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年级2
在这四年级这一年中,我在吴老师的一系列“大招”中度过,终于和四年级说了再见。
吴老师放的第一个大招就是背默古诗。这是从去年的寒假开始的。在寒假中我每天背默一首古诗。老师刚布置这个任务的时候,我还不想接受,后来背着背着感觉很容易背,而且还增强了记忆力。《李干行二首》175个字,我很快就能背下来了!我的记忆力在增强!背古诗,不仅能增强记忆力,还有其他好处呢!在考试的时候,古诗文理解就不是问题了。以前我古诗文理解,从没对过。自从我开始背古诗以后,我的正确率就比以前高多了,语文成绩也进步了。这也是一个完美的解释,现在快要背完一本古诗了。
老师还有一个老大招就是跳绳。实话实说吧,我这学期跳绳并不多,可能一半左右。但是我还是学会了双飞,虽然我跳不了几个,但我学会了!我一次性能跳好几个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因为我以前连一个跳起来都很困难,所以老师让我们坚持是很好的习惯!现在身体好了,不用经常跑医院了。
今年吴老师还放的老大招就是阅读。我们坚持阅读!我看了很多书。《海底两万里》《骆驼祥子》等全都是初中的必读书目。吴老师现在就带领我们阅读,是在为我们着想,因为初中以后我们阅读的时间会大幅减少。他在我们小学阶段就开始培养我们的阅读习惯,打好阅读基础!
在我的四年级中,有时会被老师批评,有时也会被老师表扬。但是被批评的次数总比被表扬的次数多。因为我觉得是自己很爱偷懒,作业不做完,老是漏做,老是想着玩;因为不想写作业,不想学习。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以后要努力,争取表扬多过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