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2
在众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欢的要数主要水果典型水果——西瓜。
先谈谈他的外形吧!它又称夏瓜、寒瓜,堪称瓜中之呢!西瓜有圆形的,如果把西瓜皮换成黄色的,还真像篮球。除了圆形还有椭圆的。西瓜的颜色更是独特!淡绿色的底色上还镶嵌着墨绿色的花纹,从远处看,活像一只可爱的大青蛙。
西瓜的种类有很多呢,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三大类:一类为普通西瓜一类是瓜子瓜,还有一类是小西瓜,把西瓜切开,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而且汁水会不断地从切开的瓜里涌出来,甜而不腻、可口解渴。西瓜的瓤不像苹果那样容易氧化,也不像草莓那样掉在地上就烂了,如果将西瓜切开放入冰箱,什么时候享用都可以!淡绿色的底色上还镶嵌着墨绿色的花纹,从远处看,活像一只讨人喜爱的大青蛙。
它富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葡萄糖等等,多的数不清。反正多吃西瓜能补充营养,具有润喉、清火、解渴、利、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据说,发烧的人如果多吃一些西瓜,还能降温,可以说,西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呢!
西瓜是夏天的典型水果,也是夏季的主要水果,我们也应多加以珍惜。西瓜浑身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