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感言 10
大学军训早已开始,军训,磨练我们的意志;军训,增强我们的耐力;军训,塑造我们的品格。万事开头难,而军训正是四年大学的第一课,它的老师便是我们的教官。
提到教官,我们想到的或许是严厉、苛刻,殊不知正是教官的严厉苛刻才让我们的意志得到了真正地磨砺,真正地增强了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他们陪着我们晒太阳、流汗,一遍又一遍地示范,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给我们纠正,不厌其烦。即使是一个小小的姿势,也要纠正多次以达到要求。我们以为最轻松愉悦的环节—拉歌,正是提高凝聚力,增强集体荣誉感的捷径。短暂十五天军训,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对教官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让我们对教官心生敬意。
在此深深地向教官敬礼!
小雨淅沥沥,桂花飘香,这个季节总是有种莫名的感伤,不像独上高楼的悲凄,有点像满地黄花无人堪摘的无奈。然而我们相遇相识在此,一起欢乐消去了疲倦,释放激情放晴了阴云,在阵阵的小雨中享受着别样的大学生活。
它似乎格外优待我们:没有骄阳似火,没有蒸人暑气,徐徐微风,几点秋雨。在这让学长们羡慕嫉妒恨的环境中,我们为青春拉歌,嘹响人生的号角,也在历练着自己。
一遍一遍的稍息立正,齐步踏步,跨列下蹲,看似简简单单的基础对我们却是一个一个的挑战。夹杂着汗水,我们学得了一份坚韧,养成一丝不苟的性格,学会了团结一致的精神,磨练了面对挑战困难的意志。
桂花香依然飘着,军训还在继续,我们享受着珍惜着这的每一分每一秒,期盼着风雨洗礼后的蜕变。
今天是我来到常州大学的第五天,也是新生军训的第一天。早上八点钟,我们在校体育场进行了军训动员大会。在各位领导和负责人简短有力的讲话和观看列兵表演后,我们正式开始了新生军训。我们的教官姓刘,非常精神,人很严肃又不失幽默。
第一天的训练安排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紧张,主要是熟悉教官和最基本的练习,例如军姿、稍息立正、停间转法和齐步走呢。内容看起来虽多,但是大家基本都经历过军训,所以训练起来难度不是很大。在一天的训练中,我们六排六班两次获得了连长的表扬,大家心里都十分高兴,毕竟这是用大家的汗水换来的。
通过第一天的军训,我知道了我们六排六班都是好样的,我们副排是多么的尽职尽责,同学们相互间配合十分默契,都能按时到达训练场。我们不抛弃不放弃,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这种精神发挥下去,在继续拼搏十多天,在军训汇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我们物流142班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