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作文
“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题记
七月份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整个大地。我们却来到了江西省有名的武功山,参加一次奇妙的“穿越”之旅!虽然在出行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带足了户外装备和两天的山上饮食,但这旅行的一路所带给我的却远不止这些!
车行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大约在11点左右来到了登山的出发地点沈子村。下车的时候很不赶巧,天气极其阴沉并且伴随着浓雾,能见度非常低。一路上听户外领队的介绍,再加上这种天气,妈妈开始担心这种攀爬强度我是否能够应付得下来,因此,我们全家再三考虑要不要上山。经过一番犹豫,最终还是同行驴友们高涨的热情感染了我们。我想,既然是跟着一群有着相同爱好的驴友来到了大山脚下,大家在一起勇敢向前,我就不能拖后腿。上山的路上大雾弥漫,除了我们一行人,几乎没有其他游客。
随后的攀爬过程,真的异常艰难。因为我们选择的是户外路线,上山的过程中完全没有人工修建的道路,一路逶迤向上,我们都是在丛林中穿越而过的,偶尔会从农家的小院前经过。随着高度的不断增加,湿气也越发大了起来,还下了两场不小的阵雨,能见度不超过十米。当我走在泥泞而陡峭的山路上时,越到后面就越发的艰难,特别是看着旁边的峭壁渗着水滴,四周一片寂静的时候,心里就会莫名的涌上恐惧,现在想想都后怕。当时我一直在心里默念“段奕铭,加油!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爬上山。”就凭着这样的信念和爸妈以及同行哥哥姐姐的不断鼓励,我一步一个脚印,跟随大家爬了五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山顶!这时的群山好像在欢迎我们到来一样,一扫阴霾,水汽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了云蒸霞蔚、云海翻腾的壮丽景色!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山顶和山脚就好像是二个不同的世界,山脚下面是阴沉大雾的天气,而山顶却能看到蓝天、白云和太阳,这是多么神奇的一幕啊!
就这样,我们沿着山脊又走了一个半小时,大约傍晚,我们一行到达了中转站铁蹄岭的扎营地——位于海拔一千八百多米的位置。此时我们离真正的“金顶”大概还有一小时的路程。我和爸爸妈妈赶紧找到一片空地,从爸爸的登山包中取出装备,一家三口合作搭好了一顶帐篷,帐篷不大,却是我们今晚要睡觉的地方。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我开始细细欣赏这难得的景色,在天边晚霞的映射下,山色格外让人激动!一定是老天爷看我们太累了,把这当作我们爬了将近五个小时山路的礼物!第一次面对如此美景,我兴奋了!迫不及待地取出自己艰难背上来的相机捕捉这些美丽的瞬间,“咔咔”的快门声不绝于耳。山中的景色果然像领队哥哥说的那样,转瞬即逝,不一会,远处一大片乌云不紧不慢的飘了过来,然后就飘起了小雨。大家的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下来,纷纷吃完自带的干粮,就一个个回到自己的帐篷准备休息。不知过了多久,领队过来传授“经验”,说第二天早上可能有日出,嘱咐大家养精蓄锐,第二天还要继续赶路到达最高的“金顶”。于是我们一家便早早地钻进了帐篷休息。山顶的风一阵阵的,刮得帐篷哗哗做响,可能是真的太累了的缘故,不一会,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大家早早的起了床,就为了看这山上的日出和呼吸早晨清新的空气,迎接一个新的开始!可是老天爷并没有给我们惊喜,清晨太阳的影子一晃就过去了,老天爷派了一群调皮的“雾宝贝”遮住了我们的视线。我们只好收拾行李,顾不上长时间爬山、徒步的酸痛,而是带着美好的心情继续朝着我们的目标——“金顶”出发!沿途我们经过了很多美丽景色。但脚下是不足六十公分宽的泥泞的山路,路的一旁是看不见底的绝崖,大概有七八十度!再加上随时可能绊脚的凸起石块,走得让我们心惊胆战,生怕一不小心就跌落谷底。当你看到前面没有上坡路的时候你会异常兴奋,因为你冲破了重重难关到达了终点!山顶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犹如人间仙境一般!尤其是令人难忘的高山草甸,翠绿色的青草从一个山头漫向另一个山头,极目望去,延绵不绝!就这样,我们在山上逗留了许久许久……迟迟不肯下去。山顶的美景就像吸铁石一样,牢牢把我们捆绑!
终于,户外领队发话了!说还不走的话,今晚又只能睡在山上了!我们只好继续前行,但永远也忘不了这山上的美景。这次,我终于明白“一步三回头”是种什么滋味了。
就这样,两天一夜的武功山之旅结束了,在沿途我们遇上了仙境般的风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驴友们;还有带领我们走完全程的领队……这一切都让我留恋。爸爸对我赞不绝口,我也没想到自己能顺利地完成这种连一般成人都很难撑下来的高强度户外旅行。就像爸爸说的,我终于超越了自己,未来的人生也一定有一座座挡在我面前的大山,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坚强的,不断地征服它,不断地超越自己!
希望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我能一路欢歌,勇敢自强;在人生挫折来临的时候,要学会,为自己点赞!
再见,白云缭绕的金顶。再见,美丽的日出。再见,高山草甸的海洋。再见,令人体能绝望的“好汉坡”,我们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