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中考满分作文)4
蓝蓝的天空中有几朵白云飘过,看上去像一朵朵棉花糖,让人馋得直流口水。流着流着,童年的回忆就跟着流了出来,啊,童年就像棉花糖的味道。
“妈妈!”我冲上去兴高采烈地喊道。终于放学了、终于放学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妈妈的跟前,跟着妈妈一起回家。
走啊、走啊,走到一个小摊前,看见好多小朋友围在那儿,我也用力地趴了上去。“哇,这是什么东西呀?怎么这么大。”我不禁说道。“是棉花糖,”妈妈告诉我。“棉花糖?”棉花不是要很久才能种出来吗。为什么这个叔叔只要转几圈,棉花糖就呼地一下出来了呢?”我带着一大串问题问妈妈。妈妈沉思了一会儿,并没有回答我,只是爱抚地摸了摸我的头。我们又看了一会儿,只见许多小朋友已经拿着自己心爱的棉花糖走了。我看了看妈妈,又看了看自己的肚子,说:“妈妈,我也想要一个。”妈妈犹豫了一会儿——也许是怕我吃了牙齿会坏掉。但还是拿出了一张张被我称为“魔法票”的纸,递给了那一位叔叔。不久,那位“魔法叔叔”递给我一个又大又白的棉花糖,我说了声“谢谢叔叔”便牵着妈妈的大手回家了。
转眼间我长大了,终于知道了“魔法票”叫作钱,也理所当然地知道了其实大人们并没有魔法,只是因为当年我还太幼稚。但童年的趣事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棉花糖我虽然只吃过一次,但留给我的是甜甜的味道。
天空渐渐的淡了下去,可“棉花糖”的味道却永远也淡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