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之情作文
提起思乡,你们是不是会想到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句诗呢?从小,我们就生活在充最充满父母爱的海洋中,从不知道思乡是怎么个痛苦的心情?可是现在我体会到了。
在我9岁的暑假,爸爸妈妈让我参加野营活动,当我听到这一消息时,我觉得这正合我意。小时候,我就盼望在月光的抚摸下,住在属于自己的小帐篷里,和爸爸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了,我开心的合不拢嘴,可是爸爸妈妈却是一脸的担心。
到了野营那天,我和爸爸妈妈早早的起了床,我穿上了自己最喜欢的“多拉a梦”的衣服,蹦蹦跳跳地出门了。来到导游老师那边,我突然看见了我的好朋友,她也看到我了,我们俩高兴极了!不一会儿,我们踏上了野营之路,当我坐上车往后看时,妈妈竟然哭了,我的心里也出现了一种不一样的心情。
经过半天的波折,我们终于来到了北京翡翠岛。当我第一眼看到它时,我惊呆了:好大一块绿色的草坪,绿绿的小岛在蓝蓝的海洋中,就像镶嵌在好多蓝色的宝石中唯一一颗绿色的宝石。
野营开始喽!导游老师交给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两俩搭配搭好自己的帐篷。所有小组的小伙伴们已经跃跃欲试了,当然,我们也不会示弱。我和她商量好了,先搭我的,再搭她的。第一步当然是拿出零散的帐篷零件喽,拿出帐篷后,我又翻出了说明书,把它打开到如何搭帐篷的那一页。第二步我们就要开始搭帐篷了。我们按照说明书一点一点来搭,可是搭了一半,我们却束手无策了,实在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了。当我急的乱蹦乱跳的时候,她对我说:“不要放弃,让我们一起来想一下吧!”果然,当我们静下心来时,方法自然到我的脑海里了。经过我们一下午的努力,两顶帐篷终于搭好了,看着我们俩共同完成的“作品”,我们互相看着,会心的笑了。
到了傍晚,导游老师又交给我们第二个任务,就是每一组都要自己去打水,自己打回来的水将会是自己这一小组晚上洗漱的水。我们俩听到这一消息,连忙拿起自己面前两个水桶疯狂地跑向海边。当我们到达海边的时候,海浪正汹涌地扑向我们,我们下了一大跳,赶紧停住脚步,往后站。当海浪小了一些后,我们又试着向海浪走去,可是脚底下不知道有什么东西把我绊了一下,害得我全身往前倾,差点就跌到海洋里去了。这一踉跄把我吓得半死,再也不敢往前走了。我的朋友好心的帮我打了一桶水,还小心翼翼扶着我回去了。
到了深夜,我吃过饭,洗漱完了之后就爬到帐篷里去了。我打开帐篷的小窗户,看着外面天空中群星璀璨,像小船的月亮在群星之中,显得很渺小。我就这样呆呆的看着外面,突然,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触碰了一下,无缘无故想起了爸爸妈妈,又想起了自己下午搭帐篷时的无助,不敢打水的懦弱,不知不觉我的眼泪在我的眼眶中打滚。要是爸爸妈妈待在我身边该多好啊,他们肯定不会让我自己去做那些事的,而是把我捧在手心里。突然,我的手机响了,是妈妈的来电,刚打开,就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宝贝.......”我的眼泪顿时流了下来。
那时我才明白思乡的味道。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那一刻,思乡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