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
稚嫩的童声随着优美的旋律在我耳边响起,眼前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黑夜,天空密密麻麻遍布着闪烁的星,整个城市都在梦乡之中。轻轻迈步,却看到了一星火光,正从老师的窗里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啊!是老师!老师瘦弱的身影钉在椅子上,手里握着一只陈旧的笔,批改着学生的作业。不时摸摸额头上滴落的汗水,一阵阵睡意袭击全身,却丝毫没有让老师停下手中的笔支……
我的老师是不是也曾这样呢?
点点岁月,日复一日,是老师自己劳累着,把全身知识的精华传授给学生,让我们受益,让我们成长。沐浴着阳光雨露的学生却很少看到老师疲倦又慢慢苍老去的背影。
从事了多少年教育工作,培养了多少优秀人才,多少次在黑暗的城市中独自灯火通宵,这唯有老师才可做到。老师用辛苦的汗水浇灌还未成熟的花,却从未请求过我们给他一丝芳香。
我的班主任老师已教我们快五年了,每一天都会有新的皱纹悄悄爬上老师的额头,在让老师批改作业时,总会看到丝丝代表着辛苦的银发。他是矮小的,甚至班上有许多男同学已经超过了老师的身高,但老师就是用这不强壮的身躯,承担起了教育我们的担子。我不知道老师累了多少次,失望了多少次,含辛茹苦了多少次。是的,我们三班或许是全年级里最乱的一个班,曾有多少人对我们班指指点点,而老师却一直在背后小心翼翼维护着学生的自尊,并且毫无怨言。
那天,老师第一次没有来到学校。许多同学都是不解,但更多男同学却是兴高采烈。
后来听语文老师说,班主任老师的父亲生了病,住进了医院,老师暂时抽不开身。全班顿时炸开了锅,都在猜疑。简单的话给我的心灵抹了一层黑影,老师的父亲生病了,老师一定很伤心吧。
下午,第三堂课的上课铃刚打响,教室里乱糟糟的。门口突然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我猛的朝前看去。“吱啦——”,教室的门被轻轻推开了。一双似曾相识的皮鞋出现在眼前,紧接着是那不高的个子,染黑了的头发。
是老师!老师来给我们上课了!
教室里肃然无声,老师拖着疲倦的身子,缓缓走上讲台,好像一步足有千斤重,头发在从窗外射进来的金色阳光中隐约闪现着一丝银白。老师的眼皮耷拉着,空洞无神,下方是一道黑眼圈。忽然,老师深深叹了一口气,随即疲倦与悲伤的神情消失了,眉头一点一点舒展开来,眼睛慢慢恢复了光彩,嘴角也渐渐打开了,露出了平时轻松亲切的模样。“好啦——”他用手拉拉衣角,注视着57个学生,“现在我们开始上课,上星期的内容是……”我却听不进老师讲的课,看看其他同学,大家面面相觑,亦是如此。谁都知道,老师并不是发自内心的轻松与若隐若现的笑容,老师是为了让我们不担心,让我们尽快投入到这堂课的学习中。他却不知道在进门那一刻的神情透露出了自己深深的悲伤。老师呀,您就不能顺其自然吗?为了我们,您连悲伤都不肯显露,为何要任凭泪留在自己心里呢?表现出来不是更加痛快吗?老师啊!大家都悄悄凝望着在讲台上滔滔不绝讲课的那个貌似比以前瘦弱了的身影……
也不知道是哪一天了,我不知道那天是怎样过去了。只知道语文老师面色沉重地告诉了我们关于老师父亲逝去的噩耗。那一刻,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不知怎么的,眼泪直想涌出眼眶,却极力忍住了……
我也只知道,几天过后,老师再次出现在我们眼前时,双眸更小了,是哭得红肿了,但他还是在见到全班同学之后恢复了以往的精神,一副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的样子。
看着老师笑着讲课的模样,我却鼻子酸酸地。一阵春风趁机从窗外拂过我们的脸颊,温暖着大家的心,一种敬爱感在心中掀起了激浪……
老师呵,世界上千千万万的老师啊!你们对待学生无私的爱,默默的工作精神,是这首歌能够表达的吗?是我的文章能够说完的吗?
“啊,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