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
夏天到了,街上会有很多人在卖一车车的绿色大脑袋——-西瓜。
我十分钟爱吃这种水果。西瓜长得圆圆的,有的也有椭圆的,上方布满深浅不一样的绿色花纹,像穿了迷彩服一样。他们的头上还常常流着一个小辫子,长的、短的、直的、歪的,显得那样俏皮、可爱。
有一次,天气十分炎热,暑气难耐。母亲买回来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我急急忙忙抱着西瓜把它冲洗干净,放在桌子上,拿起水果刀,顺着他的身子切了下去,只听“咔嚓”一声,西瓜一分为二,鲜红的果肉露了出来,汁水已经流到桌子上,一颗颗西瓜籽静静地躺在里面,像红宝石里嵌着一粒粒黑珍珠,又像赤色的湖水中游着一群群大脑袋的小蝌蚪。看到那里,嘴里一股泉已经涌出,让人迫不及待的把西瓜放入口中,甜甜的,凉凉的,回味无穷,暑意全消,让你吃上一口还想咬上第二口,直到你吃的肚子圆圆的,鼓鼓的,手上、嘴上,留下红红的汁水,这是狼吞虎咽的印记。
大家都钟爱吃西瓜,但你们知道西瓜名字的由来吗?西瓜原产于非洲,之后经过丝绸之路传到中国,它本是西方的水果,因此咱们把它叫西瓜。
西瓜处处都是宝,西瓜的皮、果肉、西瓜子都有药用价值,能够清热、解毒、解暑、利尿的功能。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觉得头晕、恶心,浑身无力,母亲一看,知道是中暑了,立刻把又甜又凉的西瓜放进我的嘴里,一会,头晕、恶心的症状就飞到九霄云外了。
西瓜真是一种治病的神药呀,难怪俗语说得好:三伏天气吃西瓜,各种药都不用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