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3
在众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欢的要数西瓜了。
西瓜有圆形的,如果把瓜皮画成篮球的样子,还真能在众多篮球中以假乱真。除了圆形还有椭圆的。西瓜的颜色更是独特!淡绿色的底上镶嵌着墨绿色的花纹。
说起它的味道,那更是妙不可言,无以伦比的
把西瓜切开,一股清香就扑鼻而来,而且汁水会源源不断地从切开的瓜里涌出来。甜而不腻、可口。西瓜的瓤不像苹果那样容易氧化,也不像草莓那样轻轻一碰就烂了,如果将西瓜切开放入冰箱,想什么时候享用都可以
西瓜被人称为“夏季水果之王”。据《本草纲目》记载:胡峤征回纥得此种归,名曰西瓜,则西瓜自五代始入中国。又一说:五代时胡峤入契丹,第一次吃西瓜。契丹从回纥引入西瓜,胡峤把西瓜种带回中国。由此可见,西瓜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因它来自西域,故名“西瓜”。因其性寒,又名“寒瓜”。
西瓜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将瓜切成两半用勺子吃;还可以将瓜切成一块一块的小牙状。还有,西瓜皮可以像菜一样炒着吃,西瓜籽也可以制作成各种炒食。可以说,西瓜浑身是宝!
据说,西瓜还具有清热散毒、防暑降温、美容养颜的功效呢!俗话说得好“暑天半只瓜,药物不用抓。”呵,同学们,一起来尝美味,快乐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