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段落(1)
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描写春天的段落(2)
当春间二三月,轻随微微的吹拂着,如毛的细雨无因的由天上洒落着,千条万条的柔柳,齐舒了它们的黄绿的眼,红的白的黄的花,绿的草,绿的树叶,皆如赶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时,那些小燕子,那么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飞来,加人了这个隽妙无比的春景的图画中,为春光平添了许多的生趣。
描写春天的段落(3)
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桃树、杏树、梨树,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桃、杏、梨对应的颜色红、粉、白)花里带着甜味,野花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描写春天的段落(4)
春天来了,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者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鲁象。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洁了淡黄色的嫩叶;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又嫩又绿花儿也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探出了小脑袋;小朋友们都脱掉了笨重的冬衣,换上了既轻便又鲜艳的春装;小鸟们从家里飞了出来,唱着动听的歌,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描写春天的段落(5)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切生命的源头。春天的到来,万物为之欣喜:大树挺直了他强健的身躯,花儿摆弄着她芳香的脸庞,小鸟买弄着她动听的歌喉……再看,清晨的露珠一滴一滴的从青草上滑落,在朝阳的映衬下,使那原本生机勃勃的春草更焕发出了青春的活力。一阵微风轻盈的掠过,它不禁摇晃着身子跳起了优美的舞来。啊!春意盎然,满眼绿色,漫步在丛林间,多么诗情画意啊!
描写春天的段落(6)
还曾记得一片凄凉寂静的冬天,哪知转眼生机勃勃的春天已经到来。百花竞相开放,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给人们带来了股股暖意。春花,虽没有夏天荷花的秀美,没有秋天桂花浓香,更没有冬天梅花的玉洁冰清,但它却有一股说不出的奔放。随着冬花的衰败,春花将大地再次唤醒了,各种花儿的芳香,聚在一起,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蝴蝶、蜜蜂在香气中翩翩起舞,百灵、喜鹊在枝头尽情歌唱,看着眼前的美景,听着悦耳的歌声,你叫我怎能不爱呢?
描写春天的段落(7)
春风,她带着浓浓暖意唤醒了沉睡的生灵,冰冻的湖面慢慢张开了笑脸,灰暗的天空逐渐开始湛蓝。她混着泥土的气息,伴随着花草的清香扶过我的脸庞,像婴儿那稚嫩的皮肤,像母亲温暖的双手。听,那是什么声音?那是溪水“叮咚”声,那是树叶的“沙沙”声,那是小鸟“叽叽喳喳”的鸣叫声。枝头的花儿在风中翩翩起舞,两岸的垂柳也摇摆着它妩媚多姿的身姿,像一位天真烂漫的孩子在向行人招手。她轻轻地吹着,吹醒了青蛙,吹来了燕子,吹绿了大地,股股芳香沁人心脾,轻轻的,柔柔的,暖暖的。刚从南方赶来的小燕子,栖息在几根细线连着的电线杆之间,谱写了一曲春天的乐章,池塘里小音乐家们正在用它们清脆的喉咙尽情歌唱。
描写春天的段落(8)
生机盎然的春天染绿了每个细胞,一只鸟儿站在生命的枝头悄悄地筑巢。一种无法言说的美妙在心头飘绕,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在花间闪耀。春还大地一片绿涛,春给长河一串欢笑,春让鲜花美丽娇娆,春使生命百媚千娇。春的鼓点在耳边绕,我知道,这是春姑娘相思的心跳。
描写春天的段落(9)
街角的玉兰开了,皎洁如玉的花朵,矗立枝头,如一只只振翅欲飞的白鹭,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清香。不知名的野花静静地盛开,掩映在草丛里,生机盎然。燕子衔着春泥在天空里不断盘旋,又匆匆飞过。一时间,人们脱去厚重的棉衣,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放飞手中五颜六色的风筝,于是,天空喧闹起来。
描写春天的段落(10)
雨后,空气更加清新,夹杂着泥土芬芳的味道,沁人心脾。瓦蓝色的,漂浮着大朵的白云,阳光暖暖地洒下来,透过树枝的间隙,光斑点点。树木显得格外青翠,鸟儿在枝头婉转的歌唱,仿佛唱不尽对春天的憧憬与向往。没有面朝大海,却依然拥有春暖花开。陶醉在这芳菲的季节,体味春天的絮语,心情神采飞扬。
描写春天的段落(11)
万物生长,春天给人们带来希望,带来生机,带来遐想。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季节里,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在无限的期待中,长成我们心中的希望。让春天的渴望,装满人生的细节,灿烂生命的旅程。
描写春天的段落(12)
在这春天悄然起步的时刻,离那春花烂漫的时节还远,只是天空中漫天飞舞的阳光渐渐灿烂起来,晃人的眼睛,只是树枝间飞去来兮的各类鸟儿多了起来,它们的快乐和呢喃感染着人的情绪。远望苍穹,灿然如洗,多像秋的天域啊,只是这天之蓝,淡淡的、淡淡的,如浅浅的湖水,风平浪静,没有一丝涟漪,没有那多深奥,多像一个新世界在创造着,在等待着,等待着一个缤纷变化的彩画,等待着一个盛装旖旎的春天的盛会。
描写春天的段落(13)
伴着春风,春雨如约降临,然而却是那样的悄无声息。绵绵的细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如丝如缕,将天地万物笼罩其中,洗尽铅尘,洗去浮华,荡涤去冬天枯败的气息。行人撑起一把把彩色的花伞,如怒放的花朵,扮亮了阴郁的天空。
描写春天的段落(14)
春天,山坡的朝阳处雪开始融化,慢慢地露出黄黑色的地皮;雪水滋润着泥土,浸湿了去年的草楂;被雪盖着过了冬眠的草根苏醒复活了,渐渐地倔强有力地推去陈旧的草楂烂叶,奋力地生长起来。与此同时,去年秋天随风摇落下来的草木种子,也被湿土裹住,在孳殖着根须,争取它们的生命。山的背阴处虽然还寒气凛凛,可是寒冷的威力已在渐渐衰弱。朝阳处的温暖雪水顺着斜谷流过来,融化了硬硬的雪层,开始冲开山涧溪水的冰面。巨大的冻结在岩层上的瀑布也开始活动了,流水声一天比一天响起来,最后成为一股汹涌的奔流,冲到山下流进河里,河中的冰层就喀裂成碎块,拥挤着向下流淌去,河面突然变得宽阔了,河水涨高了,水波飞溅,冲击着顺流而下的船只。
描写春天的段落(15)
春天,我发现在这初暖乍寒之计,树叶的叶芽慢慢地舒展,花儿的蓓蕾初绽,被人们破割过陈旧了的草木,又茁壮地抽出了嫩芽。它们就在风吹雨浇和阳光的抚照下,生长起来。大地惭惭地铺上了淡绿色的地毯,上面还点缀着红、黄、白、紫等颜色的野花,微风吹来,一丝丝淡雅的花草香扑面而过,让人心旷神怡。
描写春天的段落(16)
穿过狂风乱作料峭袭人的风口,穿过碎石敷地荒凉冷漠的戈壁,吐鲁番的和风在阳春三月的日光里,贴着我的发髻徐徐吹了过来,心旌荡漾的感觉就在车门打开的刹那间,如一枝静静绽放的水莲,柔软的清透的弥漫了我的心田。近了,近了,你已经带着欢笑来到这里。等不及抖落随身的寒气,我欣喜地扑向你,颈间的丝巾与我散开的乌一起随风而舞。
描写春天的段落(17)
万里晴空,阳光灿烂。春姑娘晒得都眯缝起眼睛来了。那嫩绿的新叶,那田野的薄雾轻烟,象她的衣衫。随着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简直要顶着脚站出来啦。春风欢快地离开,春风又接着亮相了,她细如牛毛,从天上撒下来。她的到来,让人们都十分开心。春雨像有千针万线一般,把天地密密实实地缝合起来,打在地上,溅起了一朵朵漂亮的水花。
描写春天的段落(18)
天中的云雀,林中的金莺,都鼓起它们的舌簧。轻风把它们的声音拼成一片,分送给山中各种有耳无耳的生物。桃花听得入神,禁不住落了几点粉泪,一片一片凝在地上。小草花听得大醉,也和着声音的节拍一会倒,一会起,没有镇定的时候。
描写春天的段落(19)
四月中的细雨,忽晴忽落,把空气洗得怪清凉的。嫩树叶儿依然很小,可是处处有些绿意。含羞的春阳只轻轻的,从薄云里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线:地上的人影、树影都是很微淡的。野桃花开得很早,淡淡的粉色在风雨里摆动,好像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简单而秀美。
描写春天的段落(20)
一阵暖风吹来,带着新生、发展、繁荣的消息,几乎传达到每一个细胞。湖那边的远山已从沉睡中醒来,盈盈地凝着春的盼睐。田里的春苗犹如嬉春的女子,恣意舞动她们的嫩绿的衣裳。河岸上的柳丝,刚透出鹅黄色的叶芽。鸟雀飞鸣追逐,好像正在进行伟大的事业。几簇村屋,形式大体一样,屋瓦鳞鳞可数。住在那些屋里的人们,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看见春天降临,大地将有一番新的事业,新的成功,他们也欢欣鼓舞:不贪懒,不避劳,在那里努力工作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