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呼唤作文
自人类在地球生活时,人们就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安谧与美好。随之,人们渐渐把“节约”忘怀,甚至抛到九霄云外。无知的人类,请睁开你们那惺忪的双眼,不要再放肆地破坏大自然了。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人们难以存活。如果您有细心注意,你会发现:洗车行业在严重浪费水;工业和生活中的废水排入江河,导致水被污染;家中漏水的水管在浪费水;没拧紧的水龙头在浪费水。小孩子手里的水枪在浪费水,看那!生活中,工作中,玩耍中,无时无刻不在浪费水资源。如果,全世界的人,每人节约一滴水,那会有多少水啊?人们眼里那微不足道的一杯水,凝集着如此多的数据,令人发指啊!被以为水用之不尽,取之不竭。如果真到了“水比油贵”,那就悔之晚哀了。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提到“节约”,人们都会想到水资源。大家何曾想起土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保护和利用好每一寸土地。“什么是节约土地?”困惑不解的你,肯定会问这个问题。“节约土地”,不是不用地,而是要用的合理,用的有意义,用的有价值,用的有效率。不该用的不用,如:重复建设项目就不该给地。清空土地上的垃圾。尽量不要砍伐树木,因为乱砍乱伐很容易造成土松弛。土地就在我们的脚下,如果我们不好好利用,谁给土地我们呢?土地是有限的,可经济在快速发展,人口急剧增加,我们再不保护土资源,我们就没有立足之地了。土资源向我们发出的警报,还不能让我们觉醒吗?
水和土地就像一道护身符,保护着人类的生命和丰衣足食的生活。别再以为水用之不尽,土地取之不竭了,一旦水土流失,人们就难以存活。节约水土资源,从我做起。拧紧水龙头;修好漏水的水管——捡起身边的垃圾;严格管理土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节水,节地的精神。制止废水污染水,制止浪费水,制止滥占耕地,制止乱堆垃圾,。“节约”是种美德,没有尊卑之分,是人人都应具备的,而不是“贫穷‘的代名词。别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也别让世界上最后一粒沙子变成人类一滴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