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成为初二的学生了,但我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做,我看着别人的生活能力那么强,心里十分苦恼。难道我就不能独立,靠自己的能力去应对生活吗?
那天是舅舅的生日,我们一家人都被邀请去吃饭。在饭桌上,好大一桌子饭菜,全是美味佳肴。我尝了尝,真的好好吃,我以为这是舅舅特意邀请了顶级厨师做的。没想到,舅舅的亲戚朋友们一个劲儿的夸表姐,说她做的菜真好吃,为舅舅有这么好的女儿高兴!
啊!这桌子菜是表姐做的,太令我惊讶了!表姐可真能干,在学校里成绩是数一数二的,不像我只会学习,啥都不会做!她小小年纪还得过校园十佳生活阅历奖呢!亲戚们对表姐的赞扬好令人羡慕!在饭桌上,我想我要是像表姐那么能干就好了。
在舅舅家吃晚饭后,我回到了家,躺在我的小床上,心想我也要得到亲戚们的赞扬,我一个男子汉怎么能是个窝囊废呢?
第二天起了床,爸爸妈妈都走了!哈哈!开始行动!我要学会做菜喽!
俗话说做什么都要钱,我打开我的小猪存钱罐,里面有我攒的很多钱,我把钱摊放在书桌上,有一毛的硬币,也有纸币,全是小面额。数了我大半天,总共有九十八元八毛,应该够了吧!
我骑着我的爱车慢悠悠的骑向菜场,我一路上看到了学习以外的很多东西,有树,有花,有人,有红灯,有示意牌,反正许许多多的东西让人目不暇接。我来到菜场的停车场,把车子放好,妈妈告诉我说在停车场会有偷车贼,我望了望四周,赶忙把车子用锁给锁好。
走进菜场内,里面人山人海,好多菜农呢!喧闹之声不绝于耳,买菜的人都把通行的路都给挤没了。在那一刻我又想起了小偷,妈妈说小偷总是在人拥挤的时候浑水摸鱼,神不知鬼不觉的把钱偷走了!我的警惕性立马使我警醒。
我在人群中穿梭着,紧紧地抱着我的钱袋,生怕被偷。这时我发现了一件比偷钱还可怕的事情,这里的菜实在太贵了!贵得让我拿钱的手都发抖了。
我本来计划着像妈妈平常买的菜一样,买一些带鱼,白虾和黄鳝,谁知这样的荤食的价格是几十几十的一斤。我的钱不够,如果买了这些带回家,做一顿饭,菜根本不够吃。
没有办法,只有挑最便宜的菜买了。谁又曾想,妈妈口中最便宜的菜黄豆芽也贵的猛人,也要三块五一斤。其他的菜我就不敢想了。那时我有点儿害怕,我攒这些钱多不容易啊!三五块的,对平时零花钱不够用的我来讲是要一两星期才存到的。无奈,见哪个便宜一点就买上一斤。反正像鱼,黄鳝之类的我是买不起的,我就买了一些黄豆芽,土豆,青菜,青椒,豆腐干和茄子之类的素菜。
买了这些菜后,摸摸口袋,早已经瘪了。我提着菜赶忙赶回了家,因为我买了好长时间的菜。
看看手表,已经九点了,爸爸妈妈快回家了。那么我就开始学会生活的第一站——做菜了。
首先要择菜,我把青菜的叶片一叶叶的摘下来放在清水里浸泡,把土豆的外衣剥下来,然后切成片,再切成丝。豆腐干就要切成块才好吃。
等我把所有的菜都料理好后,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我怕青椒,怕它的辣性,我受不了。没办法,菜里放点儿青椒才好吃呢!我戴着手套冒着危险把青椒的心给挖了出来,顿时一股辣辣的味道洋溢四周。
不管了,得立马做菜了。做菜我倒是知道一个步骤,先放油,油烧得起泡后,放盐,再放酱,然后放菜进行反复的翻炒,直到熟为止。因为妈妈经常都是这样的,炒出来的菜十分可口。
我在厨房里摆弄着,先炒了一个青椒炒土豆丝。可真难炒啊!在翻来覆去炒的时候,锅里的油滴遇水后,发生排斥,在高温下,滋滋的往外蹦,蹦到我的皮肤上,好痛啊!可我又不敢停下来,怕被炒糊了。就这样忍受了好久好久,终于炒好了。我把它倒在盘子里,卖相看起来很好,佳肴之气溢满厨房。但我不能高兴的太早。人人都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说不定这才虽然闻着香,但吃起来难吃呢!我不敢打击自己,所以不敢尝到底是啥滋味儿。
之后,又是同样的痛苦,不过在我的坚持下,我的智慧下又炒好了茄子炒青椒,豆腐干炒青椒,黄豆芽炒青椒,反正都是炒青椒。数来数去也算有五个菜了。我还想再做一个鸡蛋汤,但我无能为力。因为炒菜真不是个容易的事儿,我的手严重受到重创,酸的都抬不起来了。
再看看手表,已经快十一点了,爸爸妈妈马上就要回来了。好令人激动啊,就要见证那一时刻了。我端坐在饭桌面前,看着我的菜,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我的信心指数总是偏高不下——这菜实在太诱人了!
“叮叮当”一下子响起来了,爸爸妈妈走进来,准备做饭。我拉着他们的手指着饭桌上,全是菜。爸爸妈妈着实吓得不轻,怎么凭空会有一桌子菜呢!
“爸爸妈妈是我做的!”我站在椅子上自豪的宣布。他们两个一看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