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美丽作文
生命的美丽就在于:酸、甜、苦、辣……百般滋味,千种回味。——题记
第一次见你,在六月似火的夏季。你正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尽情的挥散着生命的活力。炙热的阳光照耀在你的身上,让你大汗淋漓,却也引人注目,以至于在茫茫人海中我一眼便看见了你。
有很多的感受无法用言语表达,很多的想法无法用文字展现。一如我看见你的那一刻,那种如蜜糖般的甘甜,那种怦然心动的美好,那种前所未有的体会,让我充满了迷茫,却又觉满心欢喜。
我开始悄悄的注意着你,注意着你的名字、班级,以及你各种各样的喜恶。幻想着下一次见你时的情景,想着该如何与你相识。因为你,我那如同死水般的生活,开始泛起阵阵涟漪。
一次班级调整,让我再一次遇见了你,你坐在我的后方,一如往昔,神采奕奕。在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欢喜,却仍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害怕你有半点察觉。后来,我与你渐渐的熟识,我知道你喜欢柠檬水的味道,知道你喜欢白色的衣服,知道你喜欢听忧伤的歌曲……我便也照着你的样子,听你喜欢的歌,看你喜欢的书,做你喜欢的事情,沉浸于此,乐此不疲。
我本待人还算和善,性子也较沉静。但不知怎么的在你面前却总是喜欢以一副暴跳如雷的样子出现,喜欢为了一点小事和你争辩不休,大打出手,甚至吵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或许是想引起你的注意,又或许是你的举动太容易牵动我的情绪,才让我有如此反常的表现。因为你我做了许多平常怎么也不会去做的事情,因为你我开始变得活泼了起来。没事便喜欢找你麻烦,无聊就会拿你开涮。这种日子,现在回想起来仍旧觉得别有一番滋味。
还记得800米长跑上,我在跑到终点那一刻筋疲力尽,倒身在地,是你第一个将我从地上扶了起来;还记得和你一起办黑板报时你告诉我说,你喜欢品茶,尤爱铁观音的味道;还记得我故意绕远路只为和你放学后走同一条路回家;还记得你在叫我外号时,脸上那副洋洋得意的神情……
在和你相处的那段时光里,我体会到了生命里的另一种乐趣,那种为了另一个人而生起的莫名情绪,或喜或悲,或甜或酸,都构成了我生命里的另一道风景,以另一种形式,将我的生命点缀得散发光彩,美丽动人。
也许现如今的我们再也不似当初那样亲密无间、无话不谈,再也不会为了一点小事而打打闹闹,甚至形同陌路,连最基本的问候都说不出口。时间可以磨去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最深的爱慕,也可以让两个人疏离得不能再靠近。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就像两条相交过的直线,有过一个交点后便朝着各自的方向努力延伸,永远都不会再次相遇。
但即便如此,我也仍旧想记住,在我的生命中曾出现过这样一个人,用他那别样的色彩,将我的生命渲染出了最美的颜色,为我纺织了一场美丽的梦境。我的生命因为有了他而更加精彩。
如果可以,多么想回到初见你的那一刻,回到那份最初的美好。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