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恨又无力改变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那么兴奋。人生的最后一次的军训,最后一次可以晒出健康肤色。无论怎样严格,无论怎么抱怨,一切都是新开始,好好享受便好。
上午,很早就起床了,这或许是上大学以来第一次起得那么早,和舍友一起合力整理内务。军训就是有那么一种魔力,即使没有教官,穿上军装便会给自己约束,都会让人逼着自己做到一言一行对得起自己的所穿的军装。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全校军训动员大会,学院拉歌比赛和宿舍内务检查。
在全校军训动员大会上,近8000多名同学穿着统一的蓝色迷彩服,就像一片蓝色的海洋,成为广大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广播传出“请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导生等离开队伍,退出草坪时,一大波不是穿军训的人走了出来。”说不出的感动,其实很多人,默默地和我们一起晒太阳,默默地和我们一起晒黑,默默地关心着我们的状况。就这一点,我想我们还要抱怨些什么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因为怕吃苦而选择放弃?今天的太阳没有想象中的猛,但是就已经有些同学吃不消了。在陪晕倒的同学看校医的时候,突然感觉好害怕,接下来的10几天,还有很多的不定因素,不知道天气会怎样,不知道自己身体会怎样。而现在只能做的就是鼓励自己坚持下去,不管前面有多艰苦,我一定要做那个坚持到最后的人。
动员大会结束之后就是拉歌比赛,军歌嘹亮献给党,看着不同的专业,不同的集体,用洪亮的声音唱出对党的敬爱,对祖国的热爱。名次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在这次的比赛之中,能让我们更加懂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集体在努力。每一个人的努力都是为了集体的荣誉,虽然最后我们的名次不怎么样,但是我认真唱出来了,我对我们的1排负责了,我还是很开心的。
军训最麻烦的,莫过于要整理内务。根据学院的宿舍内务要求,地面上不能有头发。因为保证地面上没有头发,扫了一遍又一遍。鞋子有一点点突了出来用衣叉度着,摆了一遍又一遍。就如那一句俗话,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检查的时候可能大概30秒,但是也是要重复做每一样东西,保证地面没有头发,保证鞋子在同一条线上,杯子在同一方向整齐放着。我们虽然不能像样板间那样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放,但是尽最大努力能做到整齐整洁,达到要求就很自豪。今天在检查队伍还没来之前,整个宿舍一起坐在和睡在地板上,突然有一股喜悦感。努力总不会说谎。
明天,就要跟着教官去训练了,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今天所收获的一切,作为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的日子,我要好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