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8
西瓜长在地上,跟苹果、石榴这些水果不一样。苹果和石榴结在树上,好看却很难摘到,西瓜长在地上很容易就摘到了,吃起来很方便。
不同种类的西瓜,长出来的模样都不一样!最小的翡翠瓜只有一个巴掌那么大,一两斤重;最大的黑美人体形庞大,重达二十来斤!黄西瓜不仅外表偏黄,瓜内也是黄澄澄的;其他大部分的西瓜表皮都是深绿和浅绿搭配,瓜肉都是鲜红的。小西瓜的瓜藤较细,叶子较小,看起来玲珑可爱;爆炸瓜的瓜藤较粗,叶子较大。瓜与瓜之间,千差万别。
西瓜的味道很美,甜滋滋的,十分好吃。在炎热的夏天,四十多度的高温下,你只要吃下一块西瓜,马上就会感到凉爽、舒适。
西瓜不仅好吃,药用价值也不小。西瓜能解暑,有人中暑的话,除了将病人转移到阴凉的地方,给病人喂一块西瓜也不失为明智之举。西瓜皮晒干后,磨成粉末,可以治头晕头痛,效果比头痛粉好多了。当夏开太热时,人往往会不想吃饭,不吃饭不但会消C,免疫力还会下降。将西瓜籽磨成粉,泡进茶里喝,不出一个星期,必定胃口大开。西瓜的瓜肉有排毒的作用,吃了瓜肉能清热解毒,排出毒素,跟茶的功效相仿。西瓜全身可都是宝啊!
西瓜的营养丰富,很利于身体。西瓜富含维生素C、铁,还有人体必需的水份和氨基酸。
虽然冷藏过的西瓜吃起来更爽,但却会破坏它的营养成份,使它的营养价值降低。因此,不要贪凉、图好吃,再去冷藏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