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7
西瓜是我们南宁的特产,我爱我们的特产——西瓜。
西瓜上的条纹一深一浅,就像绿色的海洋一条条的绿色波浪纹在这个大西瓜上。西瓜是椭圆的,它在地里就像一个个地雷一样。分辨西瓜是生还是熟必须先随手拿一个瓜放在右手上用左手拍一下,熟瓜发出的声音是沉闷的,生的瓜发出的声音是清脆。熟的西瓜切片之后可以放进榨汁机里面榨成西瓜汁,也可以用一个杯子装好里面放一个棍子,放进速冻里冻成冰,一到夏天放学回来一拨出来就可以吃了,十分清凉解暑,把一天的炎热全都祛除了。西瓜也可以切成块直接吃,鲜红的果肉十分诱人,一到嘴里一咬西瓜里的水分全都溢到嘴角,有一种幸福的味道。我们小的时候我们先用刀把瓜的上面切开把里面的瓜肉吃完,把这个瓜皮当帽子戴在头上玩游戏。
西瓜全身上下全是宝,西瓜的瓜子洗过之后再消毒烘干可以再看电视的时候磕,多么休闲自在。西瓜还有一层白色厚厚的皮,其实有人认为这层皮什么用也没有,其实这层白色的皮切下来可以拿来腌酸,又酸又脆好吃极了。西瓜可以清凉解暑,还可以利尿呢,西瓜用处可真广啊!
我爱我家乡南宁的特产西瓜,西瓜可真是水果中的一道让帅哥美女们回味无穷的一种水果了,可称得上夏天的水果之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