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的话题作文
看着桌上的“齐天大圣”,我又想起了前两天的一件事。
那天黄昏,漫步在大街上,忽然看见前方有很多人围在一起,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行乞的人。周围的人们正议论纷纷。
“这一定又是个骗子!”
“这么健壮的一个小伙子,怎么行起乞来了呀?”
这人很年轻,二十多岁的样子,面色红润,眉清目秀的。头发不像其他一些乞丐那样乱,头上还着一顶红色的小帽。穿这一套运动服,虽说破旧了些,但看得出还是名牌的。
他的这身打扮,怎么看怎么都不像乞丐。哪有这样的乞丐呀!
继续往前走,一个精美的工艺品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一个用橡皮泥捏成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这个孙悟空不仅吸引了我,还引来了一群小孩子,他们都对着父母哭着嚷着要买它,没办法,父母只好满足了孩子的愿望,一元,两元……做泥人的老爷爷接过钱,把一个个孙悟空递给了孩子们。看着孩子们快乐的样子,父母笑了,老爷爷也笑了,两眼都眯成了一条缝!接着,他又开始了新的创作……
看着这位老爷爷,再想想先前的那名青年,我可真为那青年赶到可耻!他正值壮年,本可以去打拼一番事业,光宗耀祖。可他却在干什么?却在行乞!这真是堕落!是自弃!是对自己极端的不负责任!
积极的人生态度
每个人都希望可以开开心心的生活,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但我知道人的一生不可能顺顺利利,一定会有不如意,一定会有缺憾!我喜欢做白日梦,我喜欢遐想,我喜欢憧憬!
小时候的我很听话,因为我爱我的妈妈,我听妈妈的话,我很爱哭,因为我心里不舒服不会发泄,我只会哭;后来妈妈脾气好,总被人欺负,从此我将做回我自己,一个别人看着脾气比好的人,随着年龄的长大,我变的安静了,成熟了,不如以前开朗了,正如他们所说,我好像心事很重,的确我心事真的很重!
忍,这个字看着简单,可是却很难做到,我们应该什么时候忍呢,我想这应该随着我的成长而了解吧!
这几天我想了很多,人的一生有很多愁事,我爱想,在事情没有发生的时候我就愿意想象,会把事情想到最坏,可能每个人不同吧,但是,今天我终于想开了,弄懂了:我应该乐观的生活!
惆怅是没有用的,事情总是要面对的,只有真正解决了,才是我们要做的,加油吧,不要浪费我的生活浪费我的时间!明天会更好、希望爱我的人都能有这个乐观向上的态度!
人生的态度
人生在世,什么最重要。当我生病时,我发现健康是最重要的;当我伤心时,我发现快乐是最重要的;当我失恋时,我发现恋爱是最重要的;当我穷困时,我发现金钱是最重要的;当我饥饿时,我发现温饱是最重要的;当我沮丧时,我发现信心是最重要的;当我离开人世时,我发现时间是最重要的。然而,当我不在人世时,却发现什么都很重要,什么都不重要。到底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想要的呢?
人生在世,一切都应看轻看淡,不要过于在意,你的心承载不了那么多的东西,太在意的话,只是自寻烦恼。人生太短,岁月太长。生活是公平的,要活出精彩,需要一颗奋进的心。以勤为本,以韧为基,尽自己的全力,求最好的结果,行动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人生苦短,财富地位都是附加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简单的生活就是快乐的生活。少一些痛苦,多一些幸福;人生难免有缺憾和不如意,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走到尽头,要明白人所拥有的不过是一个血肉之躯,经不住太多的风刀霜剑;有病时,你要心疼一下自己,唯有对自己的心疼,才是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路,只得集中精力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该发生的总会发生,不管你是否为此焦虑。向前走,向前看,生活就这么简单。每一个坚强的人,都有一颗柔软的心,摆正心态,温柔自相随,哭给自己听,笑给别人看,这就是所谓的人生。
有些事,我们不愿发生却必须接受。有些情,我们不想知道却必须了解。有些人,我们不能没有却必须学会放手。有些东西,我们不忍远离却必须学会舍弃。世界很大风景很美,不要让忧伤坏了心情。生活若处于低谷,就大胆走,无论如何你都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