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年级7
乐园是什么?乐园是使我们快乐的地方。乐园也许是游乐场,也许是玩具屋,也许是……而我的乐园是我爷爷的菜地。在塘河边,每次爷爷去摘菜,我都赖着一一起去,别小看那一块小菜地,那可是我的乐园。
靠近这个小菜地,你会看见一圈小小的篱笆桩,走近看,发现有青菜、胡萝卜、花菜、番薯……等等,他们像一列列将开往丰收的动车。我推开篱笆做的小门,发现脚下的泥土正在了我的鞋底,这时,爷爷对我说:“挑要细心,被虫咬的不要,老了和黄了的也不要。”我小声的嗯了一声就干活去了。我先选了个个头大了一点,开始细心的剥起来,嘴里还碎碎念着,被虫咬了不要了,黄了不要。就这样。我干了好一会儿,才听到爷爷说“好。收工”。听到总司令的一声指挥,我像小士兵一样立刻收起我挑好的菜,哈哈一小筐啊。
接着爷爷还在收菜,我有些无聊,我突然看见一只蜻蜓飞过我的身旁,我就追了上去想捉住这个小家伙,那小家伙在河岸边下的一朵花上,我伸手扑了过去,抓到了它的翅膀,我不小心失重,差一点儿就掉到河里了,真是有惊无险。
除了挑菜,捉蜻蜓,我还可以在塘河边打水漂、看白鹭轻轻掠过河面,还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趣事情。所以我喜欢,这就是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