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中考满分作文)8
黄昏了,风吹落片片树叶,记录了我那五彩斑斓的童年,触发了我的童年回忆。
记得小时候,我在屋前玩着捉迷藏,好不乐乎。院子很大,在院中找人也是一件技术活。我是找人者,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小声地走向各个角落,拨开草丛,寻找躲者的踪迹。这个考的真还是智力,找了好几分钟,仍是一无所获。突然,耳边传来轻微的咳嗽声,“哦,在这呀。”我笑道蹑手蹑脚地向声音的发源地,大声的喊道:“找到你了!”一下子,把他吓得一愣,竟走出来说:“我认输!”找到了一个,我不禁欣喜若狂,满怀信心的去找下一个……老天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终于找齐了所有躲者,看着战果,我笑了。不过,我找的时间,也太长了吧!(我找了两个小时!)
玩累了,走进院子里,摘下几颗红彤彤的樱桃,拿出一颗放进嘴里,细细品味,嘴中有酸酸甜甜的感觉,酸甜在这里竟不排斥,还很融洽,给人美味的口感,咬一口,脆脆的,香香的,感觉水分充足(当然不如葡萄水多了),全身又充满了活力。毫不客气,几颗一扫而光。
“累了吧!喝点粥吧。”耳边传来外婆亲切的声音,只见外婆手里捧着一碗热乎乎的粥,我捧起来,大口大口地喝着,喝完了,一抹嘴角,向上看,是外婆那灿烂的笑容,只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涌动,暖暖的,温暖了我的心。
欲看清外婆那关切的脸,眼前却是一空,只有那随风飘荡的落叶如蝴蝶般飞舞。
树叶终究会死去,但记忆却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