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美的遇见作文
人,在你的一生中,遇见一个懂得用心爱你或是遇见一个值得你用心去爱的人,是幸福的。拥有的往往不是最好的,也许,在这个时候等待比拥有更好!
或许,我们都想永远地忘记一些东西,比如伤痕;我们想永远地记住一些东西,比如心动;可事实上“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纪念的,有些事情是可以心甘情愿的,有些事情却一直无能为力。”难道不是吗?
徜徉走过了漫长的一段岁月旅程,经过了荒芜的沙漠,涉过了干涸的沙丘,不禁满身疲惫,于是,就想不再追寻,做一个普通的田园者,过着“日月星辰更替,小河依旧东流”的恬然生活。可,一年一度的冬去春来,雪花飞舞的浪漫,花丛梦蝶的翩跹,竟然一次次触动着我麻醉的心弦,一时间我不能自已,内心燃起了一簇簇火苗,并且越燃越旺,复活女神光顾了我,自此,我又有了活力,有了追求。我变得热情,开朗。于是开始寻觅我的快乐,寻觅我心已久的期待。终于,在一个雪花舞动的浪漫季节我邂逅了我一生中最美的相遇,我一时忘乎所以,我为她歌唱,我为她舞蹈,我为她赋诗,我为她素描——她,纯真善良,美丽大方,热情奔放,干练爽朗。但如果你用心的去看,你却又会发现另一番天地——她的眸子诗一般朦胧,雾一般凄迷。真可谓“波似横江水,眉峰似蹙山”,——我知道,吝啬的上帝给了她丰腴的身躯,姣好的面容,但同时也给了她不幸,她不快乐,她十分的不快乐,可我呢?看着她时,我却分明的感到了快乐,感到了心动,感到了心底发出的呻吟,我知道,她是我的天使,她是我心中寻觅的爱的白云,茫茫人海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终于在灯火阑珊处邂逅了她,于是,我不愿放手,我决定要给她快乐,与她一起分享所有痛苦与快乐,让她的生活变得色彩缤纷、绚烂浪漫,只要她愿意,只要她永不说“不”。
我决定走向她,走进她内心,去了解她、帮助她、爱护她,与她执手,共续前缘。
终于,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夜晚,在一个怀念最初阵痛的特殊日子里,我拥她入怀,圆了一千多年前的那个约定,一切都是那么亲切,那么自自然然,没有矫揉造作,没有虚情假意。我们都那么的恣情,那么的给予,一切都为了那个难得的情缘,我说我要永远的记住她,她说不信,于是,她咬了我,咬得我遍体鳞伤,她说,怕我忘了她,她要我永远记住她,听了她的真情表白,我感动五体,泪水潸然而下,虽然很疼,但是内心却是甜的……
她叫梧桐,是一个有着春的激情,夏的浪漫,秋的成熟,冬的深邃的女人。不久,为生活的缘故,她对我说要走了,去打造另一番天地,我听后既高兴又伤感,一方面为她的高远抉择感到高兴,因为她能力强,有潜力,那么年轻的生命却一直窝在我们这个小山村里的确得不偿失,我认为她应该到外边的世界里去历练一番。另一方面,为她的离开又感到伤感,她的离开就意味着将离我而去,虽说这个世界太小,人生何处不相逢,但毕竟不能够在一起,而我,我深知我是一个细腻的情种,我的认真程度有时能达到匪夷所思的地步。记得,我刚二十岁那会,曾经为想见一女孩,竟然摸黑步行三十多里地于黎明前才走到,结果仅只是在伊人亮灯的窗下徘徊了一会,然后等到那女孩起床洗刷罢,远远的见了一眼就离开。多年以后回头审视,自己也不禁讶然。而今,梧桐女要远行,我是一千个一万个的不舍,可现实告诉我,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是为了以后的重逢,自此,我天天计算着她离开的时间,尽量让她在走前有着温情的时刻。
“萍水相逢”,终于她要走了,那天她告诉我说等我,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伤情走到她所在的空间,她坐在床上正看着杂志,我知道她在等我,相对无语,好久我轻轻的拥着她,彼此都很伤感,她絮絮地说着别后的打算,诉说着对我的真情……我呢!内心如翻江倒海般的翻腾,看着她多情的眼眸,幽怨的泪水,我心疼得无以复加,我吻着她的情泪,她的双唇,她的脸颊,她的粉颈,动情的手爱抚着她丰腴的娇躯,把耳朵贴在她的胸膛,倾听她急速的心跳,可她依然哭得很凶,最后,她又咬了我,她说她要我刻骨铭心的记住她,那一刻我震撼了,被她的痴情所震撼,真的,在生之旅途能执手这样一位爱人,夫复何求?我为找到她而骄傲而自豪,我告诉她说,我要穷尽我一生心力与智慧珍藏她,呵护她,爱护她,保护她,并且还告诉她一定要学会坚强,同时要理性的对待生活,走在外面世情难料,要谨慎,细心,要注意安全,对任何事情都不可马虎大意……她流着泪,泪眼中答应了我的嘱咐。就这样,我们离别了,临走时她的泪水还在潸潸而下,我不忍,我说我先走,我怕她见到我的泪水,我选择了大步离开,可我的心还留在她那,我很不放心她,于是给她写了短信,告诉她,一定要坚强,并且还告诉她:“如果我是你眼中的一滴泪,那我永远都不会哭,因为我怕失去你……”可我的脑海里始终浮现着她的纵横恣肆的情泪,就是到今天依然还印在我的心弦上,每当我寂寞时,她就会“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曲曲掩映声声思,似诉平生痴情忆,低眉信手徐徐弹,说尽心中无限事。”一直弹奏着动人的情声,她温暖着我,伴着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冷清的夜晚,我深铭,此生我将永远无法与她失之交臂,我将永远永远弹奏这首《生命交响曲》,直至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