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年级9
我的公公,中等身材,虽然已经六十多岁了,但很精神,走起路来像阵风,站起来像棵松。最让我感到新奇的是,他有一双与众不同的“魔力手”。
公公的“魔力手”最擅长做肉圆,下面我就来说说吧!一次,公公把新鲜的肉沫从冰箱里取出来,放在切菜板上,就开始用刀不停地“加工”起来。只见他一会儿横着剁,一会儿竖着剁,一会儿斜着剁,还不时地用刀往肉沫下面一叉,再把叉的那一半往上一翻,接着不停地剁。肉沫剁好后,公公把它倒进一个小碗里,加上一些鸡蛋清和调料,并用筷子快速地搅拌。我高兴地说:“公公,肉沫好香啊,做出来的肉圆肯定好吃!”公公谦虚地说道:“谢谢夸奖。”过了一会,公公说:“好了,可以开始做肉圆了。”这时,公公拿来两个勺子和一碗清水。麻利地用一个勺子挖起一些肉沫,再用另一个勺子沾点水,让肉沫在两个勺子之间不停地翻滚,直到很圆为止,然后轻轻地放进开水锅里。不一会儿,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公公见肉圆煮熟了,便把肉圆盛进碗里,并把头凑近碗边,不时地吸着浓浓的香气,而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个,一边吃着一边竖起大姆指说:“真好吃呀!”
公公对每个人都是那么细心、热心、耐心……我喜欢我亲爱的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