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军训开始已经有好几天了,虽然中途刮过风,下过雨,但是军训中的我们没有一丝懈怠,冒着风雨,毅然军训。
军训中,从刚开始的立正,到原地踏步,齐步走,再到正步走,有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而浑身发酸,手脚发麻,想要放弃。但是看到一个排的同学都在那么认真努力的训练,便会全身又充满了力量,就想干涸的荷塘迎来雨水的滋润,快要窒息的人呼吸道新鲜的空气。这应该就是集体的力量吧,在自己快要不行的时候,会给你伸出援助之手,让大家一起前进,共同进步。
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团队协作精神,还是顽强的意志力和对自己严格要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过严酷的军训,我们才会懂得苦,从而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一转眼,军训已经过去几天了,在这几天中,训练的强度一天天加大,身体也有些吃不消了,但是,正是这艰苦的训练,才最能磨练人的意志,对于我们这些生活条件优越,从小没离开过父母的90后来说,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了。
军训中,艰苦的训练使我身体劳累,让我们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即便是脚下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训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训练同一个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但我们只能在心中低声地叫一声累,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对于身心疲惫的我们来说也是个考验。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我便努力去适应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生活方式,这几天的时间太短了,来不及让我细细体会,虽然我还没有完全适应,但我学会了坚持。
军训已经过去一半了,看着晒黑的手臂,就能记起烈日下的汗水。但是汗水不能埋没我的所有记忆,因为有更多的东西充实我,军训并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的深化,迎着刺眼的阳光,我们要去迎接新一天的军训生活,争取在29日的阅兵式上绽放夺目的光彩!
今天是军训的第六天,好像每天最开心又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早晨。因为这标志着军训又过完了一天,又表明了军训的新一天到来了。今天,第六天,已近军训生活的一天,我们这批新生学会了如何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将凡事做到最好,如何站如松,如何坐如钟。在疲惫中我们也体会到了团队荣誉高于一切的那份大开心,比如今天我们连队组织的拔河比赛,当绳子握于手心之时,我们代表的就不再是个人,而是一连三排,我们在胜利中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在失败中体会到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困难的懦弱。这虽然只是一项小小的活动,但给予我们的却是丰盛的精神硕果。
军训,是每个人都必不可少的功课,军训让我们这些幼苗在风雨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