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的声音作文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卷始通神”。后半句虽说的不可思议了一些,但却充分说明了读书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与积极性。世上有哪个天才,是生而知之的呢?又有哪个人才,生下来就文质彬彬,风度翩翩的呢?这是绝对没有的,也不可能发生。
所以读书便成了学习知识的最有效的方式。
我就是个爱读书的人。
记得自己小时候,母亲为了培养我阅读的兴趣,会适时将一些漫画、寓言、童话之类的书籍,看似杂乱却颇有用心地放在书橱上、茶几里、沙发处。我在屋里到处乱逛的时候,只要没什么有意思的玩具值得我去玩,便会随手拿起无处不在的书籍,毫无次序地胡乱翻看,
只是图个新鲜有趣。也许就是那时,播下了我阅读的种子。
再过几年,将近十岁的时候,我觉得,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阅读,也是我阅读最如饥似渴的时候。那时,一本有价值的好书,会让我爱不释手,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读书,成了家常便饭的事情。往往累得腰酸背痛,头昏眼花,但我却乐此不疲。不仅如此,写作业的时候,也是常常想起某一本书上的好词好句,忍不住的背着父母,悄悄把书摊开,架在腹部与书桌的键盘阁上,明面上是写作业,暗地里却在偷摸似的读书。对这种把戏,我早已轻车熟路了。
到了现在,虽没有从前那么疯狂了,但却读得愈加深刻,愈加有价值。读书的时候,往往心里会隐隐浮现出一种境界,只要拿起书,心就会变得安静,变得和谐。所有的喧嚣,所有的杂念,包括所有的负面情绪,都会在淡淡书香中渐渐洗涤,直至消失。书中的人物,书中的历史背景,还有书中所蕴含的无尽沧海桑田,一切的一切,我都会去认真思考,认真感悟。往日童年中囫囵吞枣似的读来的粗糙的知识,我也会仔细的提炼和升华。渐渐的,它们,成为了我灵魂的一部分,并滋润着我的身心。书成了我永远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也是如此。
书似海,我作舟。
镜子在许多故事里都是一个有着魔力的东西。《白雪公主》里,王后对着一面四面宽阔,装饰华丽的镜子念着咒语询问她是否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魔镜诚实地回答引发了王后对白雪公主的妒忌,使出浑身计谋最终却成就了公主与王子有情人终成眷属;而太上老君的照妖镜则能一下子照出人与妖的区别;《哈利波特》里哈利在魔镜前可以看到自己最想见的人。古今中外的童话故事里神奇的镜子,不仅法力无边,但也总能照出人性中可爱、善良的译名,披露出丑恶的译名。其实人的心就是一面镜子。
现代社会,违法乱纪的事时有发生。那些违反国家法律,危害人民健康的人,你说他们不知道这是违法吗?大多数人其实是明白的,心灵的镜子早就照出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丑恶。但是利益总是充斥了他们的头脑,掩盖住了真相,当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他们才后悔莫及。其实心灵的镜子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只是当你的心里装满了许多丑恶的东西,让你暂时忘记了他的存在,听不到它在里面告诉你要黑白分明,明辨是非。这时候你迷茫了、你糊涂了,外界的声音太多太大,让你听不到心灵的表白;外界的东西太繁太杂,让你的心无法指引你的眼睛去看你该看的,也无法指引你的行为去做你该做的事。你并不快乐,当你没有跟随心灵这面镜子时,你是空虚的、是一触即碎的玻璃。
后来,你被送进了高墙内,这时候你的镜子浮出了水面了,你听到了它的话:“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它的话简单地只有八个子,却字字都插进了你的胸膛。它的话多么的清晰,怎么当时就没有听进去呢?“人之初,性本善。”心灵的镜子总是明亮的,对你说的话也都是你心灵深处最真诚、最善良的。什么事物经它一照,总能真相大白。
亲爱的朋友们,静下心来倾听你心灵的镜子的声音吧跟着它的脚步走,道路才能越来越宽阔。我们的社会才能越来越清晰。因为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面魔镜。
童话总是看似简单,语言幼稚。但是却有着深刻的意义。童话中的每个意想也总能在生活中找到它对应的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