备好之后,又跳出来,与同伴互相打闹,互相嬉戏。当猪妈妈赶来的时候,看见它们这么调皮,洗个澡也不能安静一点,不能爽快利落一点,非得要搞成一塌糊涂的样子,这时,猪妈妈便一脸怒气地站在它们中间,用凛冽的眼光,狠狠地盯着每一个小猪,好像对每一个小猪说:〞你们要是不再听话,不再给我安静地洗澡,要是再这样打闹的话,我便会一个一个的收拾你们,让你们知道我的厉害。〞当妈妈收起那一脸严肃的样子后,小猪便像是收到了命令似的,很乘地一个一个排着队去洗澡了。
这小猪的脾性,真是让人觉得生动有趣,假如,我有机会,我下辈子一定要单身一回猪,与猪过这么轻松愉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