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文
春去秋来,时间如白驹过隙,在砂子塘泰禹小学这所学乐园里我度过了自己最快乐、最自由的六年童年时光。在这里,有始终与我们共同成长的李校长和老师们,有与我朝夕相伴的同学们。在这个有爱的大家庭里,我像一株小苗,尽情地享受着阳光雨露,正带着梦想破土而出……
在空余时间里,我总是喜欢来到云天书苑,在这里和好朋友一起取下自己心仪的图书,找一个舒适的椅子,以最舒服的姿态坐下来,享受属于我们的静读时光。这个时候的我们无声无息,但内心却因为书籍的滋润而波涛汹涌,我们跨越时空与书中的人物对话。这么多年的海量阅读让我成为老师和同学们眼中“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小男子汉。很多同学和他们的妈妈都喜欢问我:“昕宇,你的专注力怎么这么强?”我每次都告诉他们,那是阅读本身的力量。我听妈妈说,我刚刚会坐的时候,妈妈每天都把我抱在怀里,和我一起读美好的绘本,最开始也就是几分钟到后来一读就是一个小时,所以现在的我常常一捧起书就是两三个小时。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我要感激我的母亲在我年幼的时候就陪伴着我,让我养成了终身与书为伴的好习惯。海量阅读给我带来了定力,同时丰富了我的思想,也让我知道了知识是有限的,而人的头脑、人的思考却是可以无限的。德育主任万老师经常给大队委员们开会,他强调说,我喜欢看到你们以身作则,给全校同学们做榜样,但我更愿意看到你们在思考,愿意听到你们的意见建议和方案。是的,一天天长大的我,在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之余,也总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思索一些问题,比如怎样协助班主任进行班级文化建设,对同学们进行个性化的管理;大队干部如何通过细化日常工作来协助德育部老师们处理各类现象和问题。
每天放学后,我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学校操场,放下书包,热身运动后投入到体育训练的大军中。从二年级起,我报名加入了校篮球训练队,从此我便深深地爱上了体育。在训练中,由于我是先天扁平足,再加上身体柔韧性很差,我无数次扭到脚踝受伤,所以,经过这么多年的训练,我把最酣畅淋漓的笑声和最伤心难过的泪水都给了我最爱的球场。篮球训练教会了我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奋斗后的喜悦,什么是团队精神和力量。爸爸看到我打球要换几身衣服,全身都是汗水的样子总是大笑说:“毛主席主张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应该就是我家臭小子的这个样子吧!”
海量阅读和长期的体育训练占据了我儿童时期的大量时间,作为补偿,它也给了我强健的体能和丰富的精神世界,同时额外地馈赠给我了一个礼物,那就是强大的内驱力。我知道自己体能上的薄弱环节,所以每天早上起床后,我会花十分钟的时间伴着轻松的音乐做俯卧撑和哑铃摆臂。我知道很多活动占用了我的学习时间,所以我会在自习课上,主动拿出课本提前预习和做作业。我会在没有家长陪同,老师也只是作为旁观陪同者的身份出现的14天夏校里,自主规划管理时间,把自己学习和课余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因为在入夏校第一天,我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我要成为大家的学习榜样之一。14天结束后,我如愿地以很高的综合总成绩获得了这一荣誉。
这么多年来,每个周末,每个假期,妈妈都会带我去外面参加各类团体活动,这也确实占用了我大量时间。我最爱的李静老师总是对我们说,摄影是光与影的艺术,同时也是取与舍的艺术。确实,这两年,随着年纪长大,思想也成熟了,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成长也得益于这么多年来所参加的活动。在博物馆和艺术馆里,我心中审美的种子在萌发;在特殊儿童学校和在流浪小动物基地,我看到了与我完全不一样的生命,这么多年来,我们家也一直在帮助他们;在平江长寿镇、湘西小溪村,我和那里的孩子们一同阅读一同游戏,明年春天我还要去那里陪伴他们一段时间;在徒步库布奇沙漠的三天里,我成功突破了自己体能的极限。今年国庆,我第一次来到柬埔寨参加研学旅游,我们事先大量阅读了关于柬埔寨的书籍,参加了柬埔寨研学直播课。带着问题,带着任务,我们走访大街小巷,走访艺术学校,通过田野调查,深入人们心中,真实地和他们聊天、体验他们的生活,理解什么是真实具体有效的研究。研学回来后,我独立完成了几千字的调研报告。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像一扇扇窗子,推开它,我看到了不同的世界、多样的世界、让我无限期待的世界。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划上句号,所有的一切都是成长的烙印,激励我成为最好的自己。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最好的永远是下一个,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我相信,砂子塘泰禹小学一定会为我们这些学生感到骄傲。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我也相信,未来的我一定在未来等我。因为,未来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而是我们要去共同创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