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感言 15
在漫长的暑假生活中,我们满怀激情,期待军训的来临,告别暑假中散漫的生活和内心的空虚,让青春的轨道上再次燃起激情的火花。
军训,按照我的理解,它并不单单是锻炼我们的意志,规范我们的行为习惯。磨炼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为重要的是它让我们明白我们是一个集体,少了任何一个人,我们的集体都将变的不完整。明天的胜利需要我们集体中的每一位让人尽到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正如本校的校训——责任。
军训,其实并不容易,对我而言,我有好几次真想停下来算了,蛋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并不是因为不好意思喊累,而是觉得“放弃“这个词对我而言也太没出息了,如果现在的苦都熬不过去,以后的路就更难走下去了,正如教官说的一样,只要你有第一次对自己放低要求,那么就会有更多次。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千万不能给自己找借口说累,以为累是必须的,没有累,我们怎么会知道其实生活并不容易,生命如此坚强。
军训,其实也有和谐欢乐的一面,在辛苦的军训中,教官总是会想尽办法让大家娱乐一下,让大家紧张疲劳的心得到一点舒缓,教官想出一个绝招,让全排每个宿舍的人都上前表演一个节目,和我想的一样,大家都很腼腆,果然到了第二个宿舍就断了,现在回想起来,总是觉得心里也怕怕的,其实我也是内向型的,一般不在人前表现,会很紧张的,现在要学会的就是克服这一弱点。
军训生活才刚开始,我建议那些喊苦和累的同学要好好坚持下去,其实军训不苦,只要有顽强意志,军训会变的很弱小。
这只是我这几天的军训感悟,觉得少了点什么,我会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慢慢领悟的。
令人难忘的军训就如同一本记录我们成长足迹的特别的词典,内容丰富多彩。
已经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军训,酸甜苦辣,让我尝到了生活的多彩。这五天就像那扣人心弦的音乐,萦绕在我们的耳畔。
伴随着“凤凰”台风的到来,让我们军训的脚步停了下来,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的我们接受到了军靴新的任务:教官教我们整理内务。迈着稳健的步伐,教官踏进了我们的宿舍。一改前些日子在训练场上的威武形象,细心地为我们指导内务标准。顿时成了一个婆婆妈妈的“家庭主妇”。
我个人认为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对人生的态度。在我们人生里一次不可缺少的经历。通过这一次的军训,让我们读懂了很多,成长了许多,为新的大学生活迎来了一个“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