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中考满分作文)5
童年是一缕春风,在时间的大地上吹过;童年是一首小船,在记忆的海洋中驶过。童年来临,带来了无限欢乐,童年去了,留下的,却是朵朵回忆的鲜花。
记得在我小时候,有一天心血来潮,想要给妈妈做鱼蛋吃。鱼蛋,顾名思义就是用鱼肉做的蛋。
首先,我需要一条鱼,正好那天爸爸买了一条鱼在家里。我把活鱼放在菜板上,用擀面杖在它身上擀了又擀,现在想来,那活蹦乱跳的鱼遇到我也真是倒霉。
然后,我想把所有的鱼刺都拨出来,可是我不会拨,怎么办呢?记得妈妈前一天指甲剪剪指甲,就用它剪吧!我在鱼身上又剪又拨捣鼓了半天,终于弄好了!
接着,我要把它搓成丸子。老师说要节约用水洗手,那就用淘米水洗手吧,洗完手,我把鱼肉搓成了一个个丸子,大功告成!
然而上面裹的面粉家里没有啊!噢,对了,院子里有很多黄面粉可以用呀,我像踩着风火轮一样取回一盆黄土,在鱼丸上裹着,放在锅里一炸。那场面,惨不忍睹啊!我为我小时候的人生感到怀疑。
妈妈做完美容回家了,看到我双手“烩菜”,黄土、鱼刺、鱼血全都有。再看看我手里拿的菜黄土包鱼肉,一脸惊奇与呆滞……
童年是我的秋千,载着我摇啊,摇到了甜蜜回忆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