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感言 20
经过为期约两周的军训之后,对军训有了一些自己的感受,在此将其记下以便日后回味,军训感言及初进大学。犹记得9月5号去学校的那一天,姐姐送我到那儿,第一次进大学,感觉到一种亲切,因为去的那天,学校里有好多学长在那接我们,为我们这些新生指路。
如果说对大学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大,从我们宿舍到学校大门,步行也要二三十分钟,骑车也得十来分钟,所以说大学真的很大,在里面就像走迷宫一样,有条条大道也有羊肠小路,有平坦,也有高低起伏。总体说来,江大校园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尤其是她的环境更是让人赞叹,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一个学校,你置身其中也许会认为这是在什么风景区呢!以上只是对大学的一个简单的介绍,以下来谈谈关于军训的一点感受。
为期16天的军训,在昨日的笔尖悄然溜走,依然记得第一次见到教官的时候,教官姓王,单名一个帅哥,确实人如其名,他的确长的很帅,因此他也就在我们中间得了一个帅哥的雅号,他的那些个同学们也都知道。其实他跟我们一样也是大学生,只不过他们上的是军校,而且他们当中有好多人都是先当了几年兵再考入军校的。当谈到他们的学习生活时,他也讲得有滋有味,虽然当兵很苦,但他们还是在那样的条件下生存了下来,并且都考进军校,这也是很不容易的事。特别是,后来教我们军礼拳的周磊教官,更是讲述了他在沈阳的生活情况,这些军旅生活的讲述让我们这些只是固守在校园中的学生感受到了另一番滋味!
相比较高中时候的军训来说,大学里的军训已经是比较轻松的了,一是天气不是那么的炎热了,二是经过高中的训练也有了个底。大学的军训,五彩缤纷,内容充实,有歌唱比赛,当然是唱军歌,有军事讲座,有军礼拳,格斗拳,刺杀方队,而我就很荣幸地成为了军礼拳方队的一员,为我所在的五营做自己的一份贡献。最后,很高兴的事是我们营获得了第一名,大家欢呼雀跃,因为大家的努力有了回报,就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军训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而言其实只是一种锻炼的方式,并不就是让我们要吃多少苦,但苦也不能全不吃。因为在吃苦中也能学到生活的某些哲理,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在书本上所学不到的,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将来国家建设的栋梁,所以他们要了解国家的事,而一个国家的安全就在于他的国防,晚清的中国为什么没能护国?其原因就在于他的国防太弱。那国防从何做起?自然是从士兵做起,所以我们的军训也是让我们增强体质,了解保卫国家的重要性。军训期间还穿插了军事讲座,从长官的讲述中,我们都了解了一些国家的军事情况,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情怀。军训只是让我们有一种精神,一种能吃苦能为国家奉献的精神与勇敢!那才是一个大学生应该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