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说明文4
西瓜又名水瓜、夏瓜、冰瓜,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水果,主要的种类有三种:普通西瓜、瓜子瓜、小西瓜。西瓜的外皮十分光滑,通常为绿色,而且还带有许多的黑色条纹,好像一位战士身披绿黑西装,十分漂亮。西瓜一般形状都是圆球形,或椭圆形,圆嘟嘟的,又大又圆,特别可爱!西瓜的瓜藤呈弯曲型,像一条猪的尾巴。
西瓜忧虑又催不仅好看,还非常好吃呢!
西瓜的果肉颜色有许多种,有乳白、淡黄、深黄、浅红、深红、大红等色。西瓜果肉脆嫩,味甜多汁,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葡萄糖、苹果醋、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夏季主要的消暑果品。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几乎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可真是一种绿健康的食品啊!
吃西瓜还有很多的好处呢!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立马改善。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西瓜所含的糖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的蛋白质转化为可溶解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新鲜西瓜和鲜嫩的瓜皮可以增加皮肤弹性,使人变得更年轻,增添光彩。
假如你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在冰箱里冰了一个西瓜,过了一会再拿出来吃,那感觉肯定能让你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秋天的凉爽。
西瓜全身多是宝。西瓜子炒过后可制成香喷喷的炒瓜子,还可以用来榨油,或者用来制成西瓜霜。西瓜皮可以做菜、可以药用、制成蜜饯、西瓜酱和饲料,还可以用来美容呢!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流口水了?赶紧去买个西瓜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