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高中毕业生来说,大学是神秘而又吸引人的存在,在高中我们头悬梁锥刺股,是为了心目中理想的大学而不停的奔跑着。我们憧憬未来的日子,期待在大学里不断的去学习,去丰富自己,然后成为自己希望成为的人。然后我们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相遇,成了朋友、同学以及师生。
军训是我们在大学生活的第一道坎。
我把大学比作一条路,一条原先与我们短暂的生活经历中完全不同的路。这条路上,你会看不到班主任尽心尽力的全天候催促你去学习,你也看不到有繁重的学业作业,你更看不见每门科目老师有计划的辅导以及亲自去指导的现象。你看到的只有靠你自己去发现的一切。
不会有班主任,有的只是辅导员;作业是肯定会有的,只是不会每日都有那么多,我们估计也不会那么累;老师们也不会一个一个的去指导你,你只有在上课时专心听讲,从学习的科目中收获你要的知识
这不是第一个转变。第一个转变早就在开学时的军训已经发生。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习惯了无所事事的玩手机,也没怎么锻炼过自己,赘肉悄悄的长了出来。
与此同时,行如风坐如钟站如松,我们也对于这些规矩日渐陌生。弯腰驼背是常事,坐得歪歪扭扭松松垮垮的,能坐绝不站,能躺绝不坐。久而久之,倦怠之心日渐增长。而军训,就是我们改变这种现状的一剂猛药。
站军姿,站如松。
抬头挺胸,把我们从手机的束缚中带出来,改变低头族的低头。队伍里,每一个人都代表着群体,我们不是单打独斗,而是一个团队。站军姿,考验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毅力,还考验着我们的团队意识。
立正稍息。
一切听从教官的指挥,立正不是只立不正,稍息都有确切的角度,整齐划一,需要我们密切的配合。
报数。
按照规矩一个接一个的来,考验的是我们的专注力。若不专注,怎么会接连不断的响起我们的声音呢?
正步走,行如风。
动作要整齐,姿势要标准,才不会给人一种飘忽之感。
内务整理。
我们学习完必定会回到自己的宿舍休息,出门在外,宿舍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俗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我们没法靠远方的家人来整理自己的房间,只能靠自己。谁都希望自己的房间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看着都舒服。
军训的内务整理,是我们和宿舍里的朋友共同努力的结果。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虽然要花时间去整理这些东西,但是谁不会喜欢看上去让人舒服的整理搭配呢?
军训是很苦很累,但是我们收获的也会很多。教官很严厉,但是也是一种敬业,为了让我们早日习惯以后的大学生活,从长远来看,也是为我们四年后进入社会提前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