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6
盛夏时节,街头巷尾都能看见香甜可口的西瓜,一个个如篮球般大小的花皮西瓜,顶端还扎着一条猪尾巴小辫,它们贪婪的享受着老天赐给的阳光,偶尔还能听见瓜贩吆喝着:“卖西瓜了,卖瓜了,我的瓜又香又甜啊!”
听着瓜贩的吆喝声,看着满地的西瓜,让我眼花缭乱。可是我的妈妈正好相反,只见妈妈东敲敲,西弹弹,并且敲得时候还把耳朵伸过去听听敲出来的声音,左摇右摆的手简直就像在打架子鼓,过了一阵子,终于,妈妈挑选了一个十全十美的大西瓜,心动不如行动,妈妈兴冲冲地抱着西瓜跑回家,我边跑边说:“止渴的‘救星’来了,它一定很甜呀!”到了家,我赶忙把西瓜清洗,洗完后,我左手持叉,右手持刀,把西瓜切成了八大块,“哇”薄薄的皮,鲜红的瓜瓤,乌黑乌黑的籽儿,就像一颗颗黑宝石。我先咬一块西瓜放在嘴里,香气在嘴里打着转,咬下去,鲜红的汁水染满了牙齿和舌头,好爽!我越吃越开心……
西瓜吃完了,我的肚子也变成了西瓜,嗨,可我还是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