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作文
生活中,从众效应比比皆是,但当众人行为有悖于道德之时,我们就要坚守准则,不盲从于众人;在众人皆庸庸之时,我们亦要特立独行,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从众效应”多数情况下是对人的一种误导如一人闯红灯,所有人都跟着违规;如一人偷窃而未被抓,许多人都以为这有利可图……因此,不盲目随大流,面对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才是特立独行,才容易为生活添彩!
当众人皆为利奔波之时,我独寄情于书,收获一份宁静闲适;当众人皆悲秋伤春之时,我独赞秋高气爽,春满乾坤;当众人皆感慨时运不济之时,我独叹一声“阳光总在风雨后”,当众人皆言人心不古时,我独吟一句“人之初,性本善”……生活的疲累麻木了世人的神经,噬碎了对美的憧憬而特立独行,似一声春雷,将光明的种子播下,为生活添彩!
特立独行的人,是对生命负责的人.
在众人皆苟且偷生的时候,偏有一个叫岳飞的汉子特立独行,想要“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展不世豪情,将精忠报国谨记心间,为领土完整浴血奋战;在众人皆麻木不仁浑浑噩噩之时,偏要有个神智清醒的鲁迅,以笔为剑,直指旧社会的愚昧与腐朽,将中华这条沉睡的巨龙从梦中唤醒……他们都处在混乱的年代,却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以一已之力力挽狂澜,为信念而奋斗不息.
特立独行的他们,怎能不被世人谨记?
举世皆醉而我独醒,众人皆浊而我独清中国的文人中,向来便有许我特立独行、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人,他们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他们热爱“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憩淡,他们衷情于“黄河之不天上来”的磅礴,他们倾心于“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洁净……纵然身处污泥,他们也愿开出高洁独放的花!
特立独行的文人们,怎能不在文学的殿堂中馨香百年?不盲从于大众,摒弃从众心理以道德准则为基,特立独行为信念,以鲜洁的思想开道,那么,成功的花将为你而绚丽地开放!
大街小巷,报刊杂志上随处可见“90后”这个字眼,网上最热门最持久的争议莫过于“90后”了有人说:90后叛逆;有人说,90后张扬个性;有人说,90后神秘莫测.
作为90后,“我叛逆,我成长!”是我们的口号;“我要我的滋味!”是我们的宣言我们脆弱而又坚强,忧郁而又阳光我们不像80后那么含蓄,亦不像70后那么深沉我们张扬,我们自信,我们懂得享受快乐,我们懂得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看似忧伤的我们,内心却是那么的热情奔放只是,叛逆的我们不懂得直接向父母敞开自己的心房我们总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留给人们一个固执孤僻的形象!
作为90后,我们追求时尚口袋装、垃圾袋、火星语、笔记本……是我们的流行语言,也是和外界沟通的门闩尽管有人对此嗤之以鼻,甚至嘲笑谩骂,我们却已然我行我素,“传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找去吧!”是我们的座右铭,我们不需要别人的评价,我们需要的只是:活出自己的精彩!
在别人眼里,90后永远是不负责任、不关心社会的一代他们出生在社会飞速发展的年代,享受物质条件的优越,以至于“娇生惯养,禁不起风吹雨打”可就是别人不屑一顾的90后,却用现了大批的好榜样,汶川地震中,双腿断掉却依然笑对人生的高莹,被官兵救出的仍旧不忘向叔叔们致敬的小郎铮,长江大学为救落水的少年而英勇献身的好学生陈及时、方招、何东旭,奥运赛场上众多为国争光的90后小将面对困难,他们微笑,他们乐观;面对正义,他们慷慨已赴,义无反顾;面对荣耀,他们勇于拼搏,一马当先他们以自己的行为,向世人展现了90后的风采:我们并不是吃喝玩乐的寄生虫,我们将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勇气,担当祖国的栋梁!
我们生活在E时代,畅游网络,张显90后的活力我们也生活在竞争四起、危机四伏的新时代,我们不得不面对各种挑战,正视它,打败它!我们90后永远活力四射,我们就像一只只鼓足风帆的船,时刻准备到时代的海洋去乘风破浪.
这就是我们,一代个性张扬的90后,一代特立独行的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