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中考满分作文)9
童年在孩童的心里往往是最幸福,最开心的回忆,可在我的童年有一件事我一直记忆犹新。这件事就发生在家里,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玩的时候犯下的。
星期六下午,我好不容易做完了老师的作业,我妈妈给了我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于是我兴奋的把我的小伙伴们都招集过来,展开一场鬼捉人的大战,游戏规则是:猜拳来决定,输的人当鬼,数十秒后开始捉人,捉到谁,谁就被淘汰。
第一轮游戏开始后,我躲要一个角落里,所以他没能捉到我,可是当第二轮开始后,换成了另外一个人,他眼睛一亮,一下子就发现了我,就这样我被捉到了,因为我的报复心强,所以我一直追着找他,突然一个清脆的一声响起“哐当”我扭头一看,我居然打碎了一个花瓶。完了,要是妈妈看见了,我就完蛋,别提玩了,就是吃饭也不安宁。很快30分钟结束了,我被迫只能解散小伙伴了。
突然,就在那一刻,妈妈出来了,她用和蔼的语气对我说:“这么自觉,来我们来读书好不好。”我吓的立马跑去,说:“妈妈你再息会儿,我自己会读。”她又说:“哟,今天这么好,一定要好好的表扬你。”
就这样,我又拖了半个小时,忽然她又走了出来,说去给花瓶里的花浇点水,我又惊起冷汗,无奈,我只好说出事实,她听到后不但没骂我,反而还夸奖我勇于承认错误。
就在那时,我的眼眶里闪烁着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