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时光作文
当落日的余晖融进山峦里的时候,一点点阴暗的房间里,清晰的可以看到自己一个人的影子。默默守望的是幸福里那些带着忧伤的日子。
想念一个人的时候,等待似乎是一团黑暗里唯一的光明,即使微弱的光也会照亮成一片很大的土地,土地上快乐的人在起舞,悠扬的歌声里上演着美丽的故事。等待一个人的时候,思想在情感的道路上来回交错着,好的、坏的轮番在脑子里像火车上看风景一样划过。
我带着一个人的梦在等待着,也许下一个灯会在某一刻亮起来,照耀一个黑暗的房间,把温暖带给一片城市的烟火。但我知道我害怕这星辉斑斓里,我的屋子是唯一的没有灯火的屋子。我来自农村,村庄的炊烟会让我兴奋,袅袅上升的烟像是一缕带给人间的温暖火光,带着千年光亮驱赶着一个人的寂寞与无奈,城市的烟火却往往让我感到陌生和孤寂。此刻,我知道我在城市的灯火里等待着,等待着一个人的归来,这或许会让我冰冷的心感到一丝的温暖。
在那些寂寞如初的岁月里,我双手环抱着双臂,冷冷的风袭击着我的身体,看不到光明,我甚至忘记了天亮的感觉。天上的月亮是清明的,景物被掩映在光里,花和树被披上了一层银霜。等待的时光像慢慢的扩散的空气,或者是像、一滴清水里滴进的一滴墨水,看着它慢慢的融进了一杯清水里,最后水重新变回原来的颜色。
一个人的面容呼啸着在眼前闪过,不留一粒微尘的冲洗着过往的岁月。曾经花好也月圆,曾经难舍也难分,曾经山盟也海誓。在等待的时光里,拉长的只是岁月里一些可以被记起的片段。我收藏着你对我的好,娇气的想着撒娇的日子,颠簸的全身是一份不舍的眷恋。
也许是我习惯了把等待当做了一份苦痛的折磨和一份爱的表示吧。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我习惯了默默守望,像一个辛勤的园丁,守望着他园子里的花开一样。没有声息的等待,心像是搅着一把剪刀一样的痛,最后像饺子馅一样,碎碎的放了一地。
飞鸟的翅膀略过了天空,没有留下痕迹,可是它真的已经飞过。在那些等待的苦难里,我们把一汪紧缩的眉头急促成了小山,一个山峰一个山峰的堆积起来,笑逐颜开的时候,忘记了飞鸟在天边的鸣叫,幸福使我们太容易忘记了苦痛,因为我们想要更加的幸福和快乐。
等待的时光里,把一颗心点燃,心思像是燃着的香,半截在燃烧,半截在等待。也许窗前的百合早已经迎着阵阵春风开得满院馨香了,只是半悬在空中的人没有心情来看着娇艳的花儿开在春光里,也许正像零落只是一种形态一样,等待也只是生活的一种常态,每天在做,再做不疲。
可是谁能是说等待不是一种幸福呢?有人等待,有可以等待的人。就像很多人的守望一样,守望着的也许不只是一棵树,或者是一片土地,而是与一个人相关或者是一个人居住梦想过的土地。等待着幸福,在幸福里等待着。
为你等待,是一份幸福也是一份幸运。幸运在转过一个路口的时候,你也在那个路口失落,在那个个路口徘徊,最后于茫茫人海里与你相遇,于众人里与你相知与相恋,感谢路口一直有你。
等待的时光里,你和我同在。
如何能摆脱,
对时光的眷恋,
以一颗自然的心看夕阳,
不因,
云的浮动而欣喜,
不因,
日落而急迫。
时光是什么?时光也许是一杯酒,饮过了,有一分微醉在心头,久了便渐渐的遗忘,再复记不起当时的感受。
不想光阴如风般吹过,除了拂乱一身衣衫,什么也未留下。
可时光怎么留也留不住。抓不住也握不紧。有人说:时光似流沙,越是握紧越溜得更快。我感觉不是如此,如果时光真如流沙,至少还可以真切的握在手心里,感觉得到,有真心实感。然而,时光什么都不是,只存在我们空洞洞的心里,时刻感悟着,却无法碰触,无法以我们多情的心感化,温暖它,使之为我们停驻半分。
刚从雪小禅的[岁月忽已晚]中读到一句话,感觉挺深刻,似乎写进了心里。原来每个人都恐惧时光的流失,都曾经有一段鲜美的青春活在回忆里。纵使,年华渐老时,亦渴望一份宁静与青春永恒。她是这么写的:我愿意我在向晚的光阴里活得从容而淡定,在时光中闻到甜美和清淡的气息,在盈盈转身时,如最美丽的青衣,水袖一拂地,满是那风华绝代的身影。
时光是什么?走过的路上,是我们的生命,一生的记忆都残留在沿途的风景里,独自悲喜。
时光是什么?岁月已晚是什么心情?连狂妄的李敖都说,老掉了呀,老掉了。他说,我一周六天一个人住阳明山上,让小她三十岁的太太适应没有他的日子,因为,他注定会提前离她而去我听得心酸,心里一片苍绿。读着,读着,情不自禁的恐惧起来,如果,到了我老的那一天,我会以什么心态面对,欣然接受,还是黯然而悲。
不想,如此轻懈的任凭时光而走,走过的时光啊,就是我的一生。
时间,这个执著而调皮的孩子,孤单地往前走着,扔下一批人,又一批人。
站在生命的路上,身后是走远的光阴,身前是明天的故事,而迟迟不敢放下的脚步,是我此刻的生命。
推窗而望,那些疏远的时光似乎扑面而来。三月初暖的风里,夹带着儿时的温暖,那片曾经嬉戏的油菜花地,蜜蜂在飞舞。当年的那个我,慵懒的晒着阳光,时光攸然的收回,当年的阳光仿佛又晒在身上。肉体以肉眼不可观察的速度衰退,而灵魂飘荡在遥不可及的高处,前顾后想。
放不下红粉的壳,向往黑暗又渴望阳光,一生都在跌跌撞撞,懵懵懂懂中人生如河水滔滔而去,而夜色总是无
窗外,有三月的暖风吹来,我仿佛听见了,远方传来隐约花开的声音。还有,故乡老屋的屋檐下,水珠的嘀嗒声,轻轻的落在我静悄悄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