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 育才6、2 陈弘轩 今天是九月七日了,再过三天就是教师节了,我送什么给老师呢?老师不是经常说:“成绩好,表现好,作业写的好,就是送给老师的最好礼物吗!”所以我想这个学期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去回报老师的培育,这时,我的嗓子疼了,这让我想起了五年级时候的事了。
我们语文张雪梅老师的嗓子不好,经常咳嗽,可有时候,我们的讲小话的声音太大,老师要让我们停止讲小话就得大声说:“停!”,几堂课下来,嗓子就慢慢的痛起来了,随着时间流逝,嗓子还有点哑了。
我们知道老师没有好的嗓子就上不好课,因为我们班有六十四个人,如果不大点声讲的话,后面的同学就听不见,就会学不好,考试也就考不好,张老师为我们好,扯着嗓子讲,经常吃药,为了不耽误我们学习进度,就算喉咙再疼,也要等到星期六、星期天去看医生,每天带病上课,这种敬业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大家长大以后学习的!
老师——您的关怀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我们班的同学会以好的成绩报答老师,大家每天认认真真、不讲小话的上好每一节课,让张老师从此以后不在嗓子疼!
【感谢你,老师!】
在五年的学习生涯中,有好几位老师教过我。他们的性格与教育方法各有不同。但他们无私的把知识传授给学生,老师对学生关爱无比,我感谢每位老师!
在众多的老师中,唯有施老师从一年级一直以来教我们语文到现在。是施老师您让我爱上语文,让我的语文成绩逐渐提高。在一年级时我不喜欢学习语文,语文成绩不好,成绩一直提高不大,我心里好难受。那时上课我不敢举手发言,回答问题。老师您说:“要善于思考,善于回答问题成绩才会提高。”我听了以后,我终于鼓起勇气举起手发言和回答问题,其实举手回答问题也没有那么难。从那以后我只要是知道的问题,我都会举手回答。
记得一年级第一次月考,我语文只考了71分,在老师您的精心辅导和帮助下,到二年级我的学习成绩真的提高了,现在我能考到前三名了!老师!在作文上,您循循善诱,鼓励我们多看书,多观察,勉励我们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写出来。在您耐心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的写作也有了很大提高,而且我越来越喜爱写作了。除了父母,老师是我最想感谢的了!我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我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
施老师就像是我们这个班的大家长。我觉得我们这个班每个人既敬畏施老师,又很尊重他。因为施老师在纪律、行为上要求既严厉,又严格。但在生活上和蔼可亲,关心体贴学生。施老师从来不喝酒,不吸烟,严以律己,是我们的一面镜子。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榜样。
我感谢每一位教过我的老师,我更感谢您,施老师!你对我的教诲之恩,我永远铭记在心里。
【老师,你是我的领路人】
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既然这篇文章要写老师,那么我就写写我的初中班主任—数学老师吧。在升上初中之前,我做好了一切的构思,想象我的班主任会是什么样的。能否带领这个班级更上一层楼。
开了学,进到了这个陌生的班级里,看到了我的班主任。显然,让我吃惊了,我没有想到班主任是个男的,我的想象错误了。看到了这个班主任,感觉很是严厉,让我很久之后才缓过来。这个数学老师和小学的数学老师教课方式不同,讲课速度不同。
这个数学老师讲课很快,却能够完全让我们掌握。数学老师对我们的看管也很尽职,总是在上课前好几分钟就来到了。并且,在讲课的过程中,从来不会接电话。数学老师也不偏心,该训谁就训谁。数学老师是慈爱的,也是严厉的。在讲课的过程中,我们班多多少少总有那么几个同学不太理解,这时候,老师就出几道例题,自己走下来,看看我们的掌握情况,如果还是不明白,这时,老师就会细心的在旁讲解,生怕我们不明白。我们的老师也有严厉的一面,老师从来不会放过那些迟到的人和不完成作业的人,这时候,老师或许是因为着急,皱起眉头,会让那些人罚站,并会严厉的批评。当然,这或许是对的,但是,我还是希望老师能够以劝说的态度管理。
但数学老师的严厉确实对我起到了作用,因为我期中考试的成绩下降了很多,我被老师训了一顿,老师告诉我,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是重要的,而不是一味的抄和写。因为这样,我第二次月考的成绩上了几名。我还是感谢这个“严厉”的老师的,因为这样,我才能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不管怎样,老师都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和慈爱会永远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