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感言 21
为期十一天的大学军训生涯结束了。来不及回首,就这样悄然而逝。离别是伤心的,但我不会哭,我会将这次军训看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在这短短的十一天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对我来说,这次的军训的确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
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我们每天都要反复地做立正、稍息、转体、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我们系的女生被分配在二营三连八排,教官都是来自七七一二三部队的文工团,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文艺兵,他们本身对自己要求就很严格。
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系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无微不至的爱。军训是一个磨砺自己的过程,我们绝不能因为受一点苦就放弃,更不能因为教官的严厉就半途而废。我们必须用一颗顽强的心去战斗,去拼搏,去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这短短的十一天里,我们在人生的驿站中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记。每一天我们都五点半起床,告别了周公,我们还要在六点半在宿舍楼下集合去吃早饭,宿舍距离食堂大约有1.5公里,一路上有一些小坡,一个比一个高,而食堂正好在最高处。大家每天都迈着整齐地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越过一个个坡去吃饭,每一天都要来回三次,对大家而言除了训练,就是赶往吃饭的时候最累了。站军姿,是一个军人的基础必修课。
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刚开始的几天,我们二营的练九个排都要集中在一起站军姿,从半小时到一小时,我们八排的同学都是好样的,大家都坚持了下来,虽然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但也都熬到了最后一刻。她们都有轻言放弃,在大家身上我看到了军人的毅力与不屈的精神。
在这艰苦的十一天的军训里,我们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这给了我的军训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有时晚上,教官会组织我们排与排之间进行拉歌,例如:“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像姑娘,不如回家找对象。”那些生动、朗朗上口的拉歌话语让我们沉浸在了唱歌的喜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