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逝的作文
一寸寸光阴就这样从我们身边流走。驻足,凝眸,回望的瞬间,又一寸光阴,逝去。--题记
时间有如妙曼的女子,踩着细碎的脚步,向我们款款而来。时间有如英勇的骑士,驾着华丽的马车,向我们疾驰而来。时间有如初生的婴儿充满希望,时间有如蹒跚的老人阅尽沧桑。
时间于我们而言,时快时慢。等待的时候,时间一分一秒都漫长到望眼欲穿,心思耗尽。有时候时间过得好快,还未来得及细细思量,时间就从我们身边绝尘而去,甚至连模糊的背影都未曾留下。
时间可以用什么来计量。秒,分,小时,天,月,年,一生,一世?一秒可以如一个世纪般漫长,而一生的回顾,又恍若弹指刹那间。时间的流逝,如沙漏中沙的精准。而我们的心思呢,又可以用怎样的器具来衡量。或天高云淡,或画地为牢,万千心思,映万千人生。一切,皆历历在目。
有时候,我们想刻意握住的,总是如长了翅膀的鸟儿,扑腾着飞向更广阔的天际。有时候,我们想努力放手的,却如路灯下的影子,即使变换着不同的方向,即使匿藏在你脚下,总是不离不弃地跟随着。
那些念念不忘想铭记在心的,随着时间的冲洗,一些记忆便如泛了黄的旧照片一样,再找不回当初的景致。那曾经绽放的笑颜,那曾经瑰丽的色彩,都失去了当初的韵味。一如干枯的花朵,只留标本的完美。却少了花开时的香气,少了露水滋润时的娇艳,少了阳光拥抱时的味道。留下的只是躯体,灵魂却已经一丝丝的剥离开来。有些片段一旦错过,便是一生的错过。即使我们穷尽一生,也寻不回初遇时的悸动,也寻不回完全一样的花朵,也寻不回那一丝不差的情节。
有时候,错过是注定的。错过的瞬间,缘分的花朵便在那一刻,凋零。已经是一场花事绽放,何必再恋恋不舍,何必再苦苦纠缠。
或许我们纠缠的不是那朵花开,我们纠缠的只是自己未了的心愿,情结。错过的,不是我们生命中注定的停留。好好守着心思,在下一次不期而遇里,用万千绝美演绎一场花的倾情绽放。自有懂花者会驻足停留,自有情意相许者会恋爱疼惜。花开,便为聆听花语者,轻舞一场红尘的婀娜多姿。留下最美丽的瞬间,在倾情相许的那一刹那。
还有一些我们想刻意忘记的篇节。时间真的很奇怪,它能冲刷掉很多的记忆,亦能让很多的回忆永远定格在某一瞬间,历久弥新。在时间面前,在记忆面前,有时候我们无能为力。以为把握住了自己,就可以把握全世界。可我们偏偏就是连自己都无法把握。看不清世界倒罢了,怕是我们连自己也看不清楚。被别人欺骗是一种无奈,被自己欺骗却是痛苦的延伸。我们自欺欺人。把谎言说一百遍给自己听,我们就信以为真。一些错误,我们无法救赎。我们在人前微笑,我们转身落泪;我们炫耀光鲜幸福,我们独自缝补创伤;人前的喧嚣,人后的寂寥。我们一步步前行,在自己铺垫的故事里,上演一幕幕戏剧。落幕时分,心,是否会回到当初的澄明。沾染了尘世的浮躁,我们如何再回到空谷幽兰的独自摇曳与芬芳中。我们可不可以回到儿时,拥有干净透明的微笑,拥有喜怒形于色的简单,自然。我们,是否可以抛开红尘俗物,回归到最初的自己。“人之初,性本善。”而今,我们的纯善还剩几分。时过境迁,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一路走来,我们,还能回得去吗?
突然间很怀念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很怀念黄发垂髫,怡然自乐的日子,怀念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日子。或许怀念这词用得不妥,该用羡慕,更为精确。因为这样的日子,生活在车水马龙繁华都市的我们,是从来不曾拥有过的。
若时光可以倒流,我们是否愿意舍弃电脑,汽车,汉堡等等现代产物,回归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年代。最近网络很盛行穿越小说,人们从现代回归到唐宋王朝,引发一幕幕皇室纠纷。若可以,让我穿越到桃花源去吧。看那一簇簇桃花盛开,过荷锄暮耕的逍遥自在的日子。如果我们是在那里出生,我们会安于那样的日子;如果我们经历过突飞猛进的现代化生活的时候,我们,还能用一颗纯朴的心,生活在那个时代吗?
日子总是让人抱有希望的。也正是有了希望,我们的生活才有了一丝亮光,指引我们前行。
生活还在继续,时间还在流淌。这个世界,什么可以经久不变,什么才是生命的永恒。我们都是时间长河中的一粒沙,卑微,渺小。我们有自己运行的轨道,我们也有时间雕琢过的痕迹。我们,就这样过着日子。一日复一日。落笔的瞬间,记录的瞬间,这一刻,时间便从沙沙作响的笔尖流走了。
逝者如斯夫。看不见时间的流走,我们看到沙漏中不停泻下的沙粒。看不见光阴荏苒,岁月蹉跎,我们看见了彼此鬓角的银丝,我们看到了眼角深深浅浅的印痕。我们看不见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们看到树苗在一日日长高,孩子在一天天长大。很多老的建筑物在倒塌,更多新的摩天大楼拔地而起。池塘边的秋千架上,还留着谁欢快的笑声。教室里粉笔的吱吱声,已经模糊了谁的记忆。
扎着两羊角辫,还穿着粉色小花裙的小姑娘,怎么一转眼就成了含苞欲放的花朵。一夜春风,花儿啪地一声绽放,眸里怎么就多了做母亲的温柔。在琐碎的叮咛中,我们开始行动迟缓,我们开始喜欢静静地坐在太阳下面,回忆过往。
院角的丁香花开了,谢了。香山的枫叶绿了,红了,落了。今年的花谢,我们可以期待明年的花开,那我们的头发沾染银色的时候,我们还能期待回到最初的乌黑亮丽吗?
世上可有长生药,不老水?若有,是否又陷入一个新的轮回。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为什么我们总是在感慨时间,因为我们已经老去。是的,我们,一天天老去。时间,就这样,如山泉般叮咚作响,在我们老去的旅途中,微笑着凝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