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年级4
鲁迅的乐园是百草园,林海音的乐园在北京城南,高尔基的乐园是在外祖父的家里,而我的乐园却是在老家后面的小树林。
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把我放在奶奶家里。那时,我就经常拉着比我大两岁的姐姐一起到小树林里玩儿。
不必说平坦的草地,金黄的油菜花,悬挂的豆荚,白色的云朵;也不必说大雁在天空飞翔,可爱的麻雀在树上歇脚,娇小的蝴蝶在花丛中舞蹈,单是无处不在的翠绿色的树,就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树上的鸟儿从巢里探出头来,一列整齐的蚂蚁队伍正在有秩序地搬运着粮食。树下的小蘑菇正在雨后的晴天生机勃勃地生长着。这时我们便会挎上奶奶自己编的小篮子,去采蘑菇。采完蘑菇,奶奶就把蘑菇洗干净,放进锅里,放点儿水,加点儿盐,就这么简单的作料,煮出的汤却异常鲜美,我想这就是大人们常说的:大自然的味道吧!
后来,我不常去奶奶家了,就离那些自然,离那些美好越来越远了。不过,在我心灵的最深处,我还是会记得:那高高的大树,那碧绿的草地,那蔚蓝的天空,那在树桩旁露出脑袋的小蘑菇,奶奶亲手做的那鲜美的蘑菇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