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作文
小时候,爸妈工作忙,没时间照顾我,所以那时的我一直住在外婆家。那里不仅有疼我的外公外婆,还有我的太姥姥,她是外婆的母亲,那时,太姥姥已经80多岁了。而我还小,对太姥姥的印象是模糊的,可她对我的爱,却记忆深刻。
太姥姥不仅带大了我的姑姑,舅舅,大姨她们,就连我的姐姐也是在她身边长大的,只不过到我这一代的时候,太姥姥行动也不太方便了,生活起居都是外婆在照料,但是太姥姥却像疼姐姐她们一样疼我。
记得每次,只要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太姥姥都会给我留着,等我回家后,太姥姥嚅动着缺牙的嘴说道:“丫头,这来。”我过去后,太姥姥就把吃的给我塞到手里,小孩总是贪吃的,所以我也毫不避讳,拿起就吃。后来大了,不像以前那样不懂事了,太姥姥给我我就开始拒绝了,这样的举动太姥姥以为我嫌弃了,“丫头啊,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这个老太婆没什么能力了,这些都是娟娟(大姨)她们给买的,你要不喜欢啊就算了。”
我连忙摆手,“才不是呢,太姥姥您吃,我减肥。”说着就鼓起腮帮子说道“您看我这么胖,再不减肥同学们就笑我了。”
太姥姥笑了,但还是给我塞进手里了,“丫头,减肥归减肥,可不能饿坏了,少吃点没事。”
见太姥姥不肯让步,我把吃的东西往她嘴里塞了一点,“不吃,我就是不吃。”然后就跑了。这样类似的事情总会发生,幼稚的我就用些幼稚的办法,太姥姥也知道,我是因为爱她,现在想起来那时的点点滴滴,嘴角都挂着甜甜的微笑。
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是08年的那次地震。那天外公外婆去地里干活,太姥姥在屋里教我唱歌谣,我稚嫩的童声和太姥姥的声音混在一起,虽不标准,在我耳朵里却格外动听。
突然间,地动山摇,房上的瓦片掉了几块,整个大地仿佛要翻起来似的,我从小板凳上摔了下来,太姥姥急忙喊到“丫头,快过来。”我跌跌撞撞跑到太姥姥怀里,太姥姥拉着我蹲在墙角,用她的臂膀护住我。我吓的脸色苍白,在太姥姥怀里一动不动,我以为我出不去了,“哐当”一声,又一页瓦片掉了下来,只是这次,她砸在了太姥姥的头上,血一滴滴的留了下来,我吓的哭了起来,“没事没事,在等一会儿咱就出去。”太姥姥安慰着我,也不管血有没有留。
我们整整蹲了好久,确认没有余震后,就赶紧出去,这里很少地震,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地震。外公外婆赶了回来,太姥姥的头上还在留血,外公赶紧背起太姥姥去医院。不过幸好,并没有多大的伤口,包扎好,再换几次药就可以了,我紧绷的心终于松了口气。
后来,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就被父母接回家了,走的那天,太姥姥眼里含着泪水对我说道,“丫头,以后有时间就来这住几天。”我点点头,从小不爱哭的我,硬是把眼泪逼了回去。只要周末一有空就往外婆家跑,每每见太姥姥,她都在院子里,坐在摇椅上晒太阳,看到我立马就兴奋了。可渐渐地,太姥姥不在院子里了,而是床上。
20xx年的夏天,太姥姥已经不行了,我们一直守在床边轮流照顾。我的心里很怕,即使我知道,总有一天,太姥姥会离开我。外婆告诉我太姥姥走的时候是夜晚12点,听到我当时就懵了,以往12点,天塌下来估计我眼都不睁一下,可那时睡意全无,感觉好真实。是在做梦吗?我问自己。对,说不定明天早上太姥姥依旧好着呢,我暗想,很像自我麻痹。我闭上眼,心里很乱,很慌,真的怕太姥姥就这么离开我了。
第二天早上,我确认了,这个消息是真的,我当时已经不理智了,也没有哭,就一直站在太姥姥的床边,我自己也不知道站了多久,不管是谁拉,我就是不走,最后好像是哥哥在那劝了我好久好久,然后已经懵了的我,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趴在哥哥怀里哭了起来,就这样,太姥姥离开了我。我常常看着那把摇椅,仿佛太姥姥还坐在那里,屋里好像到处都是太姥姥的影子,物是人非,这只是是我的幻想而已。
珍惜你爱和爱你的人,因为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来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