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伴随着夏日的来临,快乐暑假的帷幕拉开了! 夏日清晨 夏日的清晨是美丽的。当东方的天际还未清晰时,跑到阳台,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会令人感到心旷神怡。会让你那朦胧惺忪的睡眼感到十分明亮,一片绿色,充满生机。旺夏,一股暖风会迎面扑来,阳光下,一张张红扑扑的脸蛋,尽情的玩耍,那花儿一般纯洁的笑脸会让每一个人都感到快乐!那“绿色的世界”埋在一片荫凉下,焕发不出自己独有的光彩。等到太阳初起的时候,拿出一本书,一盘磁带,尽情阅读,尽情播放!耳边的音乐充盈了喧闹的汽车声。做什么事都会觉得舒心惬意。当汽车怪叫声和孩子的嬉笑声越来越大时,一天的多彩生活便开始了…… 夏日雨季 这几天,下的雨连绵不断。温柔的雨就好了,可老天爷总是不顺人们的心意,下起了大暴雨。下起暴雨时,大地上全乱套了。蚂蚁急着直往高处搬家,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连忙飞到人家的屋檐下避雨。人们的自行车、电动车和汽车都在雨中艰难的向前移动着,马路上立刻变得拥堵起来。透过玻璃窗,朦朦胧胧的可以看得对面的屋顶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大树、小树都在暴风雨中发狂似的手舞足蹈。雨还是不停的下,雷声也一次比一次的猛烈,避雨的人都捂住耳朵,一声突然地炸响把我惊得目瞪口呆,急忙躲到奶奶身后。奶奶笑着说:“傻孩子,不要害怕,打雷是自然现象。”大约一个多小时后,风停了,雨住了,乌云也都散开了,天空又变的瓦蓝瓦蓝的,依旧和以前一样可爱,一样辽阔。太阳出来了,打开窗户,外面的空气格外的清新。
道路被雨水冲得干干静静,树木因吸收了雨水显得更加青翠欲滴了,农作物因有了雨水的灌溉而变得更加令人垂涎三尺呢!刚刚躲雨的人们又陷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中了。那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他们光着脚丫,到深一点的水洼里去玩耍,真是乐不可支!直到玩到全身都湿透了,玩的尽兴,玩到力倦神疲的时候才肯和大人回家。第二天,他们准不敢再出来玩水了。因为小家伙们已经感冒了呢。不过……感冒好了以后,又会看见这些活泼可爱的小娃娃们的快乐身影了。雨过天晴,总会有一道艳丽的彩虹悄悄的爬上天空,仿佛是两座高楼之间架起的一座彩虹桥。他与火辣的太阳争艳,为夏日抹上了一片新的色彩。,也为学生们的暑假增添了几分生机。就连树儿也乐得动了起来,欣赏这场美好的争斗。埋在阴凉下的“绿的世界”也展现出了自己的独特个性。 夏日踏浪 夏季,正是出外游玩的最佳时节。驱车来到秦皇岛南戴河。来到大海边,海风袭来,透着一丝丝凉意。还夹杂着阵阵鱼腥味。细细的,慢慢的感受,就会感受到丝丝暖意。是海风的柔和;是海水咆哮的吼声;还是海岸上孩子们嬉戏的笑声。或许海边的一切都是温暖的。也许海,本身就是热闹,欢快的。走近大海,沙滩的柔软会让你耐制不住赤脚的笑声。海边咆哮到岸上咸淡的海水,会冲掉你脚上的泥沙。海水覆盖了你的全身,你并不会感觉到冰冷,只会感受到大海带给你的温柔!
夏日夜晚 夏日的夜晚是奇妙的。夜幕降临,窗外的星星会向你眨眼,镰刀般的月亮在云层里穿梭。使你想起嫦娥奔月,牛郎织女的神话故事。皎洁的月光倾洒在阳台上。我想:此时,街上一定会很热闹的不如去看看吧!我来到街上,,果然,乘凉的人很多。男女老少,三五成群,还有小朋友呢!老爷爷拿着烟斗,胸有成竹地谈论着今年的好收成;老太太们轻轻地哼着催眠的歌谣,不停地拍着怀里正在甜睡的宝贝孙孙;姑娘小伙子们正在谈论着什么,时而发出阵阵欢声笑语;那些天真无邪的儿童,正在追捕着繁星似的萤火虫……郊外、碧野、群山、树林、溪水、稻田,在月光下显得格外的清晰、壮观!啊!宁静安逸的夏夜!知道现在,我才明白“人生难得几回醉”这个句子的意思,大概这农家的生活就像一樽醇美的浓酒,有谁能够不醉呢? 伴随着夏日独有的味道,我将美丽的景色一一收藏进记忆中,日后,每每想起我都会陶醉在其中。清晨、雨季、踏浪、夜晚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暑假图景!