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中考满分作文)12
我在四年级以前,我在农村生活、上学,在乡下的时候,是我童年之中最快乐的了。
春天,在乡下是山花烂漫,绿草如茵阳光下,走在山间小道上,只见两旁树条向下垂着,好似姑娘们缕缕青丝,我在阳光下睡着,又在夕阳中醒来,每天好不快乐。在草地上和小伙伴们奔跑,晚上又在散发着泥土芳香的土炕上熟睡,我无忧无虑望着那洁白的云朵,想象成一只只可爱的小羊在天空中奔跑。
每当是晴天的时候,我与三五成群的伙伴一起背上油布与土豆上山去野餐,把土豆清洗干净,捡来柴火,点燃后把土豆扔在火堆里,烤上半个小时,出来后撒上盐粒,十分烫手但也觉得十分可口,也不知这时自己的脸,已被烟熏黑了,成为大花猫了。
乡下的夏天最热闹了,在打麦场上收的麦子堆成一堆一堆。大人们三五成群的议论谁家收成好,而我们这些小孩跟在大人背后,有时淘气,便跑到任何一家的麦子堆上跳,跳来跳去简直是天然蹦蹦床,跳到满头大汗才停下来,躺在麦堆上猜想这堆麦子将去哪个不知道名字的地方。
有时,我也会调皮地翻开一件灰色的柜子,摸摸金线绣的凤凰牡丹锦缎面,小绿的生丝旗袍,银色软缎披肩……漂亮的丝织物件,沾着柜子沉沉的樟木香,隐约还嗅得出被时光藏起来的清冷的皂香,这些,都是我三寸金莲的曾祖母藏起来的往事。
我童年最美好的记忆在乡下,我喜欢乡下,没有压力,有的是天真的欢声笑语和古香古色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