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9
我是一个甜甜的大西瓜。
每到夏天,我们都是最好的解暑降温的水果。我们家族都穿着绿色的衣服,带着许多“领带”;我们长得圆圆的,像一个个大皮球,滚来滚去,讨人喜爱;如果你用指关节敲一下我们,我们就会“放一个小P”,来证明我们的质量好坏。我们西瓜家族品种多样,有无籽瓜、冰糖瓜、“早春红玉”、“黑美人”等等……
切开我们,你会发现我们的“肚子”里有的是黄灿灿的,像吃了许多蜂蜜一样;有的是红通通的,像刚吃了许多草莓一样。切下一瓣,咬上一口,你会发现嘴里又甘甜又清爽,似乎吃了一片清爽的薄荷糖。嚼一下,沙沙的滋味从瓜瓤中飘出,从舌尖到舌根,几乎口腔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甘甜的滋润。再滚一滚舌头,一个个黑籽就从齿间滤了出来。再慢慢的咽下去,一阵清香随着西瓜碎片滑入肚子里。慢慢的回味一下,你会感到你在海滩上,晒着太阳,喝着冰饮料,眺望着蓝天、白云,感觉舒畅极了!
我们西瓜不仅瓜肉好吃,营养丰富;我们的“衣服”也有很大用处。把皮与瓤中间的白色部位刮下来,也可以做成一道清暑的好菜——脆瓜皮;如果刮下来贴在脸上,还有利于皮肤养护,使皮肤看上去水嫩嫩的。关于我们家族的故事也有不少,比如“猪八戒吃西瓜”中讲了八戒找到了西瓜,准备与师傅和师兄弟平分,可因为西瓜太好吃了,他竟然把整个西瓜独吞了。可见,我们西瓜是不是很诱人哩!
听了西瓜的代表——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流口水了呢?现在就赶快去吃上一口清爽甘甜的西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