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点钟集合,每人领了一罐水记上标签,摆放得整齐在场地上,连水都站军姿了。
等教官来,意料之中的,第一件事就是站军姿。
那时,我们在阴凉处,有几个班就是在太阳底下的,还好,我们教官算仁慈,没让大家去太阳底下。一段时间的军姿站完后,脚是酸痛得要命了,这也太痛苦了,好像当中有人吃不消了,还好我拼命坚持下来了,不然真的很抱歉。接着复习了一些动作,又教了跨立和敬礼两大动作,和昨天不同的是,我们晒了好一会儿的太阳。晒完太阳后,又回到昨天的阵地,坐下休息,接着训练,类似这样,持续到十点钟的时候,咱教官竟然去拿了歌词来教我们唱昨天他遗留的军歌《军号嘹亮》。这是一件可喜的事,一遍又一遍的跟唱,一遍又一遍的合唱,我们学会了这首歌。半天的军训时间也伴随着《军号嘹亮》而结束!
下午的日子,听起来是不错——在空调房里看电影,可是亲自去了才会知道,看电影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
两个排选了一部军训电影《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我从小学就开始看了,而且几乎每年都有看,也就少了点兴趣。
不过剧情还是次要的,最主要是坐姿。有教官在,就会让我们有军人的纪律。他说女孩子要文雅,要有端正的身形……我们呢?坐在那里就累死了,坐军姿看电影,真有点吃不消。
于是,就和教官打起了“游击战”,他走了就稍微放松一点,他来了就立马坐正来,这样一直维持到影片结束。唉,终于解放了!紧接着就是我们去参观教官的宿舍了。他要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去,时刻牢记军人的纪律,他真是一名优秀的军人。来到他的寝室,我们就看到了豆腐块似的被子,让人心生羡慕啊,想想我们何时能叠出这样的被子!整齐的床铺让我惭愧,我的床铺可是有很乱很乱的时候,而且是一个女孩子,怎么会这么懒?他们当军人的,也真不容易。
而后,他就拿出被子,开始叠了,我摄像了一段,竟然要两分多钟,那我们这些不会叠的人要几分钟啊?平常叠被子几秒钟就好了,而这个竟要这么长,真是难为人啊!离开了教官的宿舍,我们半天的军事理论教育就完成了,等待着晚上的叠被子练习。
到了晚上,我拿着席子往训练场赶,看到别人也有带被子,想着这任务应该不会取消。但是,世事难料,到后来活动就被取消了,害我白白地带了被子。晚上的练习和前一天都一样,先站半小时军姿,这是最痛苦的。然后就是复习所学动作,来回地练习,争取得到步调一致。几段如常的练习过后,我们坐在地上休息,唱起了歌。《团结就是力量》、《咱当兵的人》等等,我们跟着教官唱,也常常爆笑,真是很好玩。其他排的队员,也开始唱歌了,校园里响着一阵阵嘹亮、浑厚的军歌声。
一天军训,再一次在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