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这是梦的暑假,为了梦想,我们在数尺球场上各自为战,这是一个无奈的暑假,为了荣誉,我们在无数题海中披荆斩棘,这更是一个欢乐的暑假,因为友谊,我们在炎炎夏日中相聚一堂……
在莲薇社区关工委的组织下,我们学习小组六个成员们来到“有田氏”农庄体验生活,也算是提前学农吧,经过一番认知蔬菜和下地翻土种苗的学习,我们也是渐渐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接踵而来的自然是让我们组员魂牵梦绕的重头戏——包饺子。
当教官将擀好的饺子皮和两盆饺子馅放在我们的桌上,然后简单教授做水饺动作要领和顺序。只听一声令下,我们便争先恐后的套上手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如同豺狼虎豹一般将魔掌伸向那两盆血红与翠绿交相映衬的水饺馅中,但毕竟我们都没有经验,在手即将碰到那盆粘糊糊的水饺馅时,都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显然都对这个新鲜事物怀有好奇、忌惮参半的心情。同伴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不禁相视一笑。教官不禁出言挑衅:“瞧瞧你们那样,还中学生呢!”生性好胜的我一马当先把那两盆肉和菜合二为一,紧接着将双眼一闭,双手猛地往那盆饺馅中一插然后使劲一搅,其他几个人也如同混世魔王一般将手猛插入了那盆血肉淋漓的饺馅中,一时间,只见那原本红绿相映饺馅,在一只只的魔抓揉搓下,只听见阵阵吧唧声不断从同学们手中传来,瞬间,只能用血肉横飞来形容那场面了。
带队的林萍阿姨看不下去走过来支援我们,当“和”好 “馅”后,我们拿起已加工好的饺皮开始进入今天主题“自食其力包饺子”
起初,我先是拿起一个饺子皮,用勺子精细估算慢慢舀进一些饺馅,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已准备好的饺子皮中,然后按照教练教的步骤将两边对折,那感觉就象是一个神圣的建筑师在指挥工人将一栋即将盖好的高楼进行合拢丰顶,正当我沉醉在大功告成之时,突然感觉手心粘粘似有汤水,这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饺子因为包得太饱而撑破了肚皮,一副喷薄欲出的模样,我急中生智又拿来一个饺子皮给裹上,呵呵!小样,想跑,没门,看我不把你包得紧紧的,经过一“生死拼搏” ,我平生第一个饺子产生了,可那形状让我既哑口无言又忍俊不禁,怎么看也不像是水饺呀!更像西安的肉夹馍。
此时旁边同学们的杰作也陆续出来了,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又一跳,这、这、这是饺子吗?有的如同一个喷薄欲出的大包子,有的像一个小巧的金元宝,更有的貌似大名鼎鼎的上海小汤包,总之奇形怪状五花八门,看着这些杰作,同学们少不了一翻相互取笑。
经过一阵的忙绿我们总算把饺子都包好了,最后一道程序当然是煮饺子,此时,教练看着我们的饺子,脸上露出一丝猥琐的笑容,同学们忐忑不安地问道是不是可以下锅煮了,教练又是一番讲解,同学们的心神早已开始期盼水饺的味道,谁也没认真在听,心里都在想着水饺的味道,口中的唾液腺此时好象更为积极发挥其功能。
很快,我们的人生第一饺出世了,身为组长,我当仁不让的承担起了端饺子的任务,看着别人那醇白醇白的汤,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却没发现教官的笑容更加猥琐。
走到来到锅边时,不禁傻了眼,顿时明白了教官那猥琐的笑容,与别人那醇白的汤比起来,我们汤明显不同,不仅颜色成翠绿色,饺子与饺子间还飘浮着好多的杂物。那样子更添上了几分猥琐。
正当我嘀咕道:“没事,绿色食品才安全”时,我开始打捞水饺,天啊!怎么有的软塌塌的 ,像一只漏了气的气球,内容物不知跑那里去了;有的肥嘟嘟的,如同一只拱着屁股的小猪;还有的两三个黏在一起,看似一对对生死与共的好兄弟。
望着这些三不象“饺子”我们兴趣一点也不受到影响,因为这些毕竟是我们的处女作,在品尝一下味道,虽说没有妈妈煮的好,但也还是可以的。
这就是我的暑假,一个充满欢声笑语,无忧无虑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