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11
“没吃前是绿色的,吃的时候是红色的,吐出来是黑色的。”大家知道这个谜语说的是谁吗?它就是西瓜呀!
传说:西瓜原名稀瓜。意思是:水多肉稀。是神龙尝百草的时候发现的,后来,传着传着,就成了西瓜。
“瓜中之王”是人们对西瓜的爱称。为什么叫“瓜中之王”呢?因为西瓜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而且果汁,果肉,味甜。是人们在夏天不可避免的解暑品。
我们常见的西瓜有四种:黑美人,花皮西瓜,无籽西瓜,特小凤。
黑美人:丰产性好,不易裂果,果实呈长椭圆型,果皮深黑绿色,有不明显色条纹,外观十分优美,果实2·5公斤左右。果肉鲜嫩多汁。
无籽西瓜为什么没有种子呢?因为无籽西瓜是三倍体,由于三倍体细胞在进行减数分裂时出现染色体缭乱的情况,所以不能形成种子。
花皮西瓜:瓜圆,肉厚,个重。一般7至15斤,皮一般厚1、5厘米。
特小凤:为极早成熟小果型品种。重1、5至2公斤之间。小巧优美,果皮整齐,果皮极薄,美味爽口。
现在,还出了许多新品种:香味西瓜,两熟西瓜,迷你西瓜,橡皮西瓜,奶味西瓜等。怎么样?够新鲜吧!
西瓜除了鲜食以为,还可以加工成:西瓜汁,西瓜酱。无论怎样食用都是极其鲜美的。
我爱西瓜,爱它那朴实无华的外表,爱它那香甜可口的果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