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己作文
不知道为什么,前几天被某口红刷屏了。朋友圈里各路朋友、代购都开始趁着这个噱头大做文章。有问男朋友要口红的,有炫耀已经买到口红的,还看到好几个代购说,这款口红已经断货了。
当我还在了解事态时,西瓜在我身后傲娇的说:“我才不问大鱼要口红。一支口红不过几百块,平时少逛个街就能买得起,为什么还要找男朋友要?自己买的口红才用着开心,花自己的钱才有安全感。”
西瓜是那种“口红我有,你给我爱情就好了”的独立姑娘,她有几十支不同色号不同牌子的口红,从不问大鱼要任何礼物,高冷傲娇偶尔也撒娇卖萌,跟男朋友过得很合拍。
我问她:“除了口红之外,你为什么不问你家大鱼要礼物啊?”
西瓜想了想说:“我觉得呀我自己有能力买喜欢的东西,可以随心所欲选喜欢的东西,为什么还要对他伸手呢?如果他不喜欢我喜欢的,如果他当时正好没钱,那我问他要的话,只会增加他的负担,与其这样还不如我自己买面包,然后再开开心心的和他谈恋爱。”
当然啦,对于西瓜和大鱼的爱情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对于西瓜的观点,我当然不反对。
从小到大我都不喜欢问别人要东西,看到喜欢的玩具衣服,会跟妈妈说好做什么事换来,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写稿拿稿费了。不是我不想要,而是不会开口要。
我也还记得上大学时的一个舍友,每天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的,上课前总是涂上口红才走出宿舍门。当时我们都以为她家境殷实,她每个月的零花钱很多,但事情有时候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
有天晚上宿舍夜谈会,有人就问她:“你每个月的生活费多少啊?看着你每天打扮得光鲜亮丽,我们都好羡慕。”
她被问愣了一下,支支吾吾地说:“没有啊,我只是想每天以自己最好的状态出门,用好的心情开始一天新的生活,只是这样而已。”
也许,你会觉得,长得漂亮的女生才有资格过得像女王,但其实活得漂亮才是本事。
你可以辗转忙碌于家务中,做这一切不是为了讨好谁,只是想要自己生活的环境更美;你可以穿最美的衣服,化最漂亮的妆去赴约,做这一切不是为了吸引谁,只是想让自己在别人的眼中看起来优雅而独立。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两类姑娘,一类是陷入感情的泥潭整天闷闷不乐,一类是光鲜亮丽情绪感情不外露。前者每天找人倾诉求陪伴,变得自怨自艾,后者很好的驾驭了生活,掌握了自己。
前几天看到听众的故事,莉莉跟男友分手了之后,每天雷打不动的跟我聊天,总是在诉苦的过程中否认自己:“我是不是哪做错了,我哪里不好,我还不想分手。要怎么样他才能重新喜欢我呢?”
隔着屏幕,我都能想到她委屈的擦鼻涕的样子,我脑海里浮现出了《欢乐颂》里的邱莹莹。一个小姑娘,孤身一人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但生活没有那么容易,她先后丢掉了工作,失去了爱情,在这样的双重打击下,她变得不堪一击。
脆弱又敏感的玻璃心,在那一刻完全崩塌,她整天以泪洗面,失去了动力,也开始变的慵懒。
你也曾为了爱情痛哭过吧,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不敢闭眼怕被回忆侵蚀得体无完肤,白天让自己忙得顾不上吃饭,不能停下来,也不敢停下来。
后来,在时间的帮助下,这些看似生命中最灰暗的时候终于过去了,你看,其实有些忘不掉的,在念念不忘中就忘掉了。
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女生为什么要努力,因为这个世界没有谁永远是你的依靠。
所以你该学会坚强,无所忧愁。总有一天你也会发现,酸甜苦辣要自己尝,漫漫人生要自己过,你所有经历的在别人眼里都是故事,也别把所有的事都掏心掏肺的告诉别人,成长本来就是一个孤立无援的过程,你要努力强大起来,然后独当一面。
你也许会说,做女王哪有那么容易。
是啊,就是因为不容易,所以你才要努力的去成为女王,不是那种有权有势头戴王冠的女王,而是那种能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的女生,把自己变得更好,然后去遇见更出色的人。
你只有自己努力了,便有插根在土壤里的机会,才可以向你喜欢的那个优秀的人靠近一点,可以在看到你心仪的物品时毫无犹豫的买下来。
你曾幻想过吧,有一天会遇到那个踏着七彩白云身骑白马的王子来找你,然而,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多王子,而王子身边不仅有灰姑娘,还有白雪公主,所以你只有变得更努力,变得更好,才能让这些存在在童话里的故事,在你的身上变成现实的可能性。
“以前听别人说,在这座城市里生活的每个女孩都有两个灵魂,一个是女王,用来在白天与别人厮杀;一个是婴儿,用来在深夜小声宣泄。”
白天的时候,你要全副武装的面对一切困难和险阻,穿着10公分的高跟鞋,为自己的未来打拼。
那么晚上的时候,你可以卸下妆容,热上一杯牛奶坐在床上伸伸懒腰,等着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虽然未来是未知的,但只要你肯努力,你的婚纱,你的环球旅行,你的口红包包,你的国王,岁月都会给你。
生活从不会因为你是女生就给你开绿灯,你真心想要的,没有一样是轻而易举就可以得到的。你所有的努力,只为在那个对的人出现时,可以理直气壮的说一句:我知道你很好,但是我也不差。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需凭借谁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