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采蘑菇作文
2022-01-27 兔子
1小白兔采蘑菇
一个明亮的早晨,小白兔提着篮子和妈妈一起到野外去采蘑菇。
她们走着走着,突然,小白兔看见一棵大树下长了几个有红斑点的漂亮大蘑菇,她正想伸手去摘,被兔妈妈看见了,兔妈妈跑过去,摆摆手气喘吁吁的说:“不能采,不能采”,“为什么,你看这蘑菇多好看呀,一定很好吃,不采不就浪费了?”小白兔好奇的问。“因为这蘑菇有毒,吃了会生病的,甚至还会危害生命哦,”“妈妈,蘑菇长的都差不多,你怎么知道这种蘑菇有毒呢?”兔妈妈说:“我们平时吃的蘑菇是可以采的,可是,有斑点的蘑菇、颜色形状和平时吃的蘑菇不一样的,那你就要当心点啦!就算采了,也不能吃。要先问问有经验的长辈,你懂了吗?”。“哦”小白兔点点头。
于是,小白兔又拉着妈妈的手,继续采蘑菇了。后来,小白兔又发现了很多的漂亮蘑菇,可是,它记住了妈妈的教导再也没被那些漂亮蘑菇吸引。
读了这篇小故事,使我想起妈妈对我的教导: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的话,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被外面的漂亮东西迷惑。
2小白兔采蘑菇
在阳光明媚的一天,小白兔和它的妈妈一起去森林里采蘑菇。
路上,小白兔又蹦又跳,像吃了兴奋剂似的。一旁的蘑菇很多很多,小白兔不喜欢黑色和灰色的蘑菇,它喜欢彩色的蘑菇。突然,小白兔看见一个五彩斑斓的蘑菇,它刚要去采,就被兔妈妈拦住了。兔妈妈说:“孩子,千万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这些蘑菇表面上很漂亮,但是漂亮的蘑菇是有毒的,不能吃。”小白兔用一双不相信的眼睛看着兔妈妈。兔妈妈为了证明这个蘑菇是有毒的,它把蘑菇掰开来,再拈了一个小洞,里面的汁流出来了,全都是绿色的。小白兔吓了一大跳。“哇!”小白兔大声喊道:“好多毒水啊!”它一边说,一边避开毒汁。妈妈说:“现在你知道彩色的蘑菇有毒了吧!”小白兔说:“知道了,但是哪种蘑菇没有毒呢?”“当然是黑色的和灰色的蘑菇了。”兔妈妈回答。
后来,它们采了一大篮子蘑菇,回家做成了蘑菇鲜汤。
3小白兔采蘑菇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白兔决定去采蘑菇。它走呀走,到了一条小河前,他看见河对岸有很多又大有鲜的蘑菇,小白兔就想采一些回家。可是,河那么宽水又那么急,‘我怎么过去呢?“小白兔急的像热窝上的蚂蚁团团转。正在这时候,大象伯伯刚好经过这里。
它看见小白兔站在河边上,它就走过来问小白兔:”你怎么了?“小白兔说:”我想采几个大一点的蘑菇当晚餐。可是河太宽了,我过不去。“大象伯伯说:”我的腿又长又粗,河水不会淹没我,也不会冲倒我,我可以背你过河。“说完,小白兔就爬上了大象的背,大象伯伯很快就过了河。小白兔爬下了大象的背,挑了几个又大又鲜的蘑菇。大象伯伯没有走,留下来等小白兔。
小白兔采好了蘑菇,大象又把它驼回了对岸。小白兔感激的说:”谢谢你,大象伯伯今晚去我家 喝蘑菇汤吧!“大象伯伯说:”今晚我有事,改天有空再去……“
最后,小白兔蹦蹦跳跳,开开心心的回家囖!
4小白兔采蘑菇
一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早晨。兔妈妈对小白兔说:“家里没食物了,不去采蘑菇吃呀我们就要挨饿了!”
小白兔高高兴兴地去采蘑菇。到了小河边,当他正在发愁时,大象伯伯摇摇摆摆地走过来问:“小白兔,你怎么了?”小白兔说:“我要去河对面采蘑菇,可是我游过不了河呀?”大象伯伯说:“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呀!”忽然,小白兔灵机一动想出办法了,小白兔说:“我有一个好主意。”大象伯伯说:“什么主意呀?”小白兔说:“大象伯伯,我可以坐在你的背上,你驼我过河。”大象伯伯说:这个主意不错。“于是,大象伯伯的鼻子一甩把小白象甩到背上去了,大象伯伯小心翼翼地帮小白象渡过了河。到了岸边。小白兔手忙脚乱地采了许多蘑菇。
回到家后,兔妈妈问:”哪来这么多蘑菇?“小白兔把事情的经过清清楚楚地说给了兔妈妈听,兔妈妈夸小白兔真是一个聪明能干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