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是财富作文
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还记得有个词叫机会;在面对众多大奖赛时,心里还是那么一个词---机会;在上课面对众多问题时,脑海里还是那么一个词---机会。
“机会”这个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未必容易,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来时需要每个人去争取,每个人是不同的,这正如世上没有两片完全性同的树叶。左翼每个人的机会也是各不相同,有的人把机会当作一笔财富,而有的人却对机会置之不理。
记得小时候,听别人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名为松下公司的外企,招一名会计,又因为这是一家跨国性的大公司,所以这是许多年轻人向往的地方,终于到了面试的那一天,公司里人山人海,经过严格的笔试之后,又经过细心的筛选,最后只剩下三位非常优秀的女大学生了,经理让他们明天再来进行口试。到了第二天,三位女大学生都穿着漂亮的衣服来了,而经理却一人发给他们一件衣服和一个黑皮包,对他们说“现在我所给你们的每一件衣服上都有一块污迹,你们必须在八点十五之前到总经理室去进行口试,并且我提醒你们一句,总经理喜欢干净整洁、落落大方的人,你们身上的污迹最好被让总经理发现否则你会被淘汰的。”这时,A女大学生赶紧拿出手帕纸来擦,而其结果是污迹越擦越脏、越擦越大,这时,A女大学生非常的着急,苦苦央求经理,想让他再换一件,可是,经理带着遗憾的口气说:“不好意思,你已经被淘汰了,”A女大学生哭着离开了,B女大学生看局势不行,所以飞奔的跑到洗手间,想设法用水将污迹冲洗干净,她洗了一遍又一遍,果然,污迹没了,胸前却湿了一大片,这时,B女大学生一看表,已经快到八点十五了,她整理了一下,飞奔向总经理室,到了总经理室门前,一看表,正好八点十五,B女大学生缓缓打开门,只见C女大学生正要从屋里出来,B看见C女大学生胸前还有那块污迹,她这才放了心,她胸有成竹的走了进去,总经理看到他眼前的那块“湿地”,对她说:“现在我宣布胜出者,那就是C女大学生,”B女大学生非常的惊讶,很不服气,总经理看出了她的心思,微笑着说:“C女大学生用她的黑皮包挂在胸前,挡住了那块污迹,我想,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她现在已经在洗手间里,大概你的黑皮包落在洗手间里了吧!”B女大学生心服口服的离开了总经理室。
机会,是每个人通向成功的一把金钥匙,只有把握好现在的每一次机会,才能在其中锻炼自己,将自己置身于竞争的行列当中.
不久“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这不禁让我回忆起去年的“五一”劳动节,至今还让我难以忘却。记得那天人山人海,我和母亲穿梭在哪热闹的大街上,公路上的车当然也不甘示弱,更是川流不息。
过马路时,我大跨步地向前走,母亲紧随其后,突然,我感觉我的手背什么东西牵住了。扭头一看,是母亲牵住了我的手,我一下子甩开了母亲的手,叫到:“妈!”母亲知道我的用意了,虽然显得有些尴尬,但还是不以为然地命令到:“小心车!”
走到马路对面后,我才恍然大悟,我拒绝了母爱,这是一个母亲本能性的动作,却被我拒之门外,想起母亲刚才那张心酸而又尴尬的脸,我不禁有些后悔,我把这笔小小的财富就这样拒绝了。经过长时间的心理斗争,我决定牵起母亲的手。
牵起母亲的手后,我“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母亲老了,原来那只光滑细腻的手已是曾经拥有,岁月无痕,却在母亲的手上留下了踪迹,看着母亲有了好几条皱纹的手,我心里很难过。伴随我们的长大,母亲已渐渐老去,而我却没有察觉,这样的我,不是很愚蠢吗?
在以往的日子里,还记得母亲也是这样牵着我去上学、过马路的,我逐渐的长大,给母亲的回报却是拒绝了她的爱。那天的所作所为,我真的感到后悔,如果这次的“五一”劳动节还和母亲一起出去逛街的话,我不要母亲牵我,我会去牵上母亲的手,抚摸那岁月的痕迹,牵上我这笔小小的财富。
亲情是一笔财富,这笔财富只有真正读懂母亲的心的人才配拥有。我不会让我这笔小小的财富成为曾经拥有,我要让亲情这笔小小的财富永远属于我,因为,有了这笔财富,我真的很幸福,也很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