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两个熟悉的字眼,不止一次的经历。小升初,初升高,而今高中升大学。我已不再陌生。又一次体验军训生活,产生了一些不同的感悟。
又是一年军训时。"年年岁岁军训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当我们怀着对大学的憧憬与未知踏入大学门槛不久便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两周",在长长的生命旅途中只是一瞬,然而于我们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来说是不平凡的。刚穿上军装的一瞬,就涌起了饱满的激情,感觉自己真的化身为一个保家卫国的勇士了。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每个人对同一事物的感知能力是不同的,对待军训也是如此。"军训"顾名思义,像军人一样训练,"苦"是必然的。有人说军训太苦,简直就是"耗费青春,浪费钱财"想要找各种理由逃脱训练,当然也有人选择默默坚持,因为他们知道军训能锻炼自己的意志,使自己更加强大!在我看来,那些能坚持下来的人,不管做的是否优秀,都是强者!
"站军姿,起步走,正步走,向左转,向右转"这些枯燥无味的动作充斥了我们的生活。随着一天天的结束,又一天天的开始,同学们已经习惯了这种训练模式,不再抱怨,认真听从教官的每一个指令,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一个人出现错误,大家一起承担,共同前进。不管是烈日灼灼还是阴雨绵绵,我们都坚定地站在训练场上。用挺拔的身姿向教官证明我们可以;用响亮的口号向教官证明我们可以;用整齐的动作向教官证明我们可以!
每天点点滴滴的训练终成一段整齐的分列式表演。我们也曾被一遍又一遍的齐步走,正步走折腾的精疲力尽;也曾经埋怨过教官的冷漠无情;也曾责怪过队友的低级错误;但最终都坚持了下来。当我们整齐地完成一段分列式时,所有人都发自内心地笑了,激动地鼓着掌。那一刻仿佛忘记了以前所有的不愉快,心中留下的只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美好。我渐渐的明白了军训也是训练团队意识的一种方式,因为想要完成教官的指令,广掌握动作要领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同学间的互相合作,互相帮助。军训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让我变得更有责任感,更有团队意识。
友情是军训所得,懂得合作亦是军训所得;吃苦耐劳是军训所得,勇敢坚持亦是军训所得。都说优于别人不是真正的优秀,真正的优秀是优于过去的自己。通过军训我们成长了,变得更加优秀!
于我而言,军训不只是一次经历,更是一种精神,一种载体。它鼓舞着我们勇往直前,永不放弃,带领我们迈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