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我想对你说高中作文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钟表上的秒针仍是滴嘀哒哒地跳个不停。时间,我多次想要对你说,可你总是悄悄地从我的指缝中溜走。
期末的时间
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时,我还有很多题没有写好,可是时间已经快没有了,眼看着老师就要收考卷了,可我还在算一道题的答案,时间啊,我想对你说:“你停一下好吗?让我把这些题写完行吗?”可你怎么也不停,仍然保持着你那标准的节奏。
“铃……”广播里传来刺耳的下课铃声,我的心在这一刻停止了跳动。“停笔,收卷!”老师说道。时间啊,我想对你说:“我讨厌你,你为什么要过得这么快啊!我还没有写完呢!你难道就真的不能停一下你的脚步吗?都是因为你,害得我没有把那些我都会的题写完。我讨厌你?”但是,我也没有办法,因为,这正是你,不会停的你,不任人摆布的你……
时间,我想对你说:“停一下,好吗?”
毕业的时间
记得那培育了我六年的小学,记得那矮矮的座椅,小小的书包,记得那开心的欢笑,还记得那在小学的最后一天,当时我们就要各奔东西,可是那份难过与不舍仍是充满了心头,我感觉到一切都过去得那么快。
那时大家什么都没说,但是我心中仍然是百感交集,虽然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但是小学的时光仍是历历在目,现在回想起来,我想对时间说:“你也会累吧,虽然我不知道你永远不会停下脚步,但是我希望你能放慢脚步,至少不要那么快,让人无法预料。”
时间,我想对你说“走慢些,好吗?”
追赶的时间
时间,你可能是一个不会说话但很能跑的小孩,你的一生都在忙碌,都在奔跑,我时时刻刻都想追上你,看看你的庐山真面目,你知道为了能够追上你,我不停的奔跑,直到累的气喘吁吁,我不知道摔了多少个跟头、吃了多少苦头,但是你却依然保持着你的速度,那么无情,从不给我追上你的机会。
尽管这样,我还是想要对你说:“谢谢你,时间是你让我懂得我应该要珍惜你,谢谢你陪我度过了这么多年,谢谢你!”
时间,我想对你说:“谢谢你!”
时间我想对你说的话千言万语说不尽,道不完,我好想留住你,但是我会珍惜你的每分每秒,让自己不后悔。
来世!我等你赴约!
在我的心里,有一滴泪,在今生,合着我盛装默默的等待,你是我永远也写不完,画不尽的的哀伤,在锦瑟墨舞寒香里,为你镌刻着永恒,在清冽泉边,我用转刀在锁骨镌刻下了你的名字,在轮回的路上,我用暗哑凄凉书写你的俊美容颜,一至生生世世……!你说!今生,会将一颗清冷孤傲之心低到尘埃,数着花期,看花开花落尝尽悲欢离合,在寂寞的年华里漫长的打坐,夜夜抚琴三千吹笛空音万里为我挑灯等候,我不来!你不走!
你说!当岁月揉碎了古韵,定会在古道荒草边寻找此生一同走过的清浅足迹,在菩提树下望眼欲穿,于寂寥无眠的夜里,用毕生柔情拂去梦里喃喃呓语轻喊着模糊的背影沾湿的泪,我不笑!你不别!
你说!怕这别后的绝恋辜负了这一世的誓言,夜夜披露沾寒在木鱼深深枯哑的佛像前跪求几百年,珍藏着一滴风干的泪,在风不止雨不休的天涯用温暖的胸膛做那依偎的轩窗,候着沾染了尘灰的古筝,弹响出几世的眷恋,我不奏,你不离!
你说!昭华三千百花争艳,只见我一只独秀,占尽花魁,漫天繁花,单看我千娇百媚。三生石路闲愁万尺,捻一缕只为我痴,笔一动,只为我牵挂,一执念,只为我相思,溺水三千,只取我一瓢,醉饮红尘外,我若不离,你便不弃!
为那捡拾遗落粉簪等待的人,我站在相思的渡口,温暖了无边的寂寞,把一世繁华,换做执手相望的浅吟低唱,轻启唇瓣,许你一场无花的盛世欢爱。于暖怀中轻取一抹爱意刻上我的署名,执笔为你点上眉间不落的朱砂。为那夜夜抚琴挑灯的等候,带着风一样的轻柔和月的皎洁,舞动着羽裳,穿行在江南的水韵间,我姗姗来迟,伴着前世今生的爱恋,赶赴今生一场许下约定的盛宴。
我来了!你不在!
荒芜了的等待,只为一朵昙花的归期,而我错过了。
踩踏着落寞的韵脚,背负着三生三世的念,用指尖在丹青书卷中一遍一遍的寻你。寻你在每一张铺展的素纸中,寻你在砚下的每一池雅墨里,一字一句描你喜欢的淡抹眉黛,泅墨一片涂抹千妆,谨为那如花的容颜在古老的宣纸上晕开我的万般柔情,一篇一章泛黄的纸页都能读到因你在菩提树下的等候,那温润如玉的眼神盛开的欣喜。
我低眸浅笑,你看不见!
最后的一笔激情,在你的画卷中写满了我的唐宋风雨,纵使我豆蔻词工,却付了你千年又千年的望眼欲穿!
彼岸花如旧在默默开放,千年不变的真挚在前生后世的晚韵轻歌里憔悴点点,点点憔悴。静坐在红尘起伏的掌纹中,夜夜月光的年轮移动出云破天晓的痕迹,为你抚开琴弦上的纱,掬一把细腻的柔情,弹落了三朝的箫音五代的琴弦,蹙就一曲相思引,谱奏了几世的眷恋,只求你一次回眸,你却已离去!
一曲无奈的绝唱于暗夜阑珊处萦萦绕绕,纵使承载了三生三世的缠绵悠悠,可迟来的琴音暗淡了那双孤城守望的泪眼。
把寻找执成一尊玉塑,用无形的心笔把记忆雕琢成一株独特的花,勾勒出你的容颜,只为能在我的记忆里再开一遍。前世预定今生迟迟赴约,守望的十里长亭触目之间,才发现荒草已藏匿了你等候许久的身影。
于是,我在唐风宋雨中为你筑起千年的古刹,只想让你知道,那恒久不变的情怀从未褪色,你依旧是我字里行间舞动的灵魂。三生石上的等候,我错过了今生,不愿意再错过了来世!
来世!我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