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作文
时光若水,她有着水的温柔,能包容万物;时光若流,她有着流的匆忙,能走过四季;时光若火,她有着火的辉煌,能照亮黑暗;时光若风,她有着风的迅急,能冲散阴霾。总感觉时光如一位贴心的恋人,这位恋人她能抚平你心灵的伤痛,能慰藉你孤独的灵魂;也感觉时光像一位严师,这位严师她能时时考验着你道德的方向,审视着你人生的积淀。时光好美噢,时光是春天的花,花开一季,芬芳一生;时光是夏天的月,月照苍穹,辉映人间;时光是秋天的果,红果满串,香飘万里;时光是冬天的雪,雪花飞舞,扮美人间。
时光匆匆若流水,人们常说"时间太瘦,指缝太宽",人的手指灵动纤巧,她能劳动,用劳动换来人间的富足;她能握笔,握笔能让我们的大脑聪慧;她能拿筷,拿筷能让我们的肚腹饱足;她能穿衣,穿衣能让我们的身体温暖但就是在手指的这一张一合,一起一落间,我们的时光老人他就这样悄悄地从我们的指缝之中溜走了。时光老人他看到了我们的童年,在我们的童年,我们的心灵纯净如蓝天,纵然蓝天上还飘着几缕白云,那也是我们童真的心灵里泛起的几朵纯洁的涟漪。在童年的时候,我们心怀梦想,我们畅想未来,未来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梦,我们每天迎着朝阳起来,背上书包走进求知的课堂,老师谆谆的教诲滋润着我们求知的心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于是,时光老人看着我们笑了,他笑我们没有荒废时光,于是,时光老人手指挥一挥,魔法般地就将我们从懵懂的童年变成了青葱的青年了。
到了青年,我们褪去了童年的稚气,我们的身体长高了,挺拔的的身姿让我们更加能够承受生活中的风霜雪雨了。经过从童年到青年学习的积累,我们的知识丰富了很多,我们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的哲理,我们还明白了只要春天用心地耕耘,到了秋天就一定能有丰硕的收获。青春是一个闪亮的名词,这个闪亮的名词包含了很多很丰富的内涵,首先,青春代表着年轻,她意味着人世间的事情只要敢想敢干,就一定会有成功的希望;青春还代表着朝气,她如初升的太阳一般,只要冲破了黎明前的黑暗,就能光芒万丈,照亮四方;青春还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当我们步入了青春,我们的肩上就担起了上敬父母,下育子女的重担,青年人,正值青春年华,这时,我们的事业刚刚起步,家庭刚刚组建,子女刚刚养育,事业家庭和子女都需要我们去兼顾,这时的我们,只能义无反顾地去拼搏去冲刺,去拼搏以达到人生的理想,去冲刺以实现人生的价值。青春好美啊!她美如天边的彩霞,五彩斑斓,青春也好苦啊!她如一杯刚沏出的苦茶,苦涩难当,青春像一首歌,她有着悠扬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她能愉悦人们的身心;青春也像一幅画,她有着鲜明的主题和艳丽的色彩,她能抚慰人们的灵魂;但,青春更像一阵暴风雨,她能洗涤人世间的污垢,她更能激越人们的上进心;青春还像一轮暖阳,她能温暖人们的心田,她还能照出朗朗乾坤盛世。
时光老人于是又悄悄地跑了,他跑在了青春的前面,他把我们的青年人又变成了中年人,于是,我们的额角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泛起了一丝皱纹,我们的鬓角不知什么时候也悄悄地露出一缕白发,这时的我们步入了中年。中年是人生最成熟最历练的岁月,中年的我们经过了童年的纯真,青年的激越,这时我们的人生积攒了太多的感悟,我们的生命也经历了太多的磨砺。我们知道了事若圆时自会圆,事若缺时莫强求的道理。我们的事业这时也如日中天,经过从青年一直以来的耕耘和付出,我们的事业这时都已步入正轨,但这时的我们却更加地豁达了,我们能以一颗平常心来应对身边的万种事,对于生命的意义我们有了更加真切的认识,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对于目标,只要我们已经用心地追求过了,就不要再计较结果的得失和成败,重要的是我们曾经努力过,付出过,成功的喜悦固然令人心悦神往,但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上我们所看到的一路风景同样令我们心旷神怡,而且在逐梦的过程中我们所得到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将会让我们受益终生,那么,有了这样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还会再去过多地在意那结局的成与败,得与失吗?人们说:举起来还能放下的叫举重,举起来而不能放下的叫负重,我想我们人到中年,不管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工作中还是在别的领域,对于任何东西,我都希望我们既能勇敢地举起来,也能坦然地放下来,让我们只是以举重的方式去实现一个个的目标,去克服一个个的困难,去追逐和实现人生的梦想,而不是以一种举起来就放不下的负重的状态去搏击人生,因为人的的能力和体力是有限的,一味地只会举起不会放下,肩上的担子将不堪重负,那即便是能身担重负的大力士也终有被压垮的一天,这样,还何谈追求人生的理想和价值呢?所以我们中年人,要学会举重前行而不是负重前行。
悄悄地,悄悄地,时光老人又跑了,他让我们经历了童年青年和中年后,又把我们变成和他一样的老年人了,老年人这时活得从容而又坦然了。回忆起童年时的懵懂,青年时的张扬和中年时的成熟,我们的老年人嘴角都会上扬成一个弧度,我们笑了,我们笑一生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我们依然安然无恙;我们笑经过一生的摸爬滚打,到老了我们充满了智慧;我们笑经过一生的追求和奋斗,我们实现了人生的理想和和价值,我们还笑因为付出真心真爱,所以我们现在儿孙满堂,可以颐养天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虽说是已近黄昏,但谁能说那落霞满天,灿若花海的夕阳不是无限美好的呢?经历了一生的风涛骇浪之后,老年的我们这时也就能安然地“静看庭前花开花落,漫卷天边云舒云卷了”。
时光清浅,悄然若梦,清浅的时光如白驹过隙,飞逝流转间不留一丝痕迹,她能让花开,让月朗,让果熟,让雪飘,还能让人走过人生的春秋四季而不落印记。然清浅的时光又若悄然的梦,这梦轻轻地来,轻轻地走,夜夜来伴我入眠,又夜夜催我变老,在梦中,我走过了我的童年,我的青年,现在又走到中年,等走到老年的时候,我也就能欣然地对时光说:“时光你好,清浅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