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年级3
奶奶家的屋后有一片竹林,里面种了很多竹子。每次回老家时,我们都很喜欢在竹林里玩耍,这片竹林便成了我们的“乐园”。这片“乐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片竹林里长了许许多多参天的竹子,就像一个个士兵一样站得笔直,还长得老高,让我觉得,自己都好渺小!竹林周围种了许多果树,每当果子成熟,五颜六色的水果使竹林变得更加绚丽多彩。春雨过后,竹林里使会长出可爱的笋芽儿,给竹林更添了几分生机。在奶奶家的竹林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无限快乐:秋天,我们自己摘水果去竹林中边吃边玩耍;或者在过年后去竹林中挖竹笋。
“令我印象最深的事,当然是去竹林中挖竹笋啦!瞧!我们一个个睁大眼睛在竹林中寻找竹笋拱起的小土包,有的还手脚并用开始“猎食”了。如果找到小土包,我们便用锄头挖笋。可是我们根本拿不起助头,用吃奶的力气拿起锄头,就又打个趔趄摔到地上去了。其他的人就又哈哈笑起来。我们还给竹林取了个与众不同的名字:“竹林超市”。多么有趣啊!
这片竹林,这片可爱的、生机勃勃的竹林,是我的乐园,它必将成为我童年中挥之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