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童年往事作文
每个人都有过自己的童年,关于童年总有许多往事留在记忆里,大多是美好和甜蜜的,但也有伤痛和遗憾的。有些事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忘记,但有些事却永远留在你的记忆里,是你一生都无法忘记的。
我的童年是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渡过的,我想那是我一生中最美的时光。那时不知道什么是烦恼和忧伤,整天无忧无虑地和一群小伙伴上山采野果,下溪摸鱼虾。甚至还常常闯些小祸,不是踩坏了哪家的菜园,就是推倒了谁家的草垛,但总被宽容的邻居原谅。
那时小伙伴中有个小孩大家都不愿和他玩。听说他的妈妈在他出生不久就死了,父亲是村里出了名的懒汉,从不管他。每次看到他,总见他的衣服又脏又破,那头乱糟糟的头发简值就是个鸟窝,身上常常发出一阵阵难闻的气味,不知道他有多久没洗澡了!只有黄兮兮的小脸上那双大大的眼睛倒是灵活又生动,每当哪个小朋友有了好东西,他那双眼珠老是像要掉下来一般直勾勾地盯着,仿佛恨不得那东西就是他的,所以大家都看不起他。有时候看到我们在做游戏,他也常常想加入,但总有身强力壮的小男孩一把推开他,骂道:“滚开,臭东西!”而他便只能忧伤地站在远处看着我们。那时候我虽然觉得他有点可怜,但害怕会被小伙伴看不起,也从不和他玩。
有一天早上,我倚在门口吃饼干,看见他站在不远处看着我,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我手中的饼干,还不时咽一下口水,我知道他又没早饭吃,一定是饿极了。我看了一
下四周,发现一个小伙伴都没有,就走过去递给他一块饼干,他好像很惊讶,没有伸手接,我说:“给你吃的。”他才伸出那双黑呼呼的脏手接过饼干,很小心地一小口一小口吃起来,好像生怕一下吃完了没有尝出味道,又像怕不小心让饼干末掉了似的,我觉得好笑,就又给了他几块,他好像很感激,对我笑了笑,我发现他笑起来其实也很好看。突然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对我说:“我带你去个地方好吗?”我正闲得无聊,就漫不经心地答应:“好呀。”
他似乎很开心,飞一般地朝前面跑去,我紧紧地跟着,他跑到一堵断墙前停住了,原来那是一个人家废弃的园子。我跟着他一起吃力地翻过那道断墙,突然眼前一亮,啊!那里居然是个小小的花园,各种颜色的指甲花正在灿烂地开着,大红,浅紫,粉白,深蓝……简值就是一个小小的花的海洋!那带露的花瓣在清晨的阳光下朵朵都是那么的清新而生动。指甲花是一种很普通很容易成活的花,那时家家篱前屋后都有几棵,但我从没见过这么多颜色的指甲花种在一起又开得如此茂盛。我不由得发出了一声赞叹:“哇,好美的花儿!”“这都是我种的,你要的话可以来采,不过不要告诉别人哟!”这时我发现他说话时脸上有一种从未见过光彩。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寂寞的午后,我常去那个小花园,发现那花园的花天天有清水滋润,开得更加茂盛,于是常摘些美丽的花朵,把十个手指甲都染得红红的,觉得非常好看。无忧无虑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眨眼就是半个多月。一
天中午,我正在吃午饭,隔壁的邻居过来说:“某某家的孩子今天早上掉水库里淹死了。”我的心咯噔一下,那不正是他吗,我不知道他大清早跑水库去干嘛,是去汲水浇花呢?还是没人和他玩一个人去游泳?只知道第二天早上他就被他父亲装在一个小木箱里埋了,没人送葬,自然也不会有墓碑。
我一个人跑去看那个小园子,大片大片的指甲花依然如火如荼地开着,依然鲜活而美丽,而那个给予它们生命的小男孩却永远不会再来了……我站在阳光下小小的心灵第一次被伤痛紧紧包围,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发现生活中居然有着如此美好和残酷的两面!他那被我们贱视的生命正那小小的指甲花一样卑微而美好,那也曾是个康慨而美丽的生命!你给他几块饼干,他却可以给你一个花园!而我们却一次次地排斥甚至贱踏他……
童年的小伙伴呀,你的坟头想必已开满了野花,愿你在大地的怀抱里好好地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