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花作文
人间四月天,原野里走走,到处可见肆意绽放的野花。小路边,沟溪旁,到处都有叫出名或叫不出名的花儿三朵,五朵,一小片,一大片,黄橙橙、蓝盈盈、红艳艳开得那么恣意灿烂。无论是人迹罕至的僻静野外还是热闹非凡的校园操场边到处都有野花儿静静地开放,它不在意有没有人观赏,不在意尘世喧嚣的浮华。只要有泥土,在气候适宜的时候它把阳光融进心灵,把风雨融进生命里,在寂然里绽放最美的自己······
那些花儿,虽象人间含笑的使者,但它们没有刻意地想挽留住行人的目光。也没有骄傲的招摇自己卑微的身躯,它们只是随意地生长着,任由生命在风雨中随着季节盛开与衰败。花,或许知道自己挽留不住阳光,挽留不住那些流动的光阴。于是,它不会去奢望什么,只是静静地来,悄悄地去,无言地盛开。
有生以来,记不清自己看见过多少美丽的小花儿。记不清晰它们的样子和名字,只是记得那些花儿用鲜艳的色彩和灿烂的花朵,展示着生命的顽强和乐观,动情地点缀着世间的春色。在细碎的时光里,每个生命或多或少,都会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自己的身影。有最美,也有凋零。但是,无论怎么样,这一切都会随着时间而淡去,让生命回归到最初的平静。就象野外开放的那些花儿,它们在我的记忆里,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一遍遍地经历着生命的轮回。
有时看见那些花儿的时候,我会想我的生命是不是也应象那些花儿一样?是否能够让自己的生命无忧的绽放,我是否可以没有奢求,没有失落的淡然行走,悄然来去。也常在安静的夜里,突然想起路边的那些花。我想用那些花儿来隐喻我的生命,卑微与渺小、自信与失落。在过去的日子里曾反反复复地搅扰着我的意识,让我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无端地烦恼。在别人的眼里,自己是什么?不过是路边的花,是转瞬即逝的风景,是匆匆消失的记忆。花的心事,没有人愿意知道,花的轮回,没有人愿意探寻。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你在什么季节盛开,你又在哪一个夜里凋零。对于路人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事。路人关心的只是自己的行程,而你,不过只是生命路途中的一些点缀。
世俗的成功对生命的价值有几许的意义,哪一种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在人生的舞台上,时常拿捏不准自己的角色。而那些花儿,从来不会在意那么多。它们的生命是那么真实,它们的心性是那么自由。红尘之中虽有尘垢,它们一样洁净的盛开,一样从不低垂自己卑微的头颅。不是花儿能摆脱什么,不是花儿能超越什么,而是它们自有一颗不染铅尘的心。
门外几株婆婆丁花,每当我站在门前喜滋滋的观赏这花儿的时候。总觉得它不仅仅是花,而且是有人一般灵性的生命。 从刚刚钻出的幼芽到开出的黄花,我一直关注着。它们素雅而灵动,用最美的姿态安静于自己的花田,在时光轻轻摇曳中安静地芬芳。在平凡的人世界间享受风轻云淡,享受着生命的自由和安然。它们轻轻吟唱着自己的优雅和灿烂,努力地绽放自己美丽的姿态。渺小之中,更显风雨中的坚强,让人心生敬意。目睹着他们的成长经历我渐渐地感悟出:人和花是同样的生命,只是凋零与轮回的时间有长短之分。花,可以不在乎世俗的一切,随意的生长,自由的盛开,我们又何必对外界、对自己生存的环境耿耿于怀?我渴望自己的生命,象身边开放的花儿一样随意而自然,不管是阳光还是风雨始终微笑着。
人生的旅程,就像季节的更迭,潇风柔雨,花开花谢,不停地面对着。也许生命本身就是在承受着不停的错落,总是想挽留住什么,可是到后来却发现属于我们的并不多。度过漫长的岁月才渐渐的懂得,我们只是风尘里的一个过客,那些走过生命的轻轻浅浅,随着时间都在改变,都在慢慢地走远。多想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象花那样,把生命的完美,写入岁月的篇章,让人生的精彩,染入每一个路过的季节…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愿自己的生命淡雅如花。让简单快乐的心接受雨水的滋润,带着火一般的热情,去拥抱世界,去渲染自然。将欣喜写在脸上,淡淡的来,淡淡的去。感恩阳光,感恩风雨,感恩生命的过程。在尘世烟火中,尽力的做到从容淡然的独特之美。不会再去怨恨什么,更不想拿那些芝麻绿豆大的事而忧忧戚戚的虚张声势。即使命运多舛,也要学会象花儿那样在孤独和寂寞坦然地面对所有遭遇的一切。即使在别人的鄙视中,依然保持着对生活、对生命、对自然不变的热情。自成一景,在默默无闻的朴素与平凡中升华着生命的内涵。即使在风风花飞落的日子里,依然孕育着下一春香香浓浓的花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