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5
我的家在大兴,大兴最有名的特产就是西瓜。
西瓜一词,最早见于宋欧阳修所撰《新五代史》一书。距今1000多年前,河北省已有种植,并传入北京。大兴为著名的西瓜主产地和集散地。大约400年前,明万历年间,大兴西瓜即有入贡的记载。
春雨绵绵,西瓜藤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舒展着绿绿的藤蔓,一条条卷曲的瓜藤在雨雾中欢笑着。
儿童节过后,瓜藤上坐着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它长得光溜溜,圆滚滚,在浅绿的底色上有16~17条明显的深绿色蛇纹。每个差不多有5公斤重呢!,切开来,皮薄又坚韧,瓜瓤鲜红柔和,吃起来瓜肉脆脆的、沙沙的。满嘴是西瓜汁,甜甜的,比什么饮料都好喝。真是越吃越爱吃。我有一次吃得太多了,晚上睡觉上了好几次卫生间。嘿嘿,我才知道,西瓜不仅甜,而且有许多水分。因此,号称夏季瓜果之王的西瓜,不仅可消暑解渴,而且有利尿止泻、疗喉痹、解酒毒等药用功能。中医还研究用西瓜治疗肾炎、浮肿、糖尿病、黄疸和高血压呢!
西瓜已经是大兴地理标志产品。我为家乡感到自豪,我爱家乡的大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