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10
夏天到了,很多水果上市了,苹果、芒果、柠檬、香蕉、杨梅、葡萄……但我最爱吃的是西瓜。
圆圆的西瓜披着绿色的大衣,上面还有着墨绿色的像锯齿一样的条纹,有规律的刻在大衣上,远远看去像孩子们玩的大皮球,西瓜的尾部还有一“小尾巴”其实那是西瓜的瓜藤,采摘时农民伯伯没有把它切除掉,这样显得西瓜的外形跟很可爱了,抱起西瓜,沉甸甸的。一刀切下去,一股香甜扑鼻而来,西瓜那鲜红的瓜瓤露了出来,里面还有黑色瓜子镶嵌在果肉里,像一颗颗黑宝石发着诱人的光芒,看着那迷人的果肉,我再也忍不住了,迫不及地的咬了一大口,啊!好甜呀!西瓜的果肉不仅清新、甜美,而且果汁丰盈,是最解渴和解暑的水果了。如果之前把它放在冰箱里冰镇一会,再咬一口,那冰冰凉凉的劲,从脚底一下子窜到了头顶,全身的热气立马消失的无影无踪,舒服极了。
西瓜不仅好吃,它的皮还有许多作用呢!还可以做成药,可以润肺、止咳、解毒等。西瓜霜就是用西瓜制成的。西瓜皮还可以炒着吃,只要把它绿色的外皮去掉就可以了,那味道鲜美清香可口,简直是好吃极了。
我永远爱吃西瓜,西瓜满身都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